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花开成海 济宁市这份“赏花宝典”请您收好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

2018-03-14 13:44:03

阳春三月,正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外出踏青、赏花、野餐、放风筝的好时节。今年气温回升时间较早,踏青赏花季较往年有所提前,说到济宁周边适合赏花的地方,济宁的朋友知道几个呢?晚报记者为您精心准备了一份赏花攻略,带上家人,约三五朋友,赏花赏叶赏“春光”吧!

邹城市

桃花3月下旬-4月上旬

峄山是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而且伴有植物芳香气息,所以也一直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能给您消除疲劳,释放压力,让您真正体验健康旅游。

赏花地:峄山邹鲁生态园、城前蓝陵桃花源

梨花3月底-4月中旬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轻轻地走近些,再近些,看那一朵朵小小的梨花,美得那样纯粹,不可否认,你一定会爱上那一树的洁白。

赏花地:香城老龙湾村、峄山邹鲁生态园

樱桃花4月

樱桃花参差,香雨红霏霏,来大樱桃园踏青赏樱花,登凤凰山观唐代石刻大佛,流连青山享天然氧吧。

赏花地:张庄大樱桃园、看庄金山樱桃园、城前石门樱桃园

玫瑰花4月-5月

玫瑰花迎着三月和煦的春风徐徐摆动,在春天的时候开得十分艳丽夺目,形态各异,千姿百态。上九的淳朴加之玫瑰的浪漫,给人真挚的灼热感。

赏花地:上九山古村

孟府花事3月-6月

孟府的蔷薇花浓淡深浅的开满整面墙,汪洋恣肆,简直就是一个蔷薇花的瀑布,风过处,暗香滚滚而来,引得蜂飞蝶舞,引得游客驻足流连;芍药花容貌娇媚,淡味馨香,花大艳丽,当天香国色芳菲落尽,同样娇美艳丽而迟开的芍药便来填充这暮春的寂寞。

赏花地:孟庙、孟府

泗水县

梅花3月中旬

“早知泗水有梅园,赏花何必下江南。”一年一度的泗水梅花节已成为市民寻春的开始。梅园中满目的粉白,透露着傲骨的美丽,极富意境。

赏花地:泗水县金庄镇泗水梅园

交通:日兰高速泗水尼山出口下北行约6公里西行泗水梅园

杏花3月中下旬

“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远远望去,漫山杏花开满枝头,让人们一下进入了花的海洋。

赏花地1:泗水县圣水峪镇土洞村珍珠油杏基地

交通:日兰高速泗水尼山出口下高速右转至皇城方向,穿皇城村东行2公里

赏花地2:泗水县中册镇龙门山景区

交通:泗水县城沿中兴路北行8公里

樱花3月中下旬-4月

一路繁花,如梦似幻。到了三四月份,万紫千红樱花大道樱花盛开之时,粉红的樱花点缀着风景,煞是好看。园内被这一片梦幻粉装饰着,白白的、粉粉的,春风吹过,落樱如雨,粉色的花瓣飘落下来就像仙女散花,恍如仙境。在如此温柔的早春,来一场以樱花为主题的户外游再应景不过了!

赏花地:泗水县泗张镇万紫千红度假区

交通:日兰高速泗水泉林出口下高速右转200米

梨花 4月中上旬

圣天香黄金梨园满园的梨花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去。在和暖的春光下,如雪如玉,洁白万顷,流光溢彩,璀璨晶莹,勾勒出一幅烂漫壮丽的场景,引人前往。

赏花地:泗水县星村镇圣天香黄金梨园

交通:泗水县城沿327国道东行至苗馆镇政府北行约1公里

槐花 4月下旬-5月上旬

“四月末梢含苞放,五月漫山槐花香。”漫山盛开的槐花在枝间轻轻垂下,随风摇曳,似一群优雅张着雪翅的蝴蝶,亮晶晶的翅膀上,微微的染着几抹淡淡的青绿和微黄。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水晶葡萄,透发着诱人的清香,令人如醉如痴、心旷神往。

赏花地:泗水县中册镇龙门山景区

交通:泗水县城北沿中兴路北行6公里

金乡县

油菜花 3月下旬

届时,整个金平湖将化身金黄色花海,配上美丽的风车长廊加稻草人,和不远处的桃花山相映成趣。

赏花地:金乡县金平湖金平桥北

梁山县

杏花 3月下旬

绵延数公里的杏花宛如粉白色的大海,让游人畅享大自然的清新。杏花村栽植杏树历史悠久,现有杏树20000多棵,其中百年以上杏树200多棵,有“十里杏花村”之说。

赏花地:梁山风景区内的杏花村和郝山头村。

波斯菊 4月

各种花草以最优美的姿态绽放,姹紫嫣红,郁郁葱葱。贾堌堆村系大汶口文化的起源,有着极高的科考价值,该村还有丰富的旅游项目:古戏、垂钓、采摘、秧歌、舞狮、斗羊、斗鸡等。

赏花地:贾堌堆村

交通:梁山县城西北10公里处。

曲阜市

杏花 3月

阳春三月是吴村镇九仙山最浪漫的花季。走进国际慢城,漫步九仙山下,从山坡到山谷开满了粉白色的杏花,空气中弥漫着杏花的芬芳。

赏花地:九仙山

交通1:乘坐19路、20路公交车可直达。

交通2:自曲阜城区沿104国道北行至大花桥,左转进入吴村镇,北行可直达九仙山;京福高速公路曲阜北出口下,沿104国道北行至大花桥,左转进入吴村镇,北行可直达九仙山。

