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人!租户仨月用水4500多方 地下水管破裂谁担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6 22:49:04

齐鲁网4月16日讯 济宁九九花园小区的孙女士一家平时用水比较节省,一般每季度用水大约20方左右。可4月11日,第一季度的水表一查,她家竟用掉了4548方水,共产生水费24387元,相当于她这一户60多年的用水量,这可把孙女士吓坏了!

5001.jpg

地下管道漏水,三个月用2万多元水

记者了解到,济宁市实行阶梯水价,每年度用水超过288方,就按5.5元每立方米来算,那4500多方水算下来,可不就是2万多元钱。一般家庭,就是整天开着水龙头,也不可能用这么多水,那水去哪里了呢?

原来4月11号查水表那天,工作人员发现地下管道可能出现漏水情况,于是通知了孙女士一家,也及时让水利局暂停供水。孙女士说这3个月她们家一直都是正常用水,屋内也没有出现漏水情况,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判断是地下水管破裂,自来水可能都渗到地下去了。但现在要找到漏水点却并不容易。

管道维修费谁来出?租户犯了难

漏水点的排查需要挖开路面,孙女士却犯了难,因为她并不是真正的业主,而只是这里的租户。

5002.jpg

既然是租的房子,孙女士就想跟房东商量一下,这2万4千元的巨额水费和挖开路面的维修费该怎么出?可房东的态度让孙女士一时没了主意。

按照水务公司的规定,水表及水表以里的管道由用户负责,而九九花园小区已经交房10多年,早已出了保修期,所以物业也不负责维修。现在水务公司表示可以申请看看能不能减免部分费用,但剩下的还是需要用户来承担。

律师:承租人按约使用租赁物 可不担责

那房东以谁使用谁负责的理由拒绝出水费,这个能成立吗?记者也咨询了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律师服务团律师。

5003.jpg

律师苏红告诉记者:“关于租赁物的规定,按照《合同法》第218条也有明确的说法,承租人按照约定的方法或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致使租赁物受到损害的,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有了法律条文的支持,记者再次联系上了房东,房东孙先生称签合同时已经做出过明确约定,但孙大姐的合同已经弄丢了,孙先生因为在外地出差也没有向记者提供出合同。现在孙大姐家的水阀已经关掉,他们家不能正常用水。

律师苏红建议孙大姐,双方还是通过协商的方式来解决,如果需要尽快维修的话,可以保留好收费单据再和房东协商。

记者 崔亚楠 孙法磊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完美收官 人气依旧爆棚

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完美收官,截至活动最后一天,美食节现场依然人气火...[详细]
大众网 2018-04-16

约“惠”小长假 2018郁金香美食节科技车展放“大招”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详细]
大众网 2018-04-16

郁金香美食节进入狂欢倒计时 寒冷挡不住“吃货情”

记者来到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上发现,虽然这个清明节假期下雨、降温又刮...[详细]
大众网 2018-04-16
济宁孟府流苏花开 白花如同“四月雪”

济宁孟府流苏花开 白花如同“四月雪”

2018年4月14日,山东济宁,在孟子故里邹城市千年孟府内,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两棵流苏树悄然开花,洁白的流苏花开满树冠,团团簇簇,如雪如...[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个体工商户给予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日前,济宁市人社局联合太白湖新区在石桥镇开展2018就业创业政策“赶大集”活动,为就业创业者们送来岗位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福利。[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4-16

本周济宁晴好天气为主 气温站稳22℃+

从3月下旬开始一直到4月中旬,小伙伴们被“春姑娘”一波又一波过山车式的气温折磨得心力交瘁,前几天已经把短袖穿上了,一场冷空气过后又得...[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4-16

济宁网警提醒:高薪兼职多骗局 捡小钱惹大麻烦

信用炒作又称“刷钻”、“刷信誉”、“群拍”或者“炒作信用度”,是指在电商平台交易中,双方在无实际成交的情况下做出“满意”、“好评”...[详细]
济宁网警 2018-04-16
济宁竟然有7个“千年古县”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济宁竟然有7个“千年古县”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山东千年古县志》记载,山东目前共有“千年古县”74个,“千年古县”数量占总数140个县的二分之一强,居全国各省区前列。秦朝始置邹县,...[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16
市民出行注意!16日起呈祥大道(济宁经开区段)封闭施工

市民出行注意!16日起呈祥大道(济宁经开区段)封闭施工

市民出行注意!16日起呈祥大道(济宁经开区段)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