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城:“三强化”助推门诊统筹政策落地惠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2 21:2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为切实保障参保群众门诊报销权益,邹城市医保局立足民生需求和基层实际,以“强基础、重基层、保基本”为指导思想,多措并举推进门诊统筹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减轻城乡居民普通门诊医疗费用负担。

强化指导培训,夯实业务基础。为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和知晓范围,邹城市医保局连续组织召开由相关业务科室和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的政策培训会,按照“缺什么讲什么”的原则,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答疑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重点对群众咨询较多的报销比例、报销限额等进行详细讲解,结合政策讲标准、结合案例讲方法、结合经验讲“干货”。8月份组织各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召开门诊统筹业务培训会13场,累计参训450余人次,力求培训有实效,为将政策落实进千家万户筑牢基础。

强化基层调研,大力宣传引导。坚持目标导向,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定点医疗机构、村(居)卫生室和部分参保群众户中开展实地调研并现场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利用网格化包保社区时机,通过医保经办人员下沉强化宣传;组织定点医疗机构常态化组织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活动,壮大宣传主体;充分发挥线上宣传效能,通过公众号、短视频等多种途径扩大宣传渠道。

强化督导推进,紧抓制度落实。成立门诊统筹工作推进专班,形成专门力量进行政策推广、业务指导全过程跟踪推动。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4个专项督导组分赴各镇街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及部分村卫生室实地指导,全市550余家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卫生室)全覆盖督导推进。以督导考核闭环管理机制为抓手,将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协议管理评价内容,以考核制度推进政策落地见效惠民。

截至目前,邹城全市2022年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就诊人次约28.46万人次,门诊统筹总费用为3297.28万元,门诊统筹报销达1598.09万元,有力保障了参保群众基本门诊报销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食尚营养|炎炎夏日科学补钾很重要

食尚营养|炎炎夏日科学补钾很重要

进入伏天,连续的高温让人一出门就汗流不止,流汗较多会出现四肢无力、疲惫倦意等症状。此时,人们通常只知道饮用淡盐水补钠,殊不知,伴随...[详细]
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08-11
游乐场游玩,这些安全知识要记牢

游乐场游玩,这些安全知识要记牢

进入暑期,迎来旅游旺季,家家户户纷纷出门游玩,而最受孩子们喜爱的游乐场里有哪些安全隐患,游乐场游玩遭遇意外怎么办?[详细]
央广网 2022-08-08
高温天气“超长待机” 慎防“空调病”

高温天气“超长待机” 慎防“空调病”

高温来袭,空调成了人们降温消暑的好伙伴。然而,空调在给人们带来清凉的同时又使人们容易患上“空调病”。[详细]
央广网 2022-07-28
一图读懂 | 夏季个人防护小常识

一图读懂 | 夏季个人防护小常识

高温天气如何让脸“自由呼吸”, 做好皮肤清洁、保湿、防晒,选择正规品牌且适合脸型的口罩[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7-19
健康科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之重点机构

健康科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之重点机构

在采取内部管控、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和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前提下,各类重点机构保持正常运转[详细]
中国健康教育 2022-07-15
一图读懂 | 如何正确区分过敏性鼻炎和感冒

一图读懂 | 如何正确区分过敏性鼻炎和感冒

两者症状存在相似之处,但也有区别,不要把过敏性鼻炎当作感冒来治疗。[详细]
人民网健康 2021-10-20
手机放多远没辐射?边充电边玩辐射更大?这里有答案

手机放多远没辐射?边充电边玩辐射更大?这里有答案

用手机联系、开会、学习,用手机购物、阅读、娱乐……如今,手机已与我们生活、工作密不可分,在享受现代通信技术及电子信息时代带来极大便...[详细]
健康时报 2021-07-21

吴式太极拳传人张春生太极拳展示

[详细]
曲阜市武术协会 2021-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