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1个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全开工 可获财政专项补助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7-11-23 14:58:11

昨日,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据了解,今年济宁市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快,同时,农村改厕、危房改造力度不断加大,改造农村厕所49.26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23.16%,改造农村危房3830户,顺利完成省下达任务。

公共自行车系统所有县市区全覆盖

“目前,我局承担的市直综合管廊、火炬路跨线桥、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市消防支队培训基地建设、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等5个城建重点项目已开工,王母阁路跨线桥、车站西路升级改造、任城路-王母阁路升级改造等3个项目完成前期手续办理。”据市住建局局长侯圣军介绍,今年在实施断头路打通工程,提升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方面,计划实施开工24个、完工22个,截至10月底,共开工33条,其中在建19条、通车14条。

同时,加快绿色出行建设,全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实现所有县市区全覆盖。全市地下综合管廊累计完工10.3公里。全市累计建成海绵城市35.02平方公里。推进城区水系治理,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省认定的市直小洸河、小府河及邹城市因利河已完成整治,正进行专业评估。大力实施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完成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合流制管网改造19.13公里,全市运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23座,均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6%以上。积极推行污泥无害化处置,突出做好再生水利用工作。在中心城区新增8303个公共停车位、完成年度任务的93%,开工建设7处立体停车场、完工1处。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受益家庭2.72万户

今年以来,济宁市一些老旧小区的卫生环境、基础设施等都有了明显改善,这得益于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程。“2017年计划对全市121个老旧住宅小区实施整治改造,受益家庭2.72万户,建筑面积247.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额约6.67亿元,截至10月底已全部开工。”据侯圣军介绍,目前,已竣工23个小区、竣工户数4017户、竣工面积41.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额约2.99亿元。

“为推进2017年项目整治改造进度,我们按照《济宁市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技术导则》标准,力争年底前竣工60%以上。”侯圣军说,同时,济宁市将严格落实省住建厅《关于推进全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和物业管理的意见》要求,特别是市、县财政每月补贴0.2-0.4元/㎡的标准,对接管老旧小区的骨干企业给予专项补助,确保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规范持续。

270个工地纳入视频监控平台系统

济宁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持续提升。据了解,济宁市以工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深入开展“大快严”执法集中行动、工程质量管理年等活动,累计组织检查组2329个,检查项目11459个次,提出事故隐患28974条,责令停工工程734个次,实施行政处罚293.87万元。今年,共创建省、市级安全文明工地90个、安全文明小区5个,评选优质结构工程74项,推荐省优质结构工程18项。

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方面,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检查建筑工地2.34万余次,查处违法违规企业66家。全市270个工地纳入视频监控平台系统,安装PM10监测微站325台,并与济宁市智慧环保监控平台联网,对全市在建工地实施“24小时在线监控”并按每天不低于50%的比例进行抽查,做到了线上监控与线下执法无缝对接。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按照全市重污天气橙色预警,及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并派出56个督导组对建筑工地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刘伟栋 报道)

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快:

曲阜市尼山镇获批为全国特色小镇。

获批省级新生小城市试点镇1个、重点示范镇3个、特色小镇7个。

城前镇、李营街道、尼山镇、颜店镇等4个镇街确定为市级重点示范镇。

农村改厕、危房改造力度不断加大:

改造农村厕所49.26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23.16%。

改造农村危房3830户,顺利完成省下达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蔬菜出口稳坐省内头把交椅 大蒜出口10.52亿美元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实现上涨,达325亿元。同时,汶上、泗水进入2017年‘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评审范...[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1-23

男子酒驾被查谎称“吃荔枝” 交警一招识破

日前,在高新区交警大队辖区一名驾驶员在酒后驾驶被查后上演了一出闹剧,驾驶员拒不承认自己饮酒,而是称自己之所以被查处酒驾是因为“吃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1-23

本周六济宁高新区大批HR出没,你的工作有着落了

11月25日上午09时至11时30分,“月末周六才市”大型公益性人才招聘将在济宁高新区大学园举办,届时山东如意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东岳专用汽车...[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3

本周日再去济宁高新区这地儿,你可能就不认识了

济宁高新区蓼河群英路桥景观工程进展顺利,现已完成自然生态驳岸600余米,新增自然湖面1.8万平方米,预计将于11月26日基本完成。铺设草坪、...[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3
男子凌晨盗窃电动车 济宁警方翻2小时监控锁定嫌疑人

男子凌晨盗窃电动车 济宁警方翻2小时监控锁定嫌疑人

菏泽籍男子马某流窜至济宁,干起了偷车的“老本行”,他趁凌晨5时无人注意之际,偷了小区的一辆电动车就逃,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接到报警...[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19秒|惊险!拉砖三轮车与小轿车相撞,空心砖撒了一地

19秒|惊险!拉砖三轮车与小轿车相撞,空心砖撒了一地

近日,在济宁市高新区,一辆满载空心砖的三轮车由东向西通过十字路口时,与一辆由西向东方向左拐弯的小轿车相撞,三轮车上的空心砖一股脑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29秒|济宁老人逛古玩店顺走千元木料 店主:白忙活一个月

29秒|济宁老人逛古玩店顺走千元木料 店主:白忙活一个月

济宁邹城的赵先生在市场开了一家古玩店,上周六早上,一位老人走进了他的店里,偷走了店里的两根木料。[详细]
齐鲁网 2017-11-22
重要消息!济宁30日开始社保卡取代医保卡 医保卡停用

重要消息!济宁30日开始社保卡取代医保卡 医保卡停用

济宁市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超过800万人,社保卡覆盖率超过95%,社保卡服务网点建设、即时制卡服务等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社保卡全面取代医保卡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1-22
邹城新生儿突发疾病急需救治 济宁交警晚高峰开道送医

邹城新生儿突发疾病急需救治 济宁交警晚高峰开道送医

11月13日济宁邹城一位刚出生仅一天的新生儿因为肺部疾病急需转院到济宁进行救治,而当拉着新生儿的私家车开到济宁时,却正赶上晚高峰,车辆...[详细]
齐鲁网 2017-11-22
全省首例PPP模式融资乡村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在嘉祥奠基

全省首例PPP模式融资乡村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在嘉祥奠基

全省首个乡村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在嘉祥开工奠基[详细]
齐鲁网 2017-11-22

今天是国考报名确认最后一天 12月4日起打印准考证

11月22日16时2018年国考报名确认时间截止,报名确认人员为网上报名成功并通过了资格审查的报考者。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确...[详细]
济宁晚报 2017-11-22

降温带来一波“感冒潮” 很多老人和儿童都中招了

连日来,气温明显下降,由此带来了一波“感冒潮”。记者在城区几家医院了解到,最近患感冒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市民出现咳嗽、流涕甚至发烧症...[详细]
济宁晚报 2017-11-22

济宁市民请注意!下月起 乘坐空调公交车要投2元了

从12月1日起,济宁城区的空调车票价将调整为2元。届时,市民乘坐空调车时要投够2元的车费。[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