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集中开展严打渣土车违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7-04-25 13:36:04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盖鸣霆通讯员段文刘存东渣土车超速行驶、污染路面,大货车闯禁区等行为一直以来就是广大市民吐槽的对象。昨日,记者从济宁市交警支队采访获悉,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我市持续开展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行动至今,全市查处超限超载大货车2654起,渣土车交通违法249起,非法改装大货车85辆,大货车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7500余起。

高限处罚:不让渣土车撒欢乱跑

采访过程中,济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薛启鹏告诉记者,以往提到渣土车,广大市民首先想到的便是疯狂行驶、乱闯红灯、没有任何覆盖的车辆到处遗落渣土。自从2012年我市多部门联合规范渣土车管理以来,渣土车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但不容忽视的是,仍然有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与执勤交警“打游击”,极大地破坏了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市环境。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今年3月中旬,我市交警支队根据摸排掌握的大货车、渣土车运行规律特点,联合各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组成30人的执法队伍,于21:00至3:00或23:00至5:00(交替安排整治时间),打破管辖区限制,每周至少累计开展4次以上专项整治夜查行动,对查处的无牌、无证和注销报废车一律依法进行扣车,上限处罚,该拆解的进行拆解;对查处的渣土车、大货车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一律进行了高限处罚。

同时,对于各执勤点查处的超限超载大货车,交警支队还要求依法对其进行高限处罚,并将违法工地源头及其它违法信息抄告至城管、住建等职能部门,以此加大车辆、所属公司、源头工地等各环节处罚力度。行动至今,全市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6次,出动警力4200余人,查处超限超载大货车2654起,渣土车交通违法249起,非法改装大货车85辆,大货车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7500余起。

源头管控:让司机主动文明行车

“除了严加检查、上限处罚外,为了加强源头教育,我们交警支队还组织14家渣运公司负责人和80名渣运车辆驾驶人到任城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和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对路面查处的渣土车违法情况进行了通报。”薛启鹏告诉记者,交警部门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不定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大型综合整治行动,强化各环节有效监管,加大相关车辆及所属企业违法成本。

同时,将组织各勤务大队深入辖区货运企业、渣运公司进行走访,排查重点车辆安全隐患,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加强驾驶人源头监管,提升文明出行意识。多渠道曝光违法案例,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延伸阅读

渣土车上路都有啥要求

●从事渣土运输的车辆,必须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且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取得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后方能上路行驶。

●车辆上路行驶应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以备查验。

●在我市城区运输渣土的车辆还必须取得公安机关核发的《通行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

●严禁非法改装、拼装、报废车辆和未取得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通行证》的机动车从事渣土运输。

●渣土运输车辆驾驶人应当依法取得与所驾车型相符合的机动车驾驶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操作规范,遵章驾驶,文明驾驶,严禁野蛮驾驶、鸣笛扰民。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城区洸河路更换新式铁艺护栏 全程5100米

济宁城区洸河路更换新式铁艺护栏 全程5100米

18日,洸河路一片忙碌景象,用了8年的老旧护栏正在紧张地更换中。7月底前,洸河路全程5100米的路段,全部更换上新式的铁艺护栏。[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20
日兰高速济宁段两货车追尾 司机被困上演生死营救

日兰高速济宁段两货车追尾 司机被困上演生死营救

车辆在高速上行驶时车速一般都很快,所以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因为一旦发生事故会比普通道路上更严重。近日在日兰高速济宁段上,两辆...[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济宁一男子醉酒后直吹空调 一觉醒来“口歪眼斜”

15日上午,37岁的韩先生带着口罩来到了济宁市中医院就诊,专家检查后确诊为“面神经炎”,都是因为一宿没关空调,贪凉导致的。”济宁市中医...[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9

曲阜:举报违法违规不文明行为 最高奖200元

16日,曲阜市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鼓励市民对涉及交通旅游秩序违法违规不文明行为进行有奖举报。一经核实,可获20—200元的奖励。[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7-07-19
大雨致西瓜滞销30吨只卖出1吨 每斤1毛就卖

大雨致西瓜滞销30吨只卖出1吨 每斤1毛就卖

11个月大的小女儿还离不开父母,西瓜卖不完,鹿志强夫妻俩跟女儿也没办法回东北的家。18日早上,大雨倾盆,押车人鹿志强计划在济宁呆两天,而连...[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9

6月份济宁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微涨1.3% 90后成购买主力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我市开发商推新项目的减少,新房市场总体平静。中小投资者青睐社区商铺,盈利能力较稳定。[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19
半年来城区菜篮子价格降多涨少 “蒜你狠”难狠

半年来城区菜篮子价格降多涨少 “蒜你狠”难狠

2017年已经过去一半,相较于年初,当前“菜篮子”中的多数品种价格都便宜了不少,其中哪些价格跌得比较多呢。近日,记者探访城区市场了解到...[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19
男子骑摩托摔昏路中间 济宁老人车流中紧急救援

男子骑摩托摔昏路中间 济宁老人车流中紧急救援

不久前,济宁城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男子骑摩托车摔倒在路中间,当时血流满面,昏死过去,身旁车流滚滚,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解除雷电橙色和暴雨橙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解除雷电橙色和暴雨橙色预警

目前,济宁市降水结束。济宁市气象台2017年07月19日07时01分解除雷电橙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济宁车主注意!维修爱车首选这68家3A企业(附名单)

济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日前公布2016年度全市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等级名单,除地址变更、暂缓营业等部分企业未参与质量信誉考核...[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7-07-18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雷雨地区伴短时强降水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雷雨地区伴短时强降水

济宁市气象台2017年07月18日04时2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纠纷惹祸端!济宁男子酒后报警谎称有人遇害被拘留

纠纷惹祸端!济宁男子酒后报警谎称有人遇害被拘留

因双方有纠纷,男子周某酒后报假警称对方家中有人遇害。民警经过仔细侦查最终识破真相。目前该男子周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济宁脱审车违章50多条 司机掏钱贿赂不成又耍赖1小时

济宁脱审车违章50多条 司机掏钱贿赂不成又耍赖1小时

济宁的一位司机,车辆已经脱审一年多,还有50多条违章。不管违章多,面对交警询问,花招也很多。[详细]
齐鲁网 2017-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