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六大排查整改行动剑指创城薄弱环节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7-08-22 12:11:08

东方圣城网讯 针对省级测评和日常督导发现的问题,我市将迅速开展六大排查整改行动,全面巩固提升创城成效。

行动一:

环境卫生——下沉包保路段,开展彻底大扫除

创城以来,全市各主干道及小街巷旧貌换新颜:从前被小广告和乱贴乱画的楼道,如今整洁又美观;原本杂乱的小区,如今芳香四溢。

随着创城进入冲刺准备、接受考核验收阶段,我市要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天候做好本单位卫生清洁和“门前三包”工作,确保不留死角。所有机关干部要排好时间表,迅速下沉包保网格路段,开展彻底的环境卫生大扫除。任城、兖州、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立即组织开展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城乡结合部、乡镇驻地等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达到净化、美化、亮化、优化要求。主次干道的路长单位,要牵头做好包保路段小广告的清理工作,协助做好沿街秩序、卫生保洁、文明引导和氛围营造等工作。

行动二:

公共秩序——严查严管公共场所各种不文明

走在我市主干道及小街巷不难发现,原来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在创城期间有了明显改善,市民都能自觉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内,路面显得更整洁更通畅了。

为巩固创城成果,增强“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在公共秩序排查方面,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开展由市公安局牵头,开展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以及机动车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各类电动车监管工作。由市城管局牵头,规范非机动车辆门前停放秩序,督促商家落实“门前三包”,对公共场所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严查严管。由市工商局牵头,开展集贸市场整治行动,做好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诚信经营宣传工作。由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城管部门,开展流浪乞讨、卖艺人员整治行动,突出抓好流浪乞讨人员特别是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工作。

行动三:

市政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亮灯率均达100%

经过全市上下多年的共同努力,目前创城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但这次省级测评反馈结果,也指出了我市在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装灯率亮灯率、无障碍设施等方面,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为此,我市将启动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排查维护行动。由市城管局牵头,开展市政设施集中维护行动,修复破损道路,确保无明显坑洼积水,补齐标线标志,完善排水设施,加强公厕管理,更换破损井盖、座椅等设施,确保无障碍通道管理、使用情况良好。由市邮政局牵头,开展报刊亭检查维护行动,做好报刊亭维护、亭身公益广告宣传及违法广告清理工作。由市住建局牵头,对全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装灯率、亮灯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装灯率、亮灯率均达到100%。

行动四:

“文明餐桌”——保持文明餐桌好习惯

走进城区多家餐饮门店你会发现,基于“光盘行动”店里特推出了半份菜或者小份菜。同时,大部分顾客在点餐时都能做到适量点餐,离座后盘中剩余少量菜品。餐桌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文明餐桌的良好习惯也为济宁创城加了把劲。

为进一步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深入广大市民生活中。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对餐饮行业开展“文明餐桌”巡查行动,确保宾馆、饭店及“五小行业”经营场所信息公示、宣传提示到位。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行动,劝导消费者“倡导节约、文明用餐”。组织市食药监、工商、环保、卫生、教育等部门,开展“文明餐桌”联合执法行动,建立健全餐饮服务单位诚信档案体系。

行动五: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学校引领济宁社会文明新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内容具有“一票否决”权。伴随开学季即将到来,我市将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明堡垒”。

为进一步净化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我市将继续组织,由市教育局牵头,进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达到创城测评标准。由市文化市场执法局牵头,组织网吧巡查行动,确保创城全面达标。由市教育局牵头,开展校园文明巡查行动,全面做好创城各项工作,让学校引领济宁社会文明新风尚。

行动六:

城乡结合部和乡镇驻地——实施城乡清洁行动

城乡结合部和乡镇驻地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方面,也是创城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实施城乡清洁行动,集中抓好城乡结合部、建成区到乡镇的公路、河道的集中治理;位于建成区之外、属于市辖区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做到环境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 (苏茜茜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道路施工 济宁36、56、316路公交车临时调整线路

济宁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从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因太白湖新区小荷花路以及高新区海川路(诗仙路至山博路段)道路封闭施工,经主管部门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8-22

梁山:开展重型柴油车排放专项整治 减少污染

济宁新闻网讯为有效减少重型柴油车排放污染,梁山县组织环保、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重型柴油车排放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运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8-22
小蟋蟀带来大财富 曲阜姚村“老捕手”月赚两万多

小蟋蟀带来大财富 曲阜姚村“老捕手”月赚两万多

秋风起,蛐蛐鸣,立秋后是玩蛐蛐的大好时节。每年这时位于曲阜西北部的姚村镇便迎来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蟋蟀爱好者、玩家齐...[详细]
济宁晚报 2017-08-22
济宁郭家花园小区车库渗水月余 车库变“水库”

济宁郭家花园小区车库渗水月余 车库变“水库”

车库内的积水面积较大。8月19日,家住任城区郭家花园小区的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称,小区车库内积水严重,影响出行。[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22
济宁太东市场昨关门 月底拆为“净地”

济宁太东市场昨关门 月底拆为“净地”

昨日一早,太东市场正门紧闭,十几名安保人员正值守着。记者从阜桥街道获悉,按照规定,市场内的商户最迟搬离时间为8月21日零时,8月22日起...[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22
济宁发布卫生与健康发展路线图 35岁以上 首诊测血压

济宁发布卫生与健康发展路线图 35岁以上 首诊测血压

日前,《济宁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出台,今后我市将完善“生育—预防—治。理—养老—临终—关怀”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链,全面提升...[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22

济宁查缺补漏加压提速 做实做细持续提升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到任城区第十网格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石光亮先后到观音阁街道综合文化站、建设社区居委、后...[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8-22
金乡“任性”三轮车塞20人上路被查,乘客不愿下车

金乡“任性”三轮车塞20人上路被查,乘客不愿下车

前几天,济宁金乡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发现了这么一辆农用三轮车,原本应该拉货的这辆车,竟然拉了满满一车人,十分危险。[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2017济宁任城区农村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8月22日开始

2017济宁任城区农村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8月22日开始

记者从济宁市任城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到,2017年任城区农村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将于8月22日开始,招生时间为2017年8月22-25日。[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因结账引纠纷 济宁俩男子KTV门前打伤客户经理

因结账引纠纷 济宁俩男子KTV门前打伤客户经理

不少人没事就喜欢去KTV一展歌喉。唱歌本来是个高兴的事,可在济宁市中区的一家KTV门前,顾客竟然和KTV的工作人员打了起来。原因仅仅是因为...[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邹城上演现实版“窃听风云”驾考现场揪出作弊男子

邹城上演现实版“窃听风云”驾考现场揪出作弊男子

今年十月一起,正式实施新的驾考标准难度有所增加,一些正在待考或者计划报名学员,也着急赶时间节点前参加考试。前两天在邹城科目一考试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出游路上遇“飞来横车”:自家车辆被砸坏 滞留食宿费理赔难

出游路上遇“飞来横车”:自家车辆被砸坏 滞留食宿费理赔难

孙先生一家到曲阜想参观三孔文化,却在高速口附近被一辆飞来的车砸到,两车人全蒙了。事故责任认定书已出,孙先生还是犯愁,这又是为什么呢...[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