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偿献血19年 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贺魁 仲宁 何科君

2018-03-16 12:15:03

19年坚持无偿献血193次,献血总量9万多毫升,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1万小时,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计生协会副会长郝隆。

郝隆:“多吃蔬菜,多喝水……”

郝隆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和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又一次来到两城镇敬老院,为这里的100多位老人开展志愿服务。健康查体、扫地、整理房间、啦家常,这里的老人都把郝隆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敬老院副院长张绪科:“郝队长经常到我们院来,打扰卫生,问问老人的温暖,每年的节假日也来,我们跟他是老朋友了。”

2010年,郝隆组建了“郝隆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志愿者们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金秋助学等公益活动,团队也由一开始的几十人增加到几百人。

郝隆:“我想带动更多的人来为社会服务,帮助更多的群众。”

除了积极组织公益活动,郝隆还有另外一个称号——献血达人。从1999年到现在的19年间,他无偿献血193次,达到345个治疗量。按照每治疗量救助一个病人来算的话,已经为300多位病人的康复提供了救命血液。2007年,郝隆还向中国造血干细胞库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骨髓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捐献者。

济宁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科长张元欣:“一开始捐全血,后期主要是成分血,特别是血小板,只要血站有需要,他都能及时到达,基本上每个月到血站献血小板两次,目前是济宁市所有无偿献血者第二名。”

郝隆:“这是一种感恩的力量,我家庭特殊,父亲5岁去世,在农忙亲戚朋友都伸出援手,我一直想着回报他们,用一种方式回报社会,可我自身能力有限,我就选择献血。”

作为镇计生办一名普通职工,工资只有一千多元,可不管生活多么拮据,只要有孤困儿童、孤寡老人,他总是尽量从自己工资里挤出一部分,捐给有需要的人。他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近日,又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郝隆:“下一步我将继续努力,奉献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杨本敬、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张志华:危重烧伤病人的守护者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张志华从医28年来,始终奋战在救治一线,无数次挽回危重烧伤患者的生命。他潜心学术研究,在烧伤整形领...[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15
15至25号飞机撒药治白蛾?旧谣言似“打不死的小强”

15至25号飞机撒药治白蛾?旧谣言似“打不死的小强”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朋友圈内沉寂了一年的“飞机撒药治白蛾,室外不要晒被子”的老谣言也活跃了起来。同样的,此次依旧冠以“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13

面塑非遗传承人孙艳斗:让面团在指尖生花

面塑,俗称捏面人,是中国北方民间传承千年的传统手工艺术之一。在邹城市东门里大街一间不起眼的移动手机专卖店内,一半是手机专卖,一半是...[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12
以相亲为由多次诈骗18万,遇到金乡民警女子有点慌

以相亲为由多次诈骗18万,遇到金乡民警女子有点慌

“以相亲为由,先后多次诈骗他人18万余元。”3月9日,金乡警方抓获一名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1

30年互不来往 嘉祥90岁老人告6个女儿不养老

12日,嘉祥县检察院民行科科长马陵和同事带着一些水果走进一家养老院,来回访看望一位老人。一辈子务农的陈大爷生养有6个女儿,受传统老思...[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1

七夕将至 济宁鲜花礼盒走俏 代购奢侈品现热潮

七夕快要到了,各大线上网店和线下商家都开始轮番刷存在感,打折活动、满百包邮、附带鲜花送上门。除了这些常规“项目”,随着“代购”的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8-26

七夕将至为爱消费长点心 浪漫族别陷甜蜜陷阱

又到了七夕,我市再一次被甜蜜的氛围所笼罩。除鲜花、巧克力热销外,不少餐厅也纷纷推出了七夕套餐来吸引顾客。[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22

兖州:太阳三区小区噪音扰民 相关部门迅速整改

济宁新闻网讯8月14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案件转办单,涉及兖州区太阳三区晚间噪音扰民问题,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进行整改,...[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8-22
邹城老兵15岁参军打日军 陈毅为他戴过大红花

邹城老兵15岁参军打日军 陈毅为他戴过大红花

这位看似普通的老人实际上是一位战功卓著的抗战老兵,他15岁参军打日军,后来还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攻打过洛阳,也攻打过济南。”怀揣15发子...[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20
男子济宁应聘学徒顺手偷走Ipad 涉案多起被刑拘

男子济宁应聘学徒顺手偷走Ipad 涉案多起被刑拘

”市中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刘福春告诉记者,7月20日,派出所再次接到辖区经营理发店的常先生报警,称自己钱包被到店内来应聘的一名男...[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16

济宁寒门学子办贷路上捡钱包 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8月11日,嘉祥县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寒门学子——张志锰,他在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途中,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钱包内...[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8-16
济宁深山里有个地震台站 时刻都在“听诊”地球

济宁深山里有个地震台站 时刻都在“听诊”地球

其实,看似安分的地表之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各种“大小动作”的地震。夜晚,在监测室里,周均太(右)和周长礼在讨论波形变化。[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14
“献血达人”范栋:寄意寒星荃不察 我以我血济苍生

“献血达人”范栋:寄意寒星荃不察 我以我血济苍生

首先,我想表达我最真挚的协议和感激之情,感谢您们对我付出的一切,您们的恩情我永世不忘………”进行造血干细胞刚回到邹城的范栋,从济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