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艺术类考试校考倒计时 备考时别忘文化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1-04 11:18:01

正月初九开始考试山东四市设考点

根据山东省招考院的要求,考试安排在2017年2月5日(正月初九)至18日进行,任何单位不得擅自提前或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省外院校与山东省设点市商定本校的考试时间,驻鲁院校自行安排考试时间。

2017年艺考,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继续在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潍坊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各校考招生院校在专业考试及评卷结束后,按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于2017年4月30日前通知考生,考生4月份左右即可知道校考成绩。

艺术本科志愿设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包括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211工程院校、部属院校和部分省属重点院校;其余的本科院校归属艺术本科批。

考生一定要掌握好不同院校的录取原则。一是按专业录取,文化课满足山东省艺术提档线后,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二是按结构分录取,高考成绩+专业课成绩,或者高考成绩乘以比例系数+专业课成绩乘以比例系数;第三是按文化课成绩录取,专业课达标后,录取看高考成绩前后排名;第四是文化课达到大学标准后按专业排名录取,由大学设定文化课标准,比如一本线的百分比、二本线的百分比、二本线等。

同一天考试的学校 要做好计划和预案

艺考时间短促而集中,而考生选择的院校较多,务必要将考试时间、地点进行合理搭配,对同一天考试的学校要做好计划和预案。

艺考期间,考生要为交通拥堵及突发情况预留出时间。其中,音乐类考生由于需要自带乐器,乘车时经常会发生不便。“艺考期间,考生集中,交通拥堵。一定要提早出门。”学钢琴的小路,是2016年的考生,给学弟学妹建议道。在艺考期间,他完全充当了同行女生的“脚夫”。女生的古筝近2米长,琴体和支架全是实木,至少需要两个男生帮忙搬运,而学大贝斯的女生,琴套大到可以把自己装进去。

近半个月的艺考,小路和同学像搬运工人一样穿梭在各个城市。“早上打不上车,公交车太挤,搬着乐器上不去。必须要第一时间赶到考场,因为晚一分钟,你前面就会多出上百个考生,晚一分钟,你去下一个城市的火车可能就赶不上。”

在15天左右的艺考期间,学生平均每天要考1-2个学校,排队2-3小时,播音主持的考试只有面试,而面试时间只有2-3分钟。

不同层次院校 报考时尽量兼顾

在选择学校时,考生需要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比如对文化课水平的要求、学校特色等,尽量兼顾不同层次和省内外不同的高校。不少音乐类考生,不远万里从家乡小城奔赴大城市备考,就为了尽可能地拜访名师,了解报考“秘籍”。“考得好不如报得好”,艺考可报考的学校繁多,考生在专业功底扎实的前提下,提前熟悉学校、报考录取及应试方面的技巧,了解“门道”,可以提高命中率。

很多专业,专业院校和综合院校录取方式差别比较大。“比如,专业类院校音乐类专业的招生标准普遍偏高,且传统的音乐表演和音乐学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考核标准差异也很大。不同层次的综合类院校,考核标准及录取方式也不尽相同,这就要求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来进行合理定位,有的放矢。”中国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山东管理学院音乐系主任赵涛介绍。

“准备艺考的过程中,一定要随身带着文化课教材,随时准备,千万别扔下。”说起艺考,这是今年刚考取山东艺术学院流行演唱专业的李晓叶,给学弟学妹的一个建议。李晓叶记得,今年3月艺考结束回到学校,第一次模拟考试,文化课成绩总分就比艺考前低了上百分。

她建议考生可以选择带有文化课辅导类的机构,以保证文化课基本的记忆感。

我省艺术类考试校考倒计时开始,在考生的专业课准备接近尾声时,考生应做好考试的准备工作,并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熟悉各个学校的招生录取政策,规划好报考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从容应对考试。考试过程中,尽量做到不同层次的院校要兼顾、省内外院校相搭配,尽可能多地提高命中率。

[责任编辑:李蕾、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汶上县40余名教育干部“跟岗式”学习进行时

汶上县40余名教育干部“跟岗式”学习进行时

3月27日,汶上县40余名教育干部怀揣着对教育梦想的无限憧憬,沐浴着三月煦暖的春光,走进湖州市新风实验小学和湖州市第十二中学开始了“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4-01
山东高校自主招生调查:降分录取并非捷径

山东高校自主招生调查:降分录取并非捷径

近日,2017年全国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工作正在进行,77所知名大学可给予山东考生的降分优惠最高超过100分。对此,记者对作为高校选拔特长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2017年济宁市兖州区公开招聘229名在编教师

2017年济宁市兖州区公开招聘229名在编教师

2017年济宁市兖州区公开招聘229名在编教师 [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汶上公开招聘346名在编人员 其中教师255名

汶上公开招聘346名在编人员 其中教师255名

根据2017年度公开招聘计划和人才需求情况,现将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曲阜民族小学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曲阜民族小学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曲阜市鲁城街道民族小学广泛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4-01
山东超八成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山东超八成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将达795万人,山东高校毕业生数量预计将首次突破60万人大关,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找到一份称心...[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31
山东新增本科专业100个 快看有没有你想报的

山东新增本科专业100个 快看有没有你想报的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包括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撤销本科专业名单...[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31
山东投入420多亿“全面改薄” 贫困地区办学条件改善

山东投入420多亿“全面改薄” 贫困地区办学条件改善

山东省在“全面改薄”中重点解决“钱、地、人”等问题,有力保障建设投入、校舍建设用地和师资补充,目前已累计投入“全面改薄”资金426.8...[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3-31
金乡县马庙镇:“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

金乡县马庙镇:“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

为推动“让爱留守--爱心妈妈牵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30日,金乡县马庙镇妇联组织7名巾帼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对做“爱心妈妈...[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3-31
山东省高职单独招生4月6日报名 只可选报1所试点院校

山东省高职单独招生4月6日报名 只可选报1所试点院校

山东省今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工作安排敲定。4月6日-10日报名,每名考生只可选报1所试点院校。[详细]
齐鲁网 2017-03-30
山东:7种职业资格今年考试时间表出炉

山东:7种职业资格今年考试时间表出炉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省)新职业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等7个职业参...[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3-30
济宁近5000“三项岗位人员”参加安全生产资格考试

济宁近5000“三项岗位人员”参加安全生产资格考试

安全生产资格考试是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即“三项岗位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能力的一种考核,是检...[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3-3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

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3月28日上午,任城区仙营街道发动辖区志愿者开展义务清洁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