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生十类“实事”半年考 看看高新区的答卷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7-08-20 16:02:08

资料图

资料图

聚焦

新建中小学7所、28个村(社区)卫生室完成选址、街道敬老院实现社会化运营...

年中回头看,济宁高新区年初承诺的10大类39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方方面面,已经有不少得到了兑现,其余的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1、医疗健康惠民工程

农村适龄妇女专项健康查体

上半年筛查4165人,完成年度任务53.4%。

专家下基层坐诊

专家接诊人次1876人次,健康指导2353人次,指导或亲自手术62台次。

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21.4万人已建立,建档率84%,动态使用率39.85%;

28所标准化社区卫生室完成选址。

2、优质教育提升工程

解决大班额

15个项目全部开工,开工面积45.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8.9万平方米。

建设教师交流平台

计划年内完成20名教师的交流轮岗;

已完成教师招聘的笔试及面试工作。

深化合作办学,建设智慧学校

已于东北师范大学签订正式合作办学协议;

已与腾讯公司进行沟通,区级平台已搭建完成。

3、交通畅行工程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群英路、幸福路已开工;火炬路、德源路、大禹西路已完工;平面停车场已完成招标;立体停车场完成选址。

公交服务优化

近期开通1条村村通公交线路,已优化3条公路线。

充电服务网络建设

已完成2座充电站、56座充电桩建设。

道路亮化

洸府河东岸景观灯、照明灯亮灯率100%。

公共自行车站点

已完成100%,布站点28个,新增公共自行车660辆。

4、水、气净化工程

大气质量

(1)火电行业节能减排

华能高新区热电有限公司2台锅炉已通过省环保厅验收。

(2)散煤清洁化治理

2017年仍按市、区两级1:1的比例,每吨补贴200元,配送环节,市里组织济矿集团统一配送。

(3)扬尘治理

完成全部煤炭和商混企业整治工作;

建立了煤炭、商混行业环保在线监测平台。

(4)餐饮油烟治理

餐饮油烟净化率已达到76%,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5)秸秆综合利用

完成14.4万亩小麦的收割和秸秆清理利用工作。清理利用小麦秸秆8.4万吨;清理大小各种非正规堆放点500余处。

提升水环境质量

(1)工业废水治理

对6家重点企业组织开展清洁化生产审核工作;

排查“散乱污” 企业68家,完成取缔48家,整治提升9家。

(2)生活污水处理

进行了排查和监测,污水处理已达到国家最高标准。

5、食品安全工程

食品快检车目前即将启用。

加大抽检批次

全年提高800批次,第二季度共抽检18个大类,65个品种,300个批次,完成年度抽检56.25%;

利用食品快检设备,主要检测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等12个项目,共抽检36个品种,197个批次。

宣传引导

印发《关于转发山东省食品摊点备案方法》,制订提升方案上墙公示,确定一对一帮扶对象19户;

发放“三小”宣传材料2000余份,调查问卷200份。

6、社会保障关爱工程

保障资金发放

第二季度城乡低保金、农村特困人员供养金,第一季度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金、临时救助金已发放。

残疾人康复

对纳入精准扶贫范围的有需求的30名残疾人配备了基本型辅助器具。17名有住院需求的精神病已办理住院手续;55名精神病人免费拿到药物。

养老福利机构建设

确定新建广安家园日间照料中心1个、村级互助养老院(柳行郭厂、王因刘村、接庄东贯、南贯集四村)4个,新增养老服务床位200张。

每个街道均有两个村(居)确定为济宁市基层儿童福利体系建设试点村(社区) ,建立儿童之家。

定点医院门诊报销

截止6月底,40家定点医院全部开展了定点医院门诊前三天费用报销业务,报销人次250例,金额88787.97元。

全街道、村居做好殡葬普惠政策宣传工作。

7、文化惠民工程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在五个街道演出28场;

放映公益电影510余场。

文化公共设施建设

完成文化大院、小广场建设各3处。

体育、旅游场所建设

确定3个笼式足球场点位,已完成地面硬化;

将广育堂培育成工业旅游示范点;

协调科技中心筹备科技馆申请国家3A级景区。

8、平安高新工程

一村一警

12个“一村一警务助理”试点已完成警务助理选配,工作站已完成选址、装修,警务助理已按照职责开展工作。

互联网+综合治理、智慧民调

划分了343个网格,开通了358个账号,初步实现运用互联网开展社会治安综合工作。

9、宜居高新工程

棚户区改造

已完成61.8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景云社区861户、1008套棚户区安置房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

