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为民办好十件实事出炉 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26 16:51:01

济宁日前发布2018年度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1、妇幼健康筛查

全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率不低于90%,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城乡居民覆盖率不低于85%,孕产妇产前筛查不少于8万人;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四病)筛查率不低于95%;新增2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率不低于70%;城乡适龄妇女专项查体不少于15万人。

主办单位:市卫生计生委

2、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

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年内新建幼儿园25所、改扩建35所,增加学位7360个,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80%以上。

主办单位:市教育局

3、困难群体帮扶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资助各类学校、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6万名,发放助学金及助学贷款2.3亿元,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主办单位:市教育局

4、实现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全覆盖

全市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16.8万户,通过省级认定。

主办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5、城乡供水一体化

在全市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年行动,各县(市、区)全面展开城乡供水规模化水厂建设,开工建设21处规模化供水工程。

主办单位:市水利局

6、持续实施棚户区改造

全市至少完成5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征收房屋面积约926万平方米。

主办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7、实施火灾预警工程

在老年公寓、寄宿制学校、幼儿园、福利院、“空巢老人”住宅、棚户区、小旅馆等场所安装10万个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

主办单位:市公安消防支队

8、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达到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市、区)创建标准。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年度监测样本量达到4份/千人及以上,市级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全年开展监督抽检34000批次。县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年度监测样本量达到3份/千人及以上,各县(市、区)按计划批次开展视频安全监督抽检。

主办单位:市食安办

9、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改造提升100个乡镇文化站,扶持200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组织实施“送戏下乡”惠民演出600场、“送戏进校”演出200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0000场。

主办单位:市文广新局

10、推进旅游惠民

推广“济宁旅游惠民卡”,交纳100元年费1年内可不限次数游览全市所有景区(点),取消法定节假日暂停使用的限制。所有景区对济宁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

主办单位:市旅游发展委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今起“事业编”网上报名 填报“所学专业” 须以毕业证为准

今日起,2018年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行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29日。报名期间,事业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节假日不休息),...[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1-26

城区夜间停车乱象多 呼吁市民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济宁新闻网1月26日讯随着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城市的交通环境越来越好,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也有了明显改善。但是到了晚上,城市的交通状况...[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1-26

你家的电热毯安全吗? 消费者选购使用要谨慎

电热毯一直以来都很受老百姓的欢迎,可是很少有人关心铺在身子底下的电热毯到底是不是合格,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在一商品批发市场看到,...[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1-26
注意!2018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招聘今起网上报名

注意!2018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招聘今起网上报名

从济宁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网上报名26号开始。济宁人社温馨提醒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考时间表报名时间:2018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1-26
济宁网警提醒:春运倒计时 碰到紧急情况不要慌

济宁网警提醒:春运倒计时 碰到紧急情况不要慌

丢手机、丢车票、丢身份证,丢物品,还有人错过车、坐错车。2、身份证丢失: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带一张一寸照片办理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1-26

2018我们在“路上” 济宁新机场高速公路开建

启动崇文大道东延工程前期工作、加快京杭运河主航道“三改二”工程建设、开工建设济宁新机场高速公路、新开通济宁至贵阳、南昌等航线……昨...[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1-26
2018贺岁纪念币济宁将发行135万枚 1月26日开始预约

2018贺岁纪念币济宁将发行135万枚 1月26日开始预约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统一部署,2018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贺岁币)将在济宁市公开发行。本次贺岁币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暖心!金乡产妇大出血 护士用体温暖血袋

暖心!金乡产妇大出血 护士用体温暖血袋

前不久,济宁金乡县一名产妇出现大出血。因为情况紧急、输血量大,来不及让冷藏的血液自然升温,护士本能将血袋贴在自己身上,用体温来给血...[详细]
齐鲁网 2018-01-25

五险一金没变六险二金 补充性保险不具法定强制性

“五险一金”没变“六险二金”日前有媒体报道,在老百姓熟悉的“五险一金”基础上又增加了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变成了“六险二金”。所...[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1-25

济宁金太阳幼儿园招聘幼儿教师 20余岗位等你来

济宁市任城区金太阳幼儿园成立于2003年,建园不久就被评为山东省省级示范园、济宁市“十佳幼儿园”。金太阳华城精品园占地4000余平方米,东...[详细]
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8-01-25

盗车又归还“心生悔意”再去偷 姐妹俩都被警方抓获

“你现在放回去,车子也没法上锁,那不是又让人给偷了。”接警后,市中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1-25

济宁市所有景区对济宁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

筛查率不低于95%;新增2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率不低于70%;城乡适龄妇女专项查体不少于15万人。主办单位市卫生计生委。[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5

金乡实小举行“传统民间游戏进校园”字棋比赛活动

为贯彻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提出的“读好书、写好字、学好艺、做好人”的育人目标,响应创造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号召。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