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运河书屋杯”少年阅读比赛将于本周五开幕

来源:鲁网

作者:

2021-08-04 21:53:08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谢学刚)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为持续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运河书屋杯”少年阅读比赛将于本周五拉开帷幕。 

8月6日,阅读比赛第一场将在济宁运河书屋仙营街道仙营路店、观音阁街道车站东路店,以及位于永基城的任城区新时代文明中心二楼同步进行,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红色读物《小英雄雨来》作为比赛书目。 

总决赛初定于8月中下旬在济南举行。活动按初赛选拔模式进行,同场阅读竞赛。 

比赛详情规则 

比赛规则为选取一个封闭相对封闭的场地,每人发一本考试用书,在2小时内阅读。阅读者可做笔记、思维导图等。答题者可走出阅读区,使用自带的手机或者iPAD扫描现场二维码,到答题区进行答题。答题内容提交后,手机可生成参与比赛的荣誉证书,参赛者可朋友圈,对活动进行再次传播。安排好工作人员,按照阅读+答题双重成绩,计算有效阅读时间,算出最后分数,当场揭晓本场排名。 

阅读时间同为2小时;阅读完毕归还图书获得答题资格;选手自备智能手机;阅读过程中不得使用电子设备;阅读区不得吃东西,可带水进入阅读区;离席需将所读图书留在参赛席上; 

如何算成绩 

访问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挑战赛页面,回答20道测试题,答题时限2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 

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10道题,用时15分钟,小张同学也答对10道题,用时20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 

阅读比赛是一项检阅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挑战赛,让我们静下心来认真阅读一本书,在文字的世界里掠去浮华,净化心灵。 

给孩子一切可以爱上阅读的机会,赛事的目的在于弘扬“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宣传阅读乐趣。贵在坚持,贵在专注,在这里,预祝参赛选手都取得良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边学边“玩”,济宁千名农村娃“暑”有所托

边学边“玩”,济宁千名农村娃“暑”有所托

每逢寒暑假,单一无聊的假期生活成为很多农村娃的“标配”,也为不少家长带来了烦恼。7月19日,2021年曲阜市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暨公益...[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7-20
济宁任城区小学一至二年级复学及幼儿园开园时间确定

济宁任城区小学一至二年级复学及幼儿园开园时间确定

根据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全市大中小学各学段复学复课工作的通知》(第381号)要求,结合任城区实际,会同区疾控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6-22
济宁城区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日程安排出炉

济宁城区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日程安排出炉

2018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阅卷工作已圆满结束,现将城区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公告如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22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马集镇鲁寨小学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马集镇鲁寨小学

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戏曲精华。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也为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22
济宁技师学院“广联医药”班10名优秀学生喜获奖学金

济宁技师学院“广联医药”班10名优秀学生喜获奖学金

济宁“广联医药”校企合作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济宁技师学院举行大众网济宁6月1日讯。“广联班”的10名优秀学生获得“广联医药奖学金”,其中一...[详细]
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8-06-04

高考生注意啦,体育专业考试4月13日开考

日前,山东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发布,我省高考体育专业测试将于4月9日在山东师范大学开考,持续至4月20日结束。考...[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12
曲师大学子赴莫言故乡 体验文艺创作之审美理念

曲师大学子赴莫言故乡 体验文艺创作之审美理念

曲师大学子赴莫言故乡 体验文艺创作之审美理念[详细]
齐鲁网 2017-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