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驾驶习惯良好也能省钱 三年零出险享受低折扣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8-03-26 10:41:03

近日,中国保监会《关于调整部分地区商业车险自主定价范围的通知》,根据《通知》显示,在前两期商业车险费改基础上,山东、河南、四川、山西、福建、厦门、新疆七个地区进一步放宽商业车险自主定价范围。随着定价下限进一步下调,拥有良好行车记录的车主在商业车险折扣上也将更大。

城区部分保险公司加紧推出“新产品”

“我现在这款车是在2015年购买的,总共花费了近30万元。保险一直在这里办理。”市民刘先生说,根据资料显示,2017年刘先生的车险保费为4800元,包含机动车损失险、不计免赔、座位险以及第三者责任险。“今年投保时保额虽然没变,但相比较前一年,保费减少了近500元。”刘先生说,因为我一直没有出过保险,所以今年预计会享受他们最低的一个折扣,还是比较划算的。

自我国2015年启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以来,不少类似刘先生这样的车主都明确享受到了车险费率改革的红利。而近日中国保监会下发《通知》,选择山东、河南、四川、山西、福建、厦门、新疆七个地区,继续扩大财险公司定价自主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针对此次通知,记者咨询了城区多名保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大部分都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相关的通知和要求,正在加紧制定相关的细节。

“已经得到相关通知了,我们也正在积极落实中,但目前购买车险还是按照以前的折扣在进行,优质车主最低能打到4折左右,而三期商改落地后,预计最低3折。公司调整有望4月初开始实施。”洸河路某保险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奖优罚劣,零出险车主将享受更多实惠

据了解,车险价格主要受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和无赔款优待系数三个系数影响。其中,无赔款优待系数主要根据投保车辆历史三年出险情况确定,目的是奖优罚劣。自主核保和自主渠道两个系数由公司根据赔付成本和渠道成本测算确定,是反映保险公司个体差异最大的两个因子。如果按最低无赔款优待系数计算,如果保险公司将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这两个系数用足,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三年未出险车主可以享受最低折扣的商业车险。

根据本次《通知》,山东、福建、山西、河南、厦门辖区内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的调整范围皆为“0.70至1.15”。这意味着,相比去年的最低7.5折,现在保险公司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又放宽到了7.0折。“例如,车龄三年,第一年协商实际价格为11106元的私家车承保车损11106元、车上司机责任险4万,车上乘客4万,还有不计免赔等,商业险总保费是10156元。由于连续几年没有出过保险,对应的无赔款优待系数(NCD)是0.6,也就是说,可以享受4折左右的优惠,只需缴纳保费4000元左右,较之第一年下降了6000元左右。”城区某财险李经理说。

低质量服务将被淘汰

“本次两大系数调整范围下降,意味着商业车险保费的进一步下降。在消费者得到实惠的同时,保险公司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困扰行业多年的‘价格战’现象有望得到遏制。”一位从事保险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经过两次费改,财险公司暴露出的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尤其是在费改之后车险报价几乎没有区别的情况下,各家保险公司为了吸收保费,大打“价格战”,开始以代驾、漆面修复、保养、洗车以及消费券、实物等形式用来吸引客户,进一步增加了保险公司成本。

同时,在告别了价格竞争这样的背景下,一些低质量的保险公司将被淘汰,高质量的保险公司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这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整个行业的发展,都是一件利好的事情。

新闻1+1

车辆保费与啥挂钩?

根据改革方案,商业车险的保费=基准保费×费率调整系数。其中,基准保费主要与保险车型、车辆使用年限等因素相关。而费率调整系数=无赔款优待系数×交通违法系数×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

改革后,车主保费主要与包括出险次数、自主核保系数、渠道系数等多个系数相挂钩。其中,无赔款优待系数由行业车险信息平台根据投保车辆历史的出险情况确定。

因为商业车险保费未完全放开,由市场定价,调整后各公司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差异会很小,影响车险价格最多的仍是无赔款优待系数(NCD系数),也就是车主之前的出险等情况。因此,保持良好驾驶习惯仍是消费者节省保费的关键因素。记者 满广宇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去年济宁市邮政业务量增长39.4% 业务收入14.72亿元

但金融业、房地产业、非营利性服务业增速却呈现回落态势。数据显示,2017年金融业增幅由前三季度增长9.2%回落到6.2%,下降3个百分点。[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26

给高薪、给补贴,这些单位为抢“准教师”也是拼了

日前,山东省首场2018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济宁市第三届圣地金桥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当下是我省各地市贯彻...[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26

这事你咋看?快递到了家门口, 快递柜自动签收

近两年,济宁市不少小区都出现了快递自提柜,不管是寄件还是收件都可用快递柜中转。这本该是一项方便的举措,可还没迎来叫好,却已有市民反...[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26

吃菠萝也会过敏 过敏体质者慎食

春夏季是吃菠萝的好季节,因其美味香甜深受人们喜爱,但医生指出,菠萝并非人人皆宜,有过敏体质的人吃了很可能会引发过敏,需要谨慎食用。“昨...[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26

电脑前20分钟面试4场 济宁大学生求职用上“黑科技”

前来求职的大学生们正在通过“扫一扫”了解相应招聘信息并投递简历,而不远处的招聘现场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大学生……。”在曲阜师范大学中国...[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26
3月25-28日京津冀将出现空气污染 济宁等地发布橙色预警

3月25-28日京津冀将出现空气污染 济宁等地发布橙色预警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25日发布信息,预计3月25日至2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扩散条件持续不利,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污...[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暖新闻|微山“活雷锋”郝隆19年无偿献血9万多毫升

暖新闻|微山“活雷锋”郝隆19年无偿献血9万多毫升

在微山县两城镇,提起镇计生协会副会长郝隆,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点赞,称他是“活雷锋”。19年来,郝隆坚持无偿献血193次,献血总量9万多毫...[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海棠花开 春满陵城” 曲阜第二届海棠文化艺术节开幕

阳春三月,春意渐浓,3月25日,曲阜第二届海棠文化艺术节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3-25
2018山东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参考人数增加5000

2018山东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参考人数增加5000

又到一年高考季,2018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从3月24日起全面展开了。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数据,我省今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分18个...[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3-25

“公考”25日报名截止 任城区这个岗位挺“抢手”

济宁新闻网讯日前,任城区正在积极开展公务员招考报名审核工作。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25

济宁休闲垂钓系列赛开始报名啦!3月31日开幕

济宁新闻网讯由山东省休闲垂钓协会、济宁市休闲垂钓协会主办,济宁市渔业局、邹城市水产局、邹城市石墙镇政府支持承办的2018·山东省“吉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25
济宁结核病防治进校园,师生掌握新的预防常识

济宁结核病防治进校园,师生掌握新的预防常识

3月24日,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济宁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结核病防治所分别在济宁医学院、济宁学院举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