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

正在施工,已完成14202户。

新建柳行农贸市场,主体已完成施工

农村集中供水工程

已完成水厂升级改造工作,新增供水面积12万平安米,已完成各类管网铺设10480米。

景云社区、广泰家园已供水,海达行知学校具备供水条件;王回庄社区正式供水。

举办春季郁金香展和秋季菊展

已完成举办蓼河公园春季郁金香展,共栽植6个品种郁金香,共计17万株。

新建便民早市2处

洸河街道便民疏导点已正常营业。

柳行小屯便民疏导点已容纳30余户早市经营户。

10、构建社会生活圈工程

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洸河街道东西闸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渐趋完善;

柳行街道社区、广安家园“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正常推进;

黄屯街道“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已经成型;

王因街道仁美社区超市、银行、餐饮、文体娱乐场所已投入使用;接庄街道王回庄社区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

强化“四社联动”机制

洸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逐步向社会工作者转变;

幸福九号、明行足公益组织入驻街道;

柳行街道成立党员先锋服务团队及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

黄屯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即将在西区建成运行。

智慧社区建设

洸河街道金色兰亭以“惠生活”APP为平台建设智慧小区;

阳光城市花园以“住享济宁”APP为平台继续完善智慧小区建设;

黄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已开通无线覆盖,加大了信息共享力度。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疾控中心提醒:开学前带孩子补上漏种疫苗

市疾控中心19日发布提醒,我市托幼机构、小学在办理入托入学手续时,都要查验预防接种证。开学前,请家长们尽快带着未按规定接种疫苗的儿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8-20

小龙虾身价暴涨 大排档为保利润停售大份龙虾

8月已立秋,小龙虾销售进入尾期,随着产量的下降,小龙虾却在收尾季身价暴涨,超市难觅小龙虾身影,大排档老板直呼小龙虾缺货。济宁冠龙龙...[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20
山东有望迎保险版“以房养老” 每月能领多少钱

山东有望迎保险版“以房养老” 每月能领多少钱

山东有望迎来保险版“以房养老”。通俗讲,保险版“以房养老”就是老年人将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然后从保险公司领取养老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8-20

济宁市民文明素养提升 进绿地前自觉掐灭香烟

随着创城的深入,仙营绿地的文明氛围越来越浓,广场外围人行道上车辆停放有序,广场内部环境卫生更加整洁。同时,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遵守文...[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20

济宁网警提醒:谨防手机被不法分子锁定!

近来,不少市民朋友们反应自己手机的id 被盗了,手机莫名其妙地被不法分子锁了ID并被向自己索要钱财才能解锁,那什么是锁ID?被锁了ID以后应...[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8-20

济宁548户企业将发放稳岗补贴 看看有你的单位吗?

济宁市这些企业将发放稳岗补贴。快来看看有你的单位吗?日前,济宁市人社局在官方网站发布《2016年度失业保险支持其他企业稳定岗位符合条件...[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19

济宁一“疯狂轿车”133个违章 扣418分、罚款19880元

8月18日上午11时许,微山县交警大队对城区各个路口开展查缉布控行动,这时指挥中心预警发现一辆蓝色轿车脱审,并即将通过商业街路口,指挥...[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19

济宁一男子和媳妇吵完架 连续偷盗车内财物“泄怨气”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失主车内行车记录仪、导航支架及一些装饰品、卡被盗,车辆本身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民警在调取小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19

济宁市市民文明素养提升 进绿地前自觉掐灭香烟

随着创城的深入,仙营绿地的文明氛围越来越浓,广场外围人行道上车辆停放有序,广场内部环境卫生更加整洁。同时,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遵守文...[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19
7月份济宁市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9%

7月份济宁市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9%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7月份房产数据,我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8%、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9%。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7月份70个大...[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19
73秒丨济宁一农用三轮车硬塞进20人 当自己是客车呢?

73秒丨济宁一农用三轮车硬塞进20人 当自己是客车呢?

​近日,济宁金乡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发现了一辆农用三轮车,原本应该拉货的三轮车,竟然拉了满满一车人,十分危险。[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佩戴米粒耳机针孔摄像头 这是来考驾照还是考“特工”?

佩戴米粒耳机针孔摄像头 这是来考驾照还是考“特工”?

耳朵里塞着米粒耳机,衣服里藏着针孔摄像头,腰上还别着接收器,这一身类似“特工”的装备出现在驾考现场,竟是为了作弊。[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紧急!孕妇出租车上生产 冲进医院时孩子头还卡在孕妇体内

紧急!孕妇出租车上生产 冲进医院时孩子头还卡在孕妇体内

前两天在济宁兖州,一辆拉着孕妇的出租车紧急停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的急诊室外,原来车上的一名孕妇马上就要生产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