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拿旧伤碰瓷非机动车 “舅甥组合”连续诈骗兖州落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4 14:55:04

齐鲁网济宁4月14日讯 兖州警方最近破获了一起碰瓷诈骗案件,舅舅竟拉着自己的亲外甥从江苏来到兖州,伙同他人专门寻找电动三轮车碰瓷诈骗钱财。

微信图片_20180414115245.jpg

蹊跷事故当天被识破

2017年12月8日下午,兖州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兖州中医院有人涉嫌碰瓷诈骗。据报案人讲述,当天他骑电动三轮与一骑自行车男子发生碰撞“事故”,被撞男子自称受伤。随后报案人便去医院为被撞男子做了检查,发现手骨骨折。受害人当时很害怕,便想赔钱息事宁人,最后协商赔偿6000余元。但因当时身上现金不够,就先给了对方1000元,并约定第二天在医院见面付清余款。回到家中后,受害人越想越不对劲,便把拍摄的片子拿给在医院影像室上班的亲戚给长长眼,结果还真有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414115254.jpg

受害人的亲戚一看是明显是陈旧性骨折,根本不是当时造成的,受害人就确定自己受骗了。正当受害人后悔不迭的时候,没想到这伙“碰瓷党”又做案了,而且阴差阳错的又去了中医院做检查,结果当班医生正是受害人的这位亲戚。

“这样到了下午的时候,嫌疑人作案后来到了中医院,这是正好是这名大夫值班。当时大夫看到这个片子后,就想到亲戚中午描述的情况,就悄悄地给受害人打了个电话,说你过来看看是这几个嫌疑人吗,结果受害人来到一看正是骗他的那一伙人。”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说到。看到事情败露,这伙嫌疑人拔腿就跑,受害人赶紧报了案。

微信图片_20180414115258.jpg

天网监控还原碰瓷现场

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地点的“天网”监控视频,结果发现这伙“碰瓷党”两次实施碰瓷作案的过程都在监控摄像头的覆盖范围之内,并完整的记录了下来。通过反复观看案发现场监控,民警发现有一辆黑色的轿车,两起案件都出现在现场,并且都有一个转弯别车的动作,便怀疑该车辆与骑自行车嫌疑人是同伙。

微信图片_20180414115302.jpg

监控画面中看到,嫌疑人一个骑着自行车,一个开车,将骑三轮车的受害人夹在中间,开车的人伺机向右转向拐别受害人的三轮车,从而迫使受害人改变行驶方向,骑自行车的嫌疑人便顺势倒地,假装被撞倒。

微信图片_20180414115725.jpg

黑色轿车揪出“碰瓷党”成员

民警立即以黑色轿车为案件突破点,围绕这辆汽车开展工作。通过工作,民警发现该车辆悬挂浙江牌照,且车牌与车辆信息基本相符,通过进一步的分析研判比对,确定车辆驾驶员就是其中一名嫌疑人。兖州警方立即对该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1月31日,黑色轿车的车主郑某被浙江公安机关抓获,兖州警方立即赶到浙江将郑某带回。

微信图片_20180414115730.jpg

警方初步查明,这个碰瓷团伙共有四名嫌疑人,他们从浙江开车来到济宁兖州伺机作案。嫌疑人孟某,江苏人,系郑某的亲舅舅,以前干过碰瓷诈骗,他看到郑某平时没什么事,就想到让郑某过来参与碰瓷诈骗。另外两名嫌疑人也是孟某在江苏认识的,孟某看其中一人因工作原因手被砸伤可以作为作案“道具”,便召集四人实施碰瓷诈骗。

迫于压力,3月30日,嫌疑人孟某和另一名嫌疑人杨某到兴隆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三名主要嫌疑人已经到案,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另外一名嫌疑人曹某在逃。

微信图片_20180414115733.jpg

起底碰瓷诈骗手法

在看守所里,嫌疑人郑某讲述了碰瓷的手法:目标随即,有车子来就慢慢靠上去,没有特定的目标,一般不选择碰汽车,因为汽车危险系数太大。碰到非机动车后,一般诈骗钱财数目也不固定,主要看对方法律意识高不高,遇到报警的,便就直接说没事,放弃目标。

