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节后现“用工荒”!求职者很淡定企业很着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2-28 16:11:02

春节过后,求职者、招聘单位挤爆人力资源市场。面对较多的人才缺口,提前订展位、写明各种福利待遇,主动与相中的求职者对接,用人单位求贤若渴。不过,相比之下,求职者们则淡定了许多。

27日,2018届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配置服务中心举办。上午9点,随着求职者不断涌入,偌大的市场大厅逐渐拥挤起来。走在百余个展位间,不时会被各公司招聘人员询问是否找工作,想找份什么样的工作。

用人单位主动出击,寻觅人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岩松 摄

某科贸公司是招聘计划最多的公司之一,其中,仅销售顾问就达50人,其余还有储备干部10人、家电销售精英5人等。据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李女士介绍,公司有开新店计划,此次招聘正是为了储备人才。同时,公司向有经验的人员敞开怀抱,但最青睐的还是高校应届毕业生。不过,虽然春节过后公司已经参加两场现场招聘会,但求职意向表上也仅有三四十人报名。

“上次招聘会,通知了20人参加面试,最终只有两人顺利进入复试。”对此,李女士坦言,虽然合适的人才很难觅,但为了公司未来更好发展,也不会降低招聘要求。

一些企业觉得“广撒网”能更快地招到合适的人才。在现场,就有一家企业来了7名工作人员,他们遍布在大厅各处,搜寻出色的求职者。“没办法,近两年人才需求量大,不主动出击,有些求职者粗略扫一眼就走过去了,根本不给企业机会。”一位工作人员说。

相比与招聘人员现场交流,求职者们似乎更倾向于使用自助求职机。上午11点,大厅一侧的五六台求职机前仍有人在排队等待使用。

专业导师为求职者提出就业指导。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岩松 摄

求职迷茫,不妨来这看看

“老师,工作两年了,我还是很迷茫。”“老师,我也不知道想找份什么样的工作。”27日一上午,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配置服务中心高级职业指导师屈云龙就接待了六七位这样的求职者。

23岁的小卢,已有两年工作经验,可他见到屈云龙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很迷茫。”随后的20分钟里,小卢向屈云龙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困惑。随着沟通深入,屈云龙对小卢在求职方面存在的问题心中有数了。

“迷茫的核心是自己专业学得不扎实。”屈云龙告诉小卢,经过陈述,他的职业兴趣和所学专业存在不一致现象,专业只是找工作的一条路,如果确实对所学专业不精、不透,则可以考虑换条路走。交流过后,屈云龙建议小卢在大厅电脑上做一次职业兴趣测试,能帮助他更好地认清自己的职业方向。

据介绍,像这种“一对一”的职业指导,每场招聘会举办时都在进行,有时还会进行主题讲座,帮助求职者拨除心中的谜团。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节后这些疾病多发 济宁城区两大医院就诊患者爆满

节后这些疾病多发 济宁城区两大医院就诊患者爆满

春节长假刚结束,医院门诊迎来了患者就诊高峰,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医附院日门诊量均突破一万人次。在就诊患者当中,心血管、呼吸道、消化道...[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2-28

开车不礼让斑马线! 这85辆车被罚款扣分

26日,兖州区创城办会同交警部门督查“礼让斑马线。不礼让斑马线处罚标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8

3岁女童险跌站台 他临危不惧出手相救

当日22时2分左右,温州南开往济南西的G64次列车,旅客上下车完毕后,就在车门即将关闭的一瞬间,6号车厢突然跑下来一位3岁左右的小女孩。孩...[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28
兖州7岁男孩追赶母亲电动车未被发现 找不到家边走边哭

兖州7岁男孩追赶母亲电动车未被发现 找不到家边走边哭

孩子,是家长的心头肉,但总是有些家长比较大意,不注意看管孩子。前几天济宁兖州两名辅警在路边巡逻时就救助了找不到自己家的男孩。[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济宁元宵节民俗灯会暨焰火晚会3月2日举行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济宁元宵节民俗灯会暨焰火晚会3月2日举行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2018年3月2日,元宵节民俗灯会暨焰火晚会将在济宁东外环南延五彩万象城园区内举行,焰火燃放时间19:58—20:58,历时60分钟,预计观赏人数3...[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2018“德行好少年”暨济宁市留守儿童国学冬令营开营

2018“德行好少年”暨济宁市留守儿童国学冬令营开营

为给孩子和家长们送上了一份意义非凡的新年礼物,近日,由济宁市妇联、济宁市关工委、济宁团市委、济宁民政局、济宁广播电视台主办,曲阜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嘉祥县将承办2017—2018赛季CBA俱乐部预备队篮球赛

嘉祥县将承办2017—2018赛季CBA俱乐部预备队篮球赛

2017—2018赛季CBA俱乐部预备队篮球赛将于3月7日-11日在嘉祥体育馆举行。该赛事经中国篮球协会授权,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主办,济宁...[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金乡男子半夜撬锁盗窃见啥偷啥 涉案价值达50万

自去年9月份开始,喻屯镇东邵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家中被人撬锁,财物丢失。对此公安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并调取案多处发地点的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2-26

@任城区老人! 请收下这三项惠老民生大礼包

《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把实施60—80周岁老年人“银龄安康”工程、60—64周岁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80...[详细]
中国任城 2018-02-26

济宁高新区这些惠民福利礼包,赶紧收好喽

健康高新工程。引进社会资本,加快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二期、蓼河新城医院及特色专科医院招商建设工作;2018年新建社区按每5000人口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6

历史名菜风味悠存 探访济宁老滋味甏肉干饭

济宁新闻网讯甏肉干饭是咱们济宁的传统特色名吃。说起这甏肉干饭,大家伙都知道,那它的由来又有多少人知道呢?热闹的吆喝声、排队等待点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