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温天气“超长待机” 慎防“空调病”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22-07-28 11:25:07

高温来袭,空调成了人们降温消暑的好伙伴。然而,空调在给人们带来清凉的同时又使人们容易患上“空调病”。

什么叫空调病?

鼻塞、乏力,症状像感冒又不是感冒,就是“空调病”吗?医学上其实并没有一种病叫作“空调病”,这是一个社会学的病名,通常与空调的不恰当使用有关。

每个人的体质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不同,所以表现出来的症状也因人而异。有的人表现为咳嗽、鼻塞、拉肚子,可能是因为突然从高热的室外进入凉爽的室内,身体无法很好地应对快速的温差变化引起的;有的人表现为鼻子干、喉咙干、皮肤干,甚至出现流鼻血的情况,这是因为空调吹出来的风湿度比较低,导致室内空气干燥,容易造成上呼吸道和皮肤干燥;有的老人睡一宿空调房,第二天早上出现口眼歪斜、关节僵硬症状,这可能是因为受凉导致的面神经炎和肌肉关节病变;有的孩子打喷嚏、流鼻涕,甚至过敏和哮喘,可能是空调长期未清洗引起的过敏。

如何科学健康清凉度夏?

图片制作: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素材来源:江西卫生健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一图读懂 | 夏季个人防护小常识

一图读懂 | 夏季个人防护小常识

高温天气如何让脸“自由呼吸”, 做好皮肤清洁、保湿、防晒,选择正规品牌且适合脸型的口罩[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7-19
健康科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之重点机构

健康科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之重点机构

在采取内部管控、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和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前提下,各类重点机构保持正常运转[详细]
中国健康教育 2022-07-15
一图读懂 | 如何正确区分过敏性鼻炎和感冒

一图读懂 | 如何正确区分过敏性鼻炎和感冒

两者症状存在相似之处,但也有区别,不要把过敏性鼻炎当作感冒来治疗。[详细]
人民网健康 2021-10-20
手机放多远没辐射?边充电边玩辐射更大?这里有答案

手机放多远没辐射?边充电边玩辐射更大?这里有答案

用手机联系、开会、学习,用手机购物、阅读、娱乐……如今,手机已与我们生活、工作密不可分,在享受现代通信技术及电子信息时代带来极大便...[详细]
健康时报 2021-07-21

吴式太极拳传人张春生太极拳展示

[详细]
曲阜市武术协会 2021-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