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乡女医生带病值班意外“走红”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红运

2018-08-10 10:33:08

这两天,在朋友圈里,一张医生“左手打着点滴,右手写着病历”的照片,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经多方联系,8月8日,记者在金乡县人民医院找到了拍摄照片的人,讲述了那些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照片中的医生叫赵美侠,金乡县人民医院消化科主治医师。面对病人的一句句问询,依然不急不躁耐心解答,这就是金乡人民医院医生赵美侠的值班状态。

在赵医生同事王蓉蓉眼中,赵美侠是一个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对工作特别敬业,对同事特别友好,对患者特别友善的人。最近由于工作压力大,劳累过度、休息不够导致赵医生抵抗力下降,患上了带状疱疹。开始几天有点疼痛感觉,赵美侠自己忍着,没有告诉任何同事,因为她知道医院人手紧张,轻伤不下火线,这点病忍一忍就过去了,不能耽误工作。但以后的几天里疼痛逐渐加剧,就在8月4日晚上,赵美侠再次按时来到值班室时,同事王蓉蓉发现她表情不对,逐向前询问,才道破天机。

“这样不行,你赶快去治疗,看疼的你汗出来了。”王蓉蓉关心地说。

“那怎么能行,这儿不能没有人呀?万一来了病号怎么办?”赵美侠强忍着疼痛,坚持不肯离开岗位。

很多同事确实看不下去了,主动跑到急诊科,为她拿来止痛药,并为她叫来医生。医生看到她疼痛的样子,坚持要为他挂点滴,赵美侠犹豫了:这上班时间,挂点滴好吗?这不耽误工作吗?万一晚上来了病人怎么办?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劝说下,赵美侠终于同意打点滴了,但她要求一定要打在左手上,这样右手不耽误写病历。

果然不出所料,就在刚打上点滴不到20分钟,来了一位患者。患者吃惊的看着赵美侠,幽默地说:“原来医生得病是这样治疗呀。”赵美侠觉得不好意思,并对患者表示歉意,但是她询问病情、用电脑下医嘱还是一丝不苟。

“都打着点滴了,为什么不跟同事换换班呢?”面对患者的询问,赵医生笑笑说:“没事,忍一下,就能坚持下去。我这点小病不算什么,身为医生患者的事才是大事。”几句简短的话,让患者感动不已,随手拍下这张被“疯传”的照片。

这张一不小心被传爆的照片,感动了不少人。但赵美侠说,这就是一件小事,其他医生遇到这种情况,也会一样做的。看病的人比较多,病情比较急,比较危重,再加上医生人手紧张,有些病人不能耽搁,所以必须坚持工作,最重要的是把患者的病治好,给患者的家庭带来幸福快乐,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没有豪言壮语,心中始终装着患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诺言,彰显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铜线变石子,新骗局出没!有人被骗400元

摇身一变,铜线变石子!在此提醒大家注意,最近,一种新骗局出没!金乡已经有人上当受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0
邹城:女子因感情受挫酒后坠湖

邹城:女子因感情受挫酒后坠湖

8月8日22时12分,济宁市消防支队邹城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唐王湖桥东一名女子坠湖,情况十分危急。大队立刻调派古塔中队赶赴现场进行营救。22...[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0

济宁三岁男孩患重病 呼吁爱心人士帮帮他

3岁年龄的孩子,本应该躺在妈妈怀抱里甜蜜撒娇,但王因镇沙河村的史梓昂却只能躺在医院病床上,全家人陪他一起守着未知的将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0

男子钱包遗落购物车 商场员工拾金不昧寻失主

近日,城区一家商场的员工闫秀梅在上班的时候捡到了一个包,不过,她比失主还着急,为找失主想尽了办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0

男子和家人起冲突 赤裸上身挥刀乱舞

近日,邹城市张庄派出所的民警巡逻途中突然接到群众报警,说他们村里的一个人因为琐事和家人起了冲突,现在正拿刀满村转悠,村民十分恐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9

冲动!15岁男孩为14岁女孩挥刀

15岁男孩见网友,却因“抢女友”与他人发生冲突,冲动之下,男孩挥刀将对方两人捅伤,造成严重后果,而自己也将付出沉重的代价。[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09
老人晕倒路边​ 武警战士跪地施救不留名

老人晕倒路边​ 武警战士跪地施救不留名

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一直是一个热议话题。8月3日上午,武警济宁支队执勤四大队梁山中队四级警士长刘立锋请假外出到县城为班内部分战士...[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9
济宁“的哥”起贪念盗窃摩托车

济宁“的哥”起贪念盗窃摩托车

7月30日,济宁市中警方破获一起摩托车盗窃案。令人吃惊的是,违法嫌疑人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市中警方合成侦查、精准出击,迅速将违法嫌疑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石信田:担当作为谋发展 一心为民奔小康

鱼台县鱼城镇中东北村党支部书记石信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抓产业、惠民生,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林坤: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落后村变先进村

一位退伍不褪色的老兵,凭着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和对家乡父老的一片真诚,转业的他放弃了城市生活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这位“乒乓小将” 来自济宁枣店阁小学

8月4日,山东省大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小学组)的比赛在东营顺利收拍,济宁市枣店阁中心小学四年级四班的宋奕臻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她凭借一...[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8-08

夫妻吵架后开车撞向街边老人

6月25日清晨4时,天空下着雨,家住城区道门口街附近的魏大爷像往常一样早起遛弯,撑着伞行走在古槐路上。然而,他怎么也想不到,一场飞来横...[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07
八旬老人摔伤 民警骑车载其送医

八旬老人摔伤 民警骑车载其送医

7月12日下午6点,在邹城市三兴路与虎山路交汇处,一名老人在骑三轮车时不慎摔伤,小腿流血不止,发现老人受伤后,周围群众立即拨打了求助电...[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