微信图片_20180414115742.jpg

遇到不报警的,嫌疑人就装作受伤厉害,然后给汽车上的人打电话,到现场和受害人讨价还价;或让受害人拉着“受伤”的嫌疑人去医院检查,利用“陈旧性骨折”的旧伤,伺机诈骗钱财。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事件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切勿“私了”,以免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兖州警方扫黑除恶通缉令发布次日 4名在逃嫌疑人自首

兖州警方扫黑除恶通缉令发布次日 4名在逃嫌疑人自首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于4月12日发布了扫黑除恶通缉令,通缉的在逃嫌疑人徐雨、张夫桂、杜丙利、王其凯等四人已于4月13日投案自首。为避免信...[详细]
齐鲁网 2018-04-14
78秒丨娇羞含露!1200亩牡丹雨后争艳别有韵味

78秒丨娇羞含露!1200亩牡丹雨后争艳别有韵味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油用牡丹开放,恰逢春雨细抚,园中牡丹再现娇羞含露、玉笑珠香的绝美景象,别有一番韵味。[详细]
齐鲁网 2018-04-14
4月15日起济宁新增两条夜班公交线路 市民出行更方便

4月15日起济宁新增两条夜班公交线路 市民出行更方便

记者从济宁公交集团获悉,为倡导公共交通出行,方便市民夜间出行,经主管部门批准,自2018年4月15日起,增加公交1路线夜班车辆,同时新开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济宁:高速随意变道酿惨剧 轿车被大货车推出百米

济宁:高速随意变道酿惨剧 轿车被大货车推出百米

日兰高速公路兖州段日前发生了一起危险的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在高速路行驶过程中随意变道,后方大货车来不及反应,造成严重追尾。[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双击666!济宁80后大学生回村做猪倌 带猪宝宝玩直播

双击666!济宁80后大学生回村做猪倌 带猪宝宝玩直播

去年下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很多养殖户都面临亏损,但也有一些养殖户利用新技术新思维在这场亏损战役中实现了平稳过度,济宁汶上县梁...[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济宁市“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出台

近日,我市《“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出台,从节能产品推广到产业转型,全面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引导全民参与节能行动,确保“十...[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4-13

济宁一季度举办人才招聘会177场 这些人才最抢手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第一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177场,进场招聘单位8947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2.88万个次,进场求职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4-13

金乡:50辆纯电动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营 票价1元

济宁新闻网讯日期,金乡县50辆纯电动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营。此次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是金乡县购置的第三批纯电动公交车,共投资4400万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4-13
济宁将建书城文化综合体 “城市书房”开启阅读新时代

济宁将建书城文化综合体 “城市书房”开启阅读新时代

中国山东网济宁4月13日讯。4月13日“济宁书城文化综合体”购置建设签字仪式在济宁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济宁城市核心区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开工...[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4-13
济宁网警提醒消费者:别在刷卡消费时埋下隐患

济宁网警提醒消费者:别在刷卡消费时埋下隐患

刷卡消费现在越来越被我们所接受,显然我们已经离不开这种简单、快捷、高效的消费方式。出门只需带上一张银行卡就可以轻轻松松的解决所有问...[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4-13

邹城首启人脸识别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自今年开始,在邹城市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和遗属,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可随时随地“刷脸”就能轻松完成养...[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4-13
汶上有个幼儿园园长热心慈善20年,免费招收贫困生

汶上有个幼儿园园长热心慈善20年,免费招收贫困生

前段时间,汶上县南旺镇大店子村的村支书赵书记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要感谢一位在小店子村开幼儿园的园长。谈及原因,是因为20多年来,这位园...[详细]
齐鲁网 2018-04-12

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注意啦! 即日起稳岗补贴开始申请

昨日,记者从市就业办获悉,即日起,2018年度企业稳岗补贴可以开始申请了。困难企业于5月31日前或者第三季度前,其他企业于5月31日前进行申...[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