全部

曲阜:基金金融政策齐发力 助企攀登谋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9 07:5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公司今年新上了年产12万吨玉米胚芽油精炼项目,建厂房、购设备,处处都要用钱,资金确实比较吃紧。但是因为没有抵押物,银行贷款也比较难,多亏了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基金保障组的领导另辟蹊径,帮助公司争取到了高企发基金,这6000万元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曲阜良友食品有限公司财务副总杜杰感激道。

据了解,济宁市高成长性企业发展基金投资曲阜市良友食品公司设立的子基金济宁市弘圣创业投资基金已于近日设立完毕,良友食品将获得6000万元济宁市高企发基金支持。基金投资协议将在近期签订,第一批基金扶持资金2000万元预计9月底到位。

去年以来,曲阜市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有效发挥指挥部“大脑中枢”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助企攀登活动,各产业专班、保障组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紧盯重点项目、紧密联系企业,各显神通,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高企发基金是由济宁市市县政府与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委托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与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和投资机构合作,按照企业自愿,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重点投资于全市制造业领域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中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示范效应强的企业项目。高成长性企业发展基金,适用于有资金需求、融资难的优质企业。为了争取高企发基金扶持,我们积极向上推荐优质项目,良友食品、信多达科技公司被列入济宁市第一批备投A类项目库。”基金保障组组长吕成见说道。

良友食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玉米油加工企业10强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公司新建“年产12万吨玉米油精炼项目”总投资5.2亿元,占地175亩,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3600万元,形成以曲阜市为中心,辐射全国的“玉米油加工产业基地”。

“在了解到良友食品新建项目的资金缺口后,我们根据济宁市高企发基金的申报流程,了解到企业意愿,从填报申请书到列入A类备投项目库再到济宁审议会商,基金保障组全程靠上服务,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保障基金顺利设立注册。高企发基金的资金支持,将解决良友食品的资金紧张问题,助力项目早日投产,加快企业攀登发展步伐,实现攀登目标,为曲阜市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做出贡献。”吕成见说道。

为支持攀登企业积极利用高企发基金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制造强市建设曲阜市指挥部积极强化政策宣传,召开金融知识培训会,邀请济宁市高企发基金负责人讲解辅导申报程序及材料准备;开展“金融基金助企攀登”进企业活动,调查摸底有基金需求的企业汇总整理,同时对符合基金扶持条件的企业建立高企发基金备投优质企业项目库;加强对上联系,积极解决基金扶持中的问题,全程“保姆式”服务。

“为了保障出资资金及时到位,指挥部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联系,财政部门及时将高企发基金设立县级出资资金列入2022年年度预算,做好基金设立我市政府出资保障。”制造强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翟德军说道。

助企攀登活动开展以来,制造强市指挥部积极推动金融机构走访调研,落实攀登企业主办银行制度,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曲阜辖内银行为36家攀登企业发放贷款13.91亿元,其中2022年新增贷款5.03亿元;解决信贷诉求15项,为企业提供授信4.42亿元,企业用贷3.52亿元。一场场金融“及时雨”“贷”动了企业发展。

下一步,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将进一步强化金融助企攀登工作,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一方面积极争取更多企业纳入高企发基金扶持范围,做好基金扶持的投后管理,发挥基金的投资效益,另一方面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加强政金企对接支持力度,开展金融入企服务,发挥政策宣导、咨询指导、融资策划作用,优化金融服务、创新信贷产品,多措并举扫清企业发展瓶颈制约,“真金白银”支持攀登企业做大做强,壮大曲阜市财源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孔铭 刘鑫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转给爸妈,警惕这些养老诈骗套路!

转给爸妈,警惕这些养老诈骗套路!

诈骗套路变化多端,不少老年人因防范意识薄弱成为诈骗分子的“下手对象”。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都有哪些呢?[详细]
济宁反诈中心 2022-09-21

济宁银行落地济宁市首笔重点减碳企业再贴现业务

在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的精准指导下,济宁银行邹城支行和总行金融市场部密切协作配合,开辟 “绿色通道”,依托线上平台,仅用1天时间,...[详细]
济宁银行 2022-09-02
济宁财政绩效:以思想破冰推动改革破局

济宁财政绩效:以思想破冰推动改革破局

济宁财政绩效:以思想破冰推动改革破局[详细]
齐鲁网 2022-08-28

济宁网警提醒:拉人进这种群,可能涉嫌犯罪!

群聊里发布关注点赞任务,还要求把朋友拉进群,大家一起做任务,领红包之后再进入另一个群,截图反馈,就可以领到1元至2元的现金红包,有的...[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8-23
济宁银行荣获“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济宁银行荣获“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体育局联合表彰了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济宁银行荣获“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详细]
济宁银行 2022-08-12
金乡:留抵退税落细落实 助企纾困受称赞

金乡:留抵退税落细落实 助企纾困受称赞

金乡:留抵退税落细落实 助企纾困受称赞[详细]
齐鲁网 2022-08-11

油价又降了!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7月26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7月12日—...[详细]
央视财经 2022-07-27

济宁反诈中心警情通报

济宁反诈中心提醒您:凡是需要先行充值或垫付资金的操作都是诈骗![详细]
济宁反诈中心 2022-07-22

@济宁司机 油价今日或“两连跌”

7月12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预测本轮成品油价格将呈现“继续下跌”行情,迎来年内的第三次下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