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月济宁新建住宅价格微涨 年底迎购房最佳时机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

2017-01-20 05:05:01

2016年,在全国房地产市场开年一片“去库存”的声音后,各大城市的楼市成交量走出了一波快速上涨的行情,济宁也不例外。去年的济宁楼市,热闹的不仅是住宅市场,就连商业市场也不例外,其中尤以小户型房产、公寓产品走俏市场。

购房者:不惧严寒来选房,注重开发商的品质与责任

记者上个月采访时发现,在一些项目售楼处,不少市民不惜冒着严寒前来选房。“我从夏天开始看房,之前看中了一个楼盘,但是当时没有合适的房源。所以等到楼盘加推,我就赶紧过来选房。”市民秦女士告诉记者,买房是一件人生大事,如果瞅准了哪个楼盘,就算下雪也会过来。“冬季是传统楼市淡季,各楼盘会推出不少优惠活动和赠送礼品,我希望自己中意的几个楼盘有打折优惠活动,这样就能省一部分装修的费用。”市民于先生说,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他还是坚持每个周末去看房子,新房、二手房一起看。按照往年的情况,年底是淘出性价比好房的最佳时机。“置业者在选择房子时,不仅考虑经济方面的因素,也注重开发商的品质与责任。”业内人士提醒称,开发商的口碑也很重要,其品牌差异与物业管理水平对房屋后期的升值空间影响非常大。一个优秀的品牌开发商所精心打造的楼盘,比周边普通楼盘的价格往往要贵得多,而且品牌楼盘的进驻势必会引入一些大型的商业配套做助推。

售楼处:各式促销活动继续发力,春节紧抓家庭客户

正值年底,各大房企卯足劲儿拼抢客源,不仅“拼品质、拼户型、拼地段”,还采取暖场活动、优惠促销等方式吸引购房者。元旦期间,各大楼盘就推出了免费领苹果、披萨DIY等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还有购房优惠,着实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眼球。从圣诞节、元旦节前后的成交情况来看,各个楼盘开展的营销活动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春节期间,一些楼盘将在年前或年后举办各式各样的暖场活动,并且较多地融入儿童喜爱的元素,试图吸引家庭客户前往。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期间也算得上是各大开发商营销的好时机,房企一般不会错过。新的一年来临,各开发商将会积极推出营销策略,加大宣传力度,挖掘更多刚需型消费者和潜在客户。

房企:比拼软实力、重服务,支持棚改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济宁中心城区某些区域居民家庭住房户均套数已经达到1.5,这意味着,楼市将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城区某房企副总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地区新增购房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市场需求增速减缓,部分区域还出现下滑,购房者(外来务工人员)及社区居民的需求将转向品质或增值服务的提升。此时,销售规模化发展不再是房企主要关心的内容,今后,他们会在如何丰富服务内容,为购房者、社区居民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提供增值服务方面花更多心思,比如以分享区域化为核心的“地产+某产业”的发展战略、以分享老龄化为核心的养老地产布局战略,以分享城市化为核心的商业地产布局战略、房企积极与互联网公司合作等。“近两年的楼市利好政策轮番上演,从‘3·30新政’、降息降准、降低首付到减免税费、取消限购、棚改政策、房票补贴等,只有置业者想不到,没有政策还没做到。”城区某房产策划经理说,一次次利好确实推动了部分置业者的步伐,他2016年负责房票补贴楼盘销量是2015年销售的1.2倍,好户型、好楼层的房屋几乎被抢购一空,同时也缓解了房企回笼资金的压力。(记者 满广宇)

新闻1+1

小户型渐成过渡置业新选择

回顾济宁房地产走过的2016年,随着棚改、房票等政策逐一落地实施,市场交易持续火热、商品房成交量连续多月创新高、各县区库存量下降。究其原因,根本在于政策支持。从2015年11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首次把公寓定性为生活性服务业,点名“积极发展短租公寓、长期公寓等细分业态”,并将在税收、融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到2016年实现“营改增”后,作为一般纳税人的公寓企业,整体税赋有望降至3%左右;加之2016年租房新政策出台,给予住房租赁市场支持;此外,还有当地政府支持的棚改政策、房票补贴政策等,在这些利好政策的助推之下,公寓投资市场正迎来大好时机。不少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低总价、小户型的公寓产品相当畅销。“以前并没有想过购买小户型房产或公寓,觉得不适合居住,后来住进来了觉得也不错。虽然面积小,但采光充足,装修完以后也很温馨。即使以后不在这儿住了,按现在的房价涨势,或者转手卖掉,或者留着等孩子以后上学,总之是个不错的置业方式。”市民王先生说,他刚购买了一套公寓,购买价格较低,不会带给购房者过大的经济压力。

