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购物狂欢后劲不足 市民对双十二热情大减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7-12-04 11:54:12

在双十一全民“剁手”、“黑色星期五”海淘狂欢后,目前双十二已经在路上了。在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中,天猫狂吸金1682亿元,众多品牌商家赚得钵满瓢满。对于被很多人认为是双十一陪衬的双十二,商家和快递在备战上是否有变化呢?今年双十二,你还接着剁手吗?

线上线下促销均不及双十一,商家主动缩减销售目标

进入12月之后,对于线上商家来说,最先受到关注的就是即将到来的双十二了。由于双十一和双十二之间的时间间隔较短,不少消费者已在双十一消耗掉了大部分的购物热情,提起即将到来的双十二,很多人都是兴致缺缺,那咱济宁本地的线上线下商家怎样看待今年的双十二呢?

“元旦前也就双十二这一个促销节点了,商家一般都会抓住这个时机。”济宁本地一家电商企业的负责人朱先生告诉记者,不同于双十一的主战场在天猫的官方旗舰店,双十二的促销大战将在淘宝打响。“一般线上商家在双十一收官后,会马上投入到双十二的备战中来。”朱先生说,按照往年双十一和双十二的销售情况来看,虽然双十二全天的销售额仅占双十一全天的一半左右,但和平常相比仍十分可观。

同时,记者通过探访城区多家大型商场和部分商业街区发现,与双十一时期线上线下均火热的场面不同,今年线下的双十二显得有点不温不火。“双十一刚过,消费者还没完全从热乎劲中出来,很难再现那种近乎狂热的购物激情了。”城区金宇路某商场一家服装品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品牌也专门推出了双十二的优惠款式,但从折扣的力度来看,整个商场对双十二表现得并不太热情。

快递量仅比日常多三成左右,快递企业零压力应对双十二

“双十一当天下的订单,11月13日我就收到了两个快递,买的其他的东西也基本都在一周内收到了快递。”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双十一,她明显感觉到物流的速度比往年快了好多。

“今年的双十一快件量比去年增加了30%左右,我们两个班组的分拣员轮流开工,一组工作近12小时。虽然非常忙,但比较顺利,所以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二,我们没有压力。”据中通快递济宁地区相关负责人张超介绍,按照往年情况,双十二的快件量仅比平时多出三成左右。

“以一位普通快递员举例来说,日常情况下,快递员的日送件量差不多在100多件,双十一后,快件数量可达近300件。但一般双十二期间,快递员的日送件量基本在150件上下,工作几乎没有压力。”张超告诉记者,在双十一前,他们还针对双十一招了一批短期工,但双十一物流高峰期一过,他们企业自己的分拣员就已经可以正常完成日常工作。

约还是不约?继续剁手的市民占少数

今年的双十二各大电商平台已经开始造势,对于刚刚经历过双十一熬夜血拼的剁手一族,是否还要再次“买买买”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在双十一没买尽兴的消费者表示还要接着买,但更多市民表示不再买东西了。

“今年双十一网购的时候,我没有买很多东西,总共也没花多少钱。”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二她还是会根据需求,继续购买一些确实有优惠的商品。“在网上一家服装品牌的店内看中了一件大衣,但双十一时那件大衣没有折扣,价格有点贵就没买。这次双十二那件大衣要打折了,这次肯定要入手了。”孙女士说。

和孙女士的情况不同,不少市民表示经过双十一后,为了避免双十二之后再次“吃土”,他们都坚决不剁手了。“双十一买的面膜和洗发水起码够用到明年双十一了,双十二肯定不买东西了。”90后的许女士称,过了双十一,起码得有两三个月不想网购了,因为消费欲望在双十一已经透支了。还有市民告诉记者,尽管双十二促销已经开始了,但仔细想想,一年下来,电商的各种促销活动做得真不少,完全没必要赶在一个节骨眼买东西。“每年网上的购物节很多,剁一次手买的东西都能用很久,毕竟消费者的购买力真实地摆在那里,不可能因为购物节多了,就能多买多吃。”(杨柳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6家学校食堂、小饭桌将被约谈

食堂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飞行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此次检查覆盖全市14县(市、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42家、学生小饭桌14家。[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2-04

相立水墨艺术作品展昨开幕 展出作品150余件(图)

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展昨天上午在九如画廊和九如艺术馆联袂展出,此次展览乃是相立水墨艺术的一次集大成之展,共展出花鸟、山水、人物题材...[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12-04

济宁中小学创客节惊艳,孩子们大开眼界

12月2日,济宁市中小学第二届创客节开幕。各类机器人、创意智造作品、无人机、3D打印等作品吸引众多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学习。现场分为比赛区...[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03

真划算!济宁人学交法送水杯

12月2日,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北湖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区、知识竞赛区、图文展板宣...[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03

济宁司机别懵!洸河路可变车道启用

12月2日,洸河路与火炬路路口处的可变车道(东西方向)通车,这是济宁主城区首条可变车道,该车道借助对向内侧车道进行车辆左转分流,驾驶...[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03

泗水、微山年底前开通城际公交,坐公交能游遍济宁

好消息来啦!泗水、微山、梁山市民期盼已久的城际公交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行。这也意味着济宁所有县市区实现县县通城际的目标不远了。[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03
54秒|惊险!济宁轿车司机斑马线抢行 电动车上母子被撞飞

54秒|惊险!济宁轿车司机斑马线抢行 电动车上母子被撞飞

近日在济宁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在通过斑马线时,没有及时减速避让正在过马路的行人,进而将一辆电动车撞到在地。[详细]
齐鲁网 2017-12-02
美不胜收!济宁评选10条美丽农村路 沿途风光堪比风景画

美不胜收!济宁评选10条美丽农村路 沿途风光堪比风景画

记者从济宁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了解到,为了展示美丽农村路这张济宁绿色交通发展的“金名片”,使济宁市逐步形成美丽公路+历史人文、美丽公路+...[详细]
齐鲁网 2017-12-02
79秒丨梁山男子偷卖老父豆子去游玩 报假警谎称吸毒自首

79秒丨梁山男子偷卖老父豆子去游玩 报假警谎称吸毒自首

前几天,济宁梁山警方抓获一名报假警违法行为人,该男子不务正业,游手好闲,花光了家里的卖粮款后,觉得不好向家里交代,于是拨打110报假...[详细]
齐鲁网 2017-12-02

济宁: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 一对母子被撞飞

日前,在城区,一辆机动车在斑马线位置没有减速慢行,结果直接撞飞了一对母子!这惊险的一幕被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12-01

济宁:“好丈夫”照顾妻子数十载 不离不弃诠释爱

济宁新闻网讯在枣店阁社区,63岁的徐胜利13年来倾心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用内心的坚守兑现着婚姻的承诺。每天,照顾半身不遂的妻子起床穿衣...[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12-01

邹城四岁男孩贪玩手卡板凳 消防队员及时救援

近日,消防官兵接到一起救援电话,在邹城的一家辅导机构,由于小孩子贪玩,将手卡入板凳的小孔中无法拔出。板凳是塑料的,比较硬,如果强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12-01

26日济宁市再开通三条城际公交线路

届时,“县县通城际”成为现实本报讯昨日,济宁至泗水、微山、梁山城际公交开通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本报记者从济宁交运集团采访得知,该消息...[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