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六个月宝宝患罕见病 肚子摸上去硬得像石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08 10:51:08

齐鲁网济宁8月8日讯

对于父母来说,宝宝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近日,在济宁泗水,一个六个月大的男宝宝荣荣却患上了一种罕见病。

荣荣的爸爸张建朋告诉记者:“荣荣这边的肝脾都已经肿出来了,现在一摸都是硬的。”

QQ截图20170808090205_副本.png

荣荣的肚子和其他宝宝不太一样。荣荣的肚子比其他孩子大很多,鼓鼓的,不是一般孩子胖嘟嘟的那种大肚子,而是摸上去硬硬的。荣荣的爸爸妈妈告诉记者,这是肝脾肿大的表现,肚子会越来越大。荣荣不光肚子上出现了症状,头也开始变形,头的两边已经出现小棱角了,这叫“方颅”,我们一般人的头是圆的,荣荣的头会慢慢变成方的。

QQ截图20170808090226_副本.png

“孩子没有骨髓腔,整个骨头看着跟大理石花纹一样。” 荣荣的爸爸表示。荣荣得的是一个叫“石骨症”的病,又叫“大理石骨病”。这是一种罕见的骨发育障碍性疾病,全国只有五十多例。患病的孩子会出现肝脾肿大、脑积水、颅畸形等并发症,大部分患病的婴幼儿,会因为得不到有效治疗而死亡。为了治病荣荣一家带着荣荣到北京寻医问药。“他必须做骨髓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没有其他的方法。”

QQ截图20170808090141_副本.png

荣荣是幸运的,中华骨髓库的一位志愿者和荣荣的骨髓配型成功,志愿者也同意捐献,现在只等志愿者体检结束,荣荣就可以进移植仓移植了!但是这个好消息也没能让这个家庭高兴几天,因为伴随着好消息一起来的还有巨大的负担。

荣荣的爸爸称:“光进仓就需要35万元的费用,整个治疗期下来,总共需要七八十万。”

荣荣已经在北京进行了两个月的治疗,对于这个家庭,别说七八十万,就是七八千块都已经拿不出来了。

“要是拖的久了就可能看不见东西,听不到东西,所以我们很着急。”荣荣的妈妈表示。

QQ截图20170808090255_副本.png

好不容易有了治愈的希望,荣荣的爸妈不想也不能放弃。在荣荣妈妈的手机上,存着一篇名为《癌症移民:骨肉和家乡是一道单选题》的文章,荣荣妈妈把这篇文章发到朋友圈表达自己的心情:我看不清前面的路,但我不能停止挣扎。

【编后】这么小的孩子患上这样罕见的病,真让人心疼。万幸的是荣荣已经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治愈的希望比较大。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幼小的孩子。荣荣妈妈刘翠的银行卡号是:6215696000001437240,开户行是中国银行。

IMG_0819_副本.jpg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太白湖新区新增“56路”公交线路 8月17日开跑

济宁太白湖新区新增“56路”公交线路 8月17日开跑

记者从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获悉,为方便居民出行,太白湖新区将于8月17日增开“56路”公交线路,往返于火车站与三号井,沿途设24站。[详细]
齐鲁网 2017-08-07
99秒监控丨加油还有这种操作?济宁男子凌晨路边“吸”进可乐瓶

99秒监控丨加油还有这种操作?济宁男子凌晨路边“吸”进可乐瓶

摩托车没油了怎么办?一般人都会选择去加油站加油。可在济宁就有这么一个比较“个性”的人,摩托车没油了他不去加油站加油,却惦记上了别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8-07

太东大市场即将拆除 承载济宁人的记忆18载

东大市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注定了它在城区的商业地位,承载济宁人的记忆18载,月底即将拆除的太东大市场,再次拨动了市民心底的那根弦。 [详细]
济宁晚报 2017-08-07
济宁警方提醒:警惕“挂羊头卖狗肉”高价夏令营

济宁警方提醒:警惕“挂羊头卖狗肉”高价夏令营

暑期来临,夏令营迎来一年的高峰期。“钱花出去了,效果没出来,是我们最怕的。”多数家长都有此担心:夏令营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只“玩”...[详细]
济宁民生警务平台 2017-08-06

济宁:男子醉酒倒在路边 两路过实习医生撑伞守护

8月4日下午2点,在济宁孟子大道如意大桥东,一名醉酒男子晕倒在路边,两名路过的实习医生暖心伸出援手,为这名男子撑伞守护,直到120急救人...[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06

济宁太白湖新区免费孵化电商 名额仅限200名

济宁太白湖新区社保中心拟举办电商人才培训班,辖区内有意做电商的可以免费学习,名额有限,仅限200人,培训后优秀学员可获得电商工作机会...[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06

公共场所乱扔烟头 济宁4位市民挨罚

济宁市城管执法支队三大队日前在人民公园、济医附院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公共场所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的宣传整治活动。对乱扔烟头、纸屑、随地...[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06

让人出汗的辅导班 济宁这个暑假挺火的

这个暑假,济宁有种让你出汗的辅导班格外受青睐,全年虽然花费3000到4000不等,但报名的人不算少。[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06
山东17地市学生体质健康抽测 济宁平均分70.2分

山东17地市学生体质健康抽测 济宁平均分70.2分

记者4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教育厅于近日通报了2016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济宁3批次食品不合格下架 生菜中检出克百威、毒死蜱

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蔬菜、水产品、酱腌菜、复用餐饮具4类614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样品614批次,检出25批次样品不...[详细]
济宁晚报 2017-08-05
济宁海鲜市场价格整体上涨 小海鲜价格亲民最好卖

济宁海鲜市场价格整体上涨 小海鲜价格亲民最好卖

市场上在售的梭子蟹近日,记者探访城区海鲜市场发现,鲜活海鲜的价格出现整体上涨,除贝类养殖海鲜的价格依然“亲民”外,部分海鲜较往年价...[详细]
济宁晚报 2017-08-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