今年继续推行“房票”制度

记者从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了解到,2017年将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并结合棚户区改造,推行“房票”制度,扩大货币化安置比例。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控制土地供应时序和供应结构。

此外,对商品房明码票价、一房一价,新预售商品房价格不得高于周边新建商品房价格的20%,规范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强化土地出让环节监管,实行土地购买资金审查制度,防范房企资金链风险。

年底买房可别瞎忙 学会这几点不吃亏

年底了,很多开发商会推出一些时尚新颖的房子,这时,很多年轻人会因为房子的个性设计而在冲动之下买了房子。然而酷炫的房子并不一定适合居住,实用才是硬道理。

大客厅不一定就实用。买房时,大家常会听到一些比较专业的词汇,例如面宽、进深、开间等。所谓面宽,就是一套房子或一间居室东西之间的宽度,进深则是南北之间的距离。面宽与进深的比例过于失调,会影响房间的使用。

方正的户型使用率高。家里人口多,房子面积又不大的情况下,方正的户型是不二选择,减少拐角空间会让实际居住环境最大化。

通风采光要合理。最好要选择两个南向的房间,楼间距不能太小,以保证室内阳光充足。

周边配套利于生活。成熟的周边配套不仅包括大型生活超市和便利的交通,还包括中小学校、公园、餐饮娱乐等,位于配套设施完善的小区,房子的实用性会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李蕾、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近1600条征地信息实现网上自助查询

山东省近1600条征地信息实现网上自助查询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召开的全国省级征地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目前山东已将2017年以来国务院、省政府批准的376条征地批复文件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群众利益无小事 网友点赞兖州区政府办事效率高

群众利益无小事 网友点赞兖州区政府办事效率高

群众利益无小事 网友点赞兖州区政府办事效率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4-01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建金〔2015〕26号)的规定...[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3-31
济宁楼市进入平稳期 政策引导下买房迎来好时机

济宁楼市进入平稳期 政策引导下买房迎来好时机

今年3月,“楼市调控”成为高频词之一。济宁虽未出台相关政策,但对消费者购房也产生了一定的冲击。[详细]
济宁晚报 2017-03-30
住建部:整治操纵楼市价格等行为 揭秘中介抬价手段

住建部:整治操纵楼市价格等行为 揭秘中介抬价手段

住房城乡建设部29日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等三类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大众网 2017-03-30
泗水2017年农村危房工作改造正式启动 共1000户

泗水2017年农村危房工作改造正式启动 共1000户

泗水县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日前正式启动。此次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为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贫...[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3-27
土地成本高涨 房企净利润率持续走低

土地成本高涨 房企净利润率持续走低

与会专家表示,2017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的休整期,房企面临的生态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在调控政策作用下热点城市市场量价将逐步回调,“分...[详细]
重庆晨报 2017-03-24
多地楼市调控再加码 政策趋“顶配”

多地楼市调控再加码 政策趋“顶配”

3月22日,北京楼市调控再升级,非京籍购房需连续纳税60个月。目前,热点城市全面实施“认房又认贷”模式,其中北京二套房首付提至60%,信贷...[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24
房贷提前还完公积金还能取吗?你可以这么做

房贷提前还完公积金还能取吗?你可以这么做

现在找工作,除了工资待遇,大伙儿问的最多的肯定是有没有五险一金。而作为五险一金中很重要的公积金。[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24

房子登记在孩子名下有利也有弊!

如今,很多家长在购置房产时,因各种原因将房产直接登记在未成年子女名下。在父母看来,“娃娃房”的好处很多,可以规避税费、规避家庭破产...[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多地出台升级限购政策 新一轮楼市调控剑指何方

多地出台升级限购政策 新一轮楼市调控剑指何方

近日,北京市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新政,大幅提高首付比例,同时“认房又认贷”,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随后石家庄、郑州、广州...[详细]
光明日报 2017-03-24
三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 城市间分化加剧

三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 城市间分化加剧

3月份以来,全国楼市成交量整体平稳,但不同城市间分化加剧,甚至出现两极分化的态势。有业内人士预计,在新房市场整体规模萎缩、楼市调控...[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24
住房保障| 9年3000多万套 近1亿群众告别棚户区

住房保障| 9年3000多万套 近1亿群众告别棚户区

城市低收入居民的住区环境改善,历来是各国政府社会治理的大难题。在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并较好地解决了人居问题。[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