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嘉祥为民办实事出炉 18年村民每月都可以免费看电影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8-01-10 21:15:01

中国山东网济宁1月10日讯 (记者 郝亚松 通讯员 薛海波) 1月10日,嘉祥县县长朱瑞显代表嘉祥县人民政府在嘉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公布了与每个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推进“厕所革命”、城乡供水一体化、文旅惠民、优化配置教育资源等“民生实事”纷纷出炉。

嘉祥县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1、开展健康服务,免费进行婚前医学查体、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推进“厕所革命”,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3万户。

3、加强食品监管,建设10处食品快检室,每个镇街建设1处标准化食药监管所。

4、推行文旅惠民,一村一年一场戏、一月一场电影,所有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并逐步扩大免费群体。

5、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基本完成5处水厂改造提升和管网续建工程,尽快让农民群众都喝上优质的自来水。

6、提升农村路网,改造农村道路42条、275公里。

7、帮扶困难群体,对残疾人、留守儿童、农村低保户、农村特困人员等群体实施帮扶救助。

8、完善安防设施,统一编制城乡街路巷门楼牌,加强农村监控设施建设维护,在学校、敬老院等公共场所安装2万个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

9、优化配置教育资源,新建嘉北小学及幼儿园,将职业中专老校区改建为县实验中学,改扩建农村学校10处,撤并农村教学点20处。

10、深度推进移风易俗,实现红白理事会服务全覆盖,摒弃婚丧嫁娶陈规陋习,下决心下大力减轻群众负担。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可网购小年火车票 济宁春运高峰期为2月9日至14日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在北京工作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在济宁城区,老公在潍坊,前几...[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1-10

网约车加入返乡大潮 跨城拼车应做好攻略

春节将至,这时候,回家又成为一个频频被人们提起的话题,而抢票更是成了“话题王”,连朋友、同事之间打招呼或闲聊之际都变成了“你回家的...[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1-10

烟花爆竹零售许可 济宁高新区5日现场审查

烟花爆竹零售许可,济宁高新区5日现场审查。过去的一年,济宁高新区共受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141家,截至目前共现场审查3个街道29家烟花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0

济宁为居民提温提压 室外降温室内不降温

济宁为居民提温提压,室外降温室内不降温。8日,济宁市燃热办调度供暖工作,督促热源企业和供热公司提温提压,并继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0

查改隐患95条 济宁消防整治消防技术服务机构

查改隐患95条,济宁消防整治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济宁消防支队日前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治理,实施集中约谈、自查自改、集中排查“三项措施...[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0
济宁城区5处公交枢纽站建成 新增60个公交充电桩

济宁城区5处公交枢纽站建成 新增60个公交充电桩

济宁城区5处公交枢纽站建成,新增60个公交充电桩济宁城区新建的5处公交枢纽站已建成投入使用,部分公交线路陆续进驻中。9日上午,运河路南...[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0

济宁“事业编”1月26日报名 3月18日笔试

济宁“事业编”1月26日报名,3月18日笔试2018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月26日至1月29日报名。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由我省统一...[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0
惊险!四岁男童高铁突发晕厥 列车临时停靠曲阜东站送医

惊险!四岁男童高铁突发晕厥 列车临时停靠曲阜东站送医

1月6日下午,在京沪高铁曲阜东站上演暖心一幕,G143次列车上一名四岁男童突发晕厥抽搐,急需下车救治。经过列车调度,本来不停靠曲阜东的G1...[详细]
齐鲁网 2018-01-10
37秒丨轿车被撞侧翻漏油 消防撬棍砸窗救出被困女子

37秒丨轿车被撞侧翻漏油 消防撬棍砸窗救出被困女子

1月8日凌晨0时07分,山东济宁翠都国际南门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轿车侧翻,一名女子被困车内。[详细]
齐鲁网 2018-01-09

济宁暂别雨雪天气 本周最低气温降至-10℃

2018年1月7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8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1-08

城区最后一批第四次经适房抓阄结束 经适房成历史

今后城区保障房进入“租时代”,即公共租赁住房。据悉,我市第一批经适房位于洸河西路的开泰花园小区,该小区筹备于2002年,2008年建成后分...[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1-08

春节旅游热门线路价格翻倍 市民出行热度不减

随着春节临近,市民已经开始计划春节出游。日前,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旅游价格较平时上涨不少,部分线路甚至价格翻倍。[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1-08

济宁天禧酒店和微山两家餐饮企业因相关产品不合格被通报

近日,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局对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并发布抽检信息通告2018年第2期,本次抽检的有蔬菜、淀粉制...[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