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金海: 情注“修路” 大二环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曹务行 张波

2018-09-28 10:18:09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

马金海: 情注“修路” 大二环建设顺利推进

作为济宁市交通环指挥部重点项目西二环工程和北二环西延工程的项目负责人,济宁市公路局副局长马金海积极克服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等难题,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济宁市大二环工程顺利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浇筑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混凝土的和易性,随时测它的塌落度,第二个就是振捣,另外一个就是拆模,再急也要掌握好强度,达到一定强度以后再进行拆模。”

在济宁市“交通环”建设指挥部重点建设项目——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马金海正与技术人员交流施工注意事项。对于离大运河河面二十多米高的施工工作面,马金海早已习以为常,而就在大桥开工之前,他还有着严重的恐高症。

西二环和北二环西延项目负责人、市公路局副局长马金海:“一开始是两个腿发抖、全身出汗,但是还必须得往上爬,一开始是这样,但是反复这样几次,慢慢就适应了,恐高症就解决了。”

今年7月下旬,济宁市气温一度达到40℃,新修的桥面和路面温度更是达到了五六十度的高温。面对酷暑高温,53岁的马金海依然忙碌在施工一线。

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项目副经理谷加同:“他(马金海)在我前面走着,正走着的时候,由于长时间在工地上,高温酷暑,走着走着就看到他出现中暑症状,我就过去及时把他扶住。也告诉他去值班室休息一会儿,他还是坚持在一线,没去值班室休息。”

西二环和北二环西延项目负责人、济宁市公路局副局长马金海:“还是一个压力和责任吧,因为整个建设工期都很紧,技术难度也很大,从质量到工期,我想着亲自把把关,来看看心里放心。”

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设计规模为我省黄河以南同等结构跨径最大的一座桥梁,工艺非常复杂。技术人员出身的马金海带领大家突破各种难题,在全省首次试行了桥梁下部结构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技术,在全市首次推广应用水稳碎石基层大宽度、大厚度摊铺技术,不仅加快了工程进度,还提高了工程质量,此外应用CFG桩软土地基处理技术,解决了因路基沉陷造成桥头跳车的通病。作为项目责任人,除了解决技术问题,马金海还要对西二环和北二环所有项目的各个环节进行总体把控,努力解决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

西二环一合同段项目经理张玉福:“天不亮就赶到工地上进行工程指导,经常在晚上一直坚持到工地上收工,和我们工地上的广大人员同甘共苦,我们感到很受鼓舞。”

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项目副经理谷加同:“在一块具体深入地讨论这些技术细节,还有施工上的细节,包括工人的具体操作,经常和我们深入的交流。”目前,我市大二环工程建设正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工作30多年来,马金海始终坚守在我市重点道路建设一线,先后被评为第六届全市十大杰出青年、2003年度市级劳模、济宁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他还多次参与援建北川工作并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西二环和北二环西延项目负责人 市公路局副局长马金海:“一条条公路、一座座桥梁,每当走到我们修过的这些公路桥梁的过程中,感到一种成就感,下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一名公路人的担当,也不忘自己的职责,更好地为我市公路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孕妇临盆,北湖交警为生命开路接力!

9月26日下午,北湖交警大队民警接到市民求助,称其妻子在家羊水突破,可救护车还未到达。[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9-28
戒毒所里挺热闹,温馨团圆过中秋

戒毒所里挺热闹,温馨团圆过中秋

9月22日上午,“孔子学堂社会帮教迎中秋开放日”活动在我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9-27

小区来了神秘客,还没伸手就被捉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老话,也是对犯罪分子的一种警告。[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9-27
山东51岁泥瓦匠上大学被妻子叫回家

山东51岁泥瓦匠上大学被妻子叫回家

郇政华回家了。[详细]
红星新闻 2018-09-27

“女拖拉机手”金茂芳:扎根边疆一生情

他乡即故乡 金茂芳:扎根边疆一生情[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25
男童出门玩耍找不到家 警察帮忙找到家人

男童出门玩耍找不到家 警察帮忙找到家人

9月18日晚,曲阜市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沂河桥上有个孩子在哭,找不着回家的路了,现已将其放到公安局门卫值班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21
外地游客丢钱包 民警邮寄手中

外地游客丢钱包 民警邮寄手中

9月16日上午,曲阜市公安局三孔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时,遇到一步行街商铺铺主尹某向民警报警称:昨天下午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21
面对“扫黑除恶”,他投案了!

面对“扫黑除恶”,他投案了!

2018年9月18日,面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巨大压力,犯罪嫌疑人刘某强自行来到金乡县公安局肖云派出所投案自首。[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9

女孩家庭贫困面临辍学 爱心志愿者伸援手

15岁花季少女辍学在家,父亲生病,母亲外出打工,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9
 “王派”快板济宁再添传人

“王派”快板济宁再添传人

“感谢师父把艺传,终生不忘记心间 一拜;脚踏实地学艺精,一生为父报恩情 再拜;传承技艺为己任,发扬光大永向前 三拜,展身-礼成!”[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7
女子抽脂后腿部凹凸不平 您还敢吗?

女子抽脂后腿部凹凸不平 您还敢吗?

如今,有些女子为了让自己更漂亮,就选择了各种美容整容手术,济宁市区的陈女士前段时间花费一万五千元在一家美容机构进行了腿部抽脂手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7

出租车司机竟然酒驾 这个的哥饭碗“砸了”

9月10日凌晨,北湖交警大队石桥中队民警在设卡查酒驾检查中,发现一名出租车驾驶员酒驾。[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4
微山省残运会冠军当上电商客服

微山省残运会冠军当上电商客服

马上就要去参加省残运会集训了,微山县留庄镇留庄四村的陶纪友仍坚持在镇电商物流服务中心工作。“每月近千元的收入,还能参加电商培训。[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