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高新区2018年为民办十大类20件实事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8-03-19 15:25:03

东方圣城网济宁讯(通讯员姜海珍)今年,加快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二期、蓼河新城医院及特色专科医院招商建设工作;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改造提升5个街道文化站,扶持3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日前,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按照普惠、可行、连贯的原则,济宁高新区确定2018年继续为人民群众办好十大类20件实事,以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健康高新工程

妇幼健康筛查。全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率不低于90%,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城乡居民覆盖率不低于85%;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四病)筛查率不低于95%;新增2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率不低于70%;城乡适龄妇女专项查体不少于7000人。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引进社会资本,加快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二期、蓼河新城医院及特色专科医院招商建设工作;2018年新建社区按每5000人口规划设置一处社区卫生室;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村(社区)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建成洸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柳行街道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

平安高新工程

实施火灾预警工程。在老年公寓、寄宿制学校、医院、幼儿园、福利院、“空巢老人”住宅、棚户区、小旅馆等场所安装10000个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

免费为辖区群众安装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系统约10万辆。

警务联建工程。在重点部位联建特警警务室6个,在社区建立警务室100个,在项目工地设立治安警务室15个,在企业、学校、医院设置警企(校、医)联动站21个。

民意通平台建设。依托视频信访系统建设完善视频信访民意通平台,实现视频信访全覆盖,打通群众诉求“最后一公里”。

畅行高新工程

设施完善。实施王回庄路、幸福路、北一路、纬三路、志学路北延、杨桥街6条道路建设,铺设雨污水管网4.6公里。

公交优化。根据全市公交发展规划,在新建小区、偏远区域、蓼河周边功能区、企事业单位聚集区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调整优化公交线路5条。

宜居高新工程

农村供水一体化。在全区开展城乡供水规模化水厂建设,开工建设王因、接庄规模化供水工程。

“气代煤”村村通。完成王因街道(王因村、东娄庄)“气代煤”村村通工程建设。

棚户区改造工程

实施前栗、后栗、前苏、后苏、高庙等5个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教育提升工程

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支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普惠性幼儿园。

持续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科技新城中学等大班额项目续建任务;完成新建高中的规划设计、土地征用;开工建设洸河中学;完善部分学校基础设施。

困有所助工程

困难学生资助。资助各类学校、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营养补助及助学金,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残疾人康复救助。全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健康服务的比例达到87%,0至9岁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实现全覆盖。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行动。全年组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干部包保帮扶、留守儿童心愿达成等系列活动至少3次。

贫困大学生学费补助。对建档立卡贫困在读大学生,按照确定的标准范围发放学费补助金。

食安高新工程

全年食品快检达到60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年度监测样本量达到4份/千人及以上,食品监督抽检达到1350批次;加强药品监管,区内8家药品生产企业、10家药品批发企业、4家药品连锁总部、119家药品零售店全年检查覆盖率达到100%。

宜业高新工程

开展技能提升及创业培训50场,免费培训创业就业人员2000人次;收集、开发、推荐就业岗位2000个,新增就业和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00人。

文化惠民工程

改造提升5个街道文化站,扶持3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新建体育场所2处;组织实施“送戏下乡”惠民演出50场、“送戏进校”演出5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000场。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春天“甩膘”忙健身房里人气旺 科学健身很重要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健身机构了解到,随着天气变暖,健身房人气暴涨,很多市民开始了他们的健身计划。昨日下午,在洸河路上一家健身房内...[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3-19
这25辆车“不礼让斑马线” 最高罚款50元记3分

这25辆车“不礼让斑马线” 最高罚款50元记3分

日前,兖州区创城办会同交警部门通报3月12日至3月13日查处的25辆不礼让斑马线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9
邹城峄山古庙会游客火爆 民俗文化受热捧

邹城峄山古庙会游客火爆 民俗文化受热捧

二月二,龙抬头,一年一度的峄山二月二庙会隆重开幕,3月18日上午10点,在邹城市峄山风景区,东至东山门广场,西到西山售票房,人头涌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3-19
济宁新建学校进展及规划看这里,有你家附近的吗?

济宁新建学校进展及规划看这里,有你家附近的吗?

孩子上学、上哪所学校,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事情,最好家门口就有所学校!那么今年,济宁具体有哪些学校建设的规划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9
曲阜市民被挂面机切断两根手指,交警20分钟变闪电侠

曲阜市民被挂面机切断两根手指,交警20分钟变闪电侠

14日,曲阜一市民不慎被挂面机切断两根手指,兖州交警一路护送到济宁就医,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到达医院,为救助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当日早...[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9

“无烟家庭”进校园:让孩子成为“无烟家庭”监督员

为加强控烟工作,近日,金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金乡县山阳书院附属小学共同举办了创建“无烟家庭”活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19
济宁机场执行夏秋航班计划 新开通贵阳天津等航线

济宁机场执行夏秋航班计划 新开通贵阳天津等航线

今天,记者从济宁曲阜机场了解到,从3月25日起,机场将执行2018年夏秋航班换季,夏秋航班将从3月25日到10月27日结束,期间对部分航线时刻进...[详细]
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8-03-19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本周阴雨开场最低温1℃ 后半周气温回升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本周阴雨开场最低温1℃ 后半周气温回升

2018年3月18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9日和20日部分地区有阵雨,后期气温明显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117秒|沉迷手机忘了娃 兖州火车站里男童“丢”妈妈

117秒|沉迷手机忘了娃 兖州火车站里男童“丢”妈妈

在济宁兖州火车站,一对母子因各自把玩手机,导致走散,孩子无助地在候车室大哭起来,幸好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航拍获灵感 济宁小伙研制植保无人机服务农民

航拍获灵感 济宁小伙研制植保无人机服务农民

无人机在日常生活中一般是用来航拍或者巡检,但在济宁,有位小伙却用它玩出了新花样,把无人机与农药喷洒结合在了一起,研制成了植保无人机...[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农业新旧动能之变:精深加工让金乡大蒜“破茧成蝶”

农业新旧动能之变:精深加工让金乡大蒜“破茧成蝶”

说起大蒜,不少人首先想起的一定是金乡。但作为中国大蒜之乡,如何让农民规避风险,避免过山车式的“蒜你狠”“蒜你完”,又该如何借助电商...[详细]
齐鲁网 2018-03-18

降温降雨!济宁未来三天都有雨 最低气温4℃

济宁市气象台3月17日16时发布降雨预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3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济宁将出现一次小雨,南部小到中雨天气过...[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18

儒乡鼓韵金唢呐 济宁第三届民间吹打乐汇演在金乡举行

此次汇演持续三天,来自全市的19支吹打乐队带来了27个曲艺节目,唢呐《一枝花》、《百鸟朝凤》以及山东梆子腔选段等多个传统曲目轮番上演,...[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