玉兰花3月

大成路两侧每年3月份,白的、粉的、红的玉兰花次第开放。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玉兰花的莹洁,每一枝都秀而不媚、清丽婉约。

赏花地:大成路

交通:乘2路、3路、K01路公交车至孔庙南门站下车,沿静轩路向西行百米右转即进入大成路。

樱花3月

曲阜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园景区樱花品种繁多,包括白、粉、绿、红等各个色系,一株株点缀在园区的各个角落。

门票:60元/人

赏花地: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园

交通:乘1路公交车妇幼保健站下车转5路公交孔子六艺城下车。

连翘3月-4月

春天里,漫步在孔子文化园,暖风拂面、花香袭人,粉墙黛瓦、玉宇朱栏,朝飞暮卷、云霞翠轩。粉的杏花、红的桃花,娇媚动人、无限繁华,犹如一幅工笔画卷。

赏花地:孔子文化园

交通:乘5路公交车至孔子文化园东门下车。

桃花4月

石门山是清代著名戏剧家孔尚任作《桃花扇》处,至今山上仍有李杜宴别处、玉泉寺等人文景点。后山桃花谷每年都吸引数万人赏花怀古。

门票:30元/人

赏花地:石门山

交通1:乘11路公交车可直达该景区。

交通2:自曲阜城区沿104国道北行至石门山景区宣传牌,右转进入远大路,可直达景区;京福高速公路曲阜北出口下,沿104国道北行至石门山景区宣传牌,右转进入远大路,可直达景区。

相关新闻

赏花小贴士

春光明媚好,游园赏花忙,进入3月,一年一度最美赏花季即将到来。不过对广大市民来说,了解一下春季赏花应该注意些什么还是很有必要的。

一、注意换季保暖

“乍暖还寒”时,天气变化无常,时冷时热,时风时雨。出游时的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并随身携带保暖外套。

二、预防花粉过敏

出游前可事先服用抗过敏药物,户外活动时不要近距离靠近,不要在草地上睡觉,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之接触。

三、防止昆虫叮咬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各种昆虫滋生的季节,如不慎被叮咬,切莫置之不理,更不可搔抓,而应立即处理。

四、时刻注意防晒

面部皮肤被太阳晒得绯红发热,千万别用冷水洗面,应该让皮肤休息一会儿再用温水洗。

五、注意饮食安全

旅途中应尽量做到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肠胃不适。旅游区食品,应选择有卫生部门监督的正规饮食餐点就餐。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先别急着收棉衣!济宁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先别急着收棉衣!济宁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03月14日11时0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开始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伴有小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14

诚信!曲阜男子为人担保1600万 对方入狱他来还

“诚实守信,做一名真正的儒商”是58岁的曲阜人高居祥的人生信条。2013年,高居祥为一家企业担保贷款1600万元,该企业却因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4

济宁网警提醒:求职者擦亮眼睛 网络招聘有陷阱

这两年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成为了一个广受公众关注的话题。由于网络求职、招聘的方便快捷,越来越受到求职者和招聘单位的欢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14

济宁:瘫痪老翁急需办证 热心民警上门解忧

在济宁市任城区张阿姨家中,她紧紧握着市中公安分局越河派出所户籍民警李方的手激动地说道,这令人动容的一幕还得从头说起。3月12日上午11...[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14
农闲人不闲 金乡小蒜头带动近十万人就业(组图)

农闲人不闲 金乡小蒜头带动近十万人就业(组图)

近日,在金乡县鱼山街道的鑫德顺食品有限公司大蒜初加工厂房,来自附近村里的近百位妇女,在这里进行着大蒜剥皮、剪杆的工序。“我这一单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14
新旧动能转化·企业担当丨人才培养+智能制造 农机插上“腾飞”翅膀

新旧动能转化·企业担当丨人才培养+智能制造 农机插上“腾飞”翅膀

“金大丰作为省内首家生产收获机械的企业,主要专注于收获机械和动力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我们把企业定位于中型企业,与大企业比价格、...[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46秒 | 男孩河边玩耍陷入淤泥 梁山民警用抓捕叉将其救起

46秒 | 男孩河边玩耍陷入淤泥 梁山民警用抓捕叉将其救起

3月11日,梁山县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县城北关河道处,有一男孩身陷进河沟淤泥,情况十分的紧急。[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68秒 | 奇迹!济宁16岁少年呼吸暂停2个小时后被救醒

68秒 | 奇迹!济宁16岁少年呼吸暂停2个小时后被救醒

小刘是嘉祥县的一名普通中学生,前段时间,他跟往常一样与同学们在操场上准备体育课。准备活动还没做完,小刘就突然倒在了操场上,身体抽搐...[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65万元提至75万元,济宁提高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

济宁进一步提高居民大病保险待遇。一个医疗年度内,居民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65万元提高至75万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3

桃花节、慢跑节、放鱼节 太白湖新区活动精彩纷呈

“这个月有桃花节和慢跑节,4月份有放鱼节、齐鲁春季车展和玫瑰节,5月份有全民健身万人健步走活动……”太白湖新区将举办系列精彩纷呈的活...[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3

济宁市疾控中心:流感未走远 注意预防及时治疗

济宁新闻网讯相信大家对春节前那次大范围的流感爆发还记忆犹新,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流感疫情逐步得到了控制。近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13
15至25号飞机撒药治白蛾?旧谣言似“打不死的小强”

15至25号飞机撒药治白蛾?旧谣言似“打不死的小强”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2月13日讯。同样的,此次依旧冠以“市园林办”的名义发布,谈的仍旧是老话题。[详细]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 2018-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