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一车辆发生事故却发现没有交强险 咋回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2 00:07:05

齐鲁网济宁5月12日讯 近日,济宁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5月3日,周先生一位朋友开着周先生的车和一辆大车发生了刮擦,比较幸运的是,车上的人没有受伤。考虑到自己的车辆有保险,周先生开始联系保险公司理赔。但是在正常走保险时,周先生却发现自己的车没有强制险。

blob.png

周先生所说的强制险,也叫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

周先生告诉记者:“我的车之前也审过了,一直纳闷,这是怎么回事。”

车辆年审需要提供交强险保单,周先生表示自己的汽车在去年九月份就参加过年审,当时提供给车管所的保单是中国人寿财险的。

blob.png

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中国人寿财险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只查询到一份商业险, 并没有查询到交强险。

分期付款购车 咋没交强险?

周先生是如何购买的保险?为什么只能查询到商业险而没有交强险呢?

blob.png

周先生的姐姐告诉记者:“他买了一辆二手车,当时办的分期购车,说办分期买保险必须从他们那里走, 弟弟把七千多块钱的保费, 就给了这个分期公司 。”

难道是办理车辆分期的工作人员没有给周先生购买车辆强制险?随后,记者和周先生一起来到了办理车辆分期的地方了解情况。

在这家车辆分期办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当初给周先生办理分期的人早已不在这里上班了。

工作人员还表示,这个办公地点是两家公司合租的,给周先生办贷款的公司跟他们是没关系的。

办理车辆分期的工作人员负责给买保险,而经过查询,周先生的车辆,有价格较高的商业险,没有价格较低却必须要购买的交强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另外,周先生在车辆年检的时候,提供给车管所的交强险保单难道是假的吗?”

blob.png

没买交强险 因为“忘了”?

周先生的车辆通过了年审,却在发生交通事故以后,查询不到车辆交强险。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周先生电话联系办理车辆分期的张经理。电话中,对方坦诚,的确没有给周先生购买车辆交强险。那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没有交强险的损失,该由谁来承担呢?

办理车辆分期贷款的工作人员认为,是自己的失误导致没有车辆交强险,但是会协调保险公司,给周先生进行理赔。但周先生认为,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没有保险单,跟他们要保险单,当时拖了很长时间没给我,直接邮寄了一份保险单到老家, 后来把车审过了。”

调查:“假保单”咋能通过车辆年审?

利用贷款分期公司工作人员邮寄的保单,周先生的车辆通过了年审。周先生认为,交到车管所的那份保单应该是一份假保单。

随后,记者与周先生一起到济宁金乡车管所了解情况。

对此,济宁金乡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没联网 ,没法辨别真假。

那遇到了假保单的事,该如何处理呢?济宁金乡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建议,去找车管所领导寻求解决办法。

对于周先生遇到的情况,车管所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是近几年他见过的第二个假保单,他建议周先生报案处理。

保险,是风险管理的一种方法,是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对于维护道路交通通行者人身财产安全、确保道路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现在竟然出现了假保单。那假保单是哪里来的呢?

办“假保单” 车主知情吗?

济宁金乡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车辆年审需要提供交强险保单副页。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他们很难辨别保单的真伪。而周先生认为,车辆贷款分期的工作人员给了自己假保单。

blob.png

blob.png

周先生指责汽车贷款分期的工作人员给自己邮寄了假保单,但对方却表示,是收了周先生的三百元钱才帮忙的。

对于为什么会拿着假保单去审车,周先生和对方的说法并不相同。此时,周先生提出,要跟对方当面沟通。但对方并没有给出确切答复。

车行:要钱太多 难协商

周先生认为,对方根本就没有见面的诚意,这是在拖延时间。为了找到对方,周先生来到了当初购买车辆的车行。

二手车车行的负责人坦言,周先生的车发生了没有车辆强制险的问题后,他作为中间人,曾经给双方协商过,也了解双方的想法,但是双方并不能达成一致。

购买二手车,由车辆贷款分期公司负责购买保险,却没有购买车辆强制险。对于这件事,到底该怎么办?车辆贷款分期公司方面又有什么样的说法?

办“假保单” 涉嫌诈骗?

二手车车行的负责人表示,对于因为没有购买车辆交强险而产生的损失,车贷分期公司的工作人员愿意承担。

该负责人表示:“交强险就赔两千,交强险两千块钱没法理赔,其余的都能通过商业险理赔,就是两千块钱的事,理赔不了,让她赔这个钱。”

不过,周先生认为,事情不仅仅是两千元钱理赔款的问题。而是涉及欺骗甚至制作假保单诈骗的问题。而且周先生表示自己对于假保单的事情并不知情,至于给对方的三百块钱自己并没有多问。

对于周先生的这种说法,车行的负责人表示不认可。为了进一步解决问题,通过多方联系,车贷分期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答应在济宁邹城公安局门口跟周先生见面。

周先生的姐姐表示,没有给车主购买车辆保险,周先生并不是第一个,去年出过一次这样的事 ,也是出在张经理身上。

对于出现假保单的情况,车辆贷款分期公司的负责人也了解一些情况。他表示,这个事就是人为操作,并不是意外,但他们公司肯定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解决问题。

公司负责人:召集双方协商解决问题

车辆贷款分期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他将召集给周先生办理分期的张经理和周先生坐到一起,协商解决问题。

周先生担心,给自己办理分期的工作人员会逃避不见面协商,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能找到张经理吗?

对此,王先生表示:“绝对会见面,放心吧,你们想好金额就行,不要狮子大张口 。”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电动车路口闯红灯 越野车遭遇“鬼探头”酿事故

济宁:电动车路口闯红灯 越野车遭遇“鬼探头”酿事故

电动车机动灵活,对于日益拥堵的城市而言无疑是出行的“利器。”也正是因为电动车这些特性,许多人在骑行过程中随意变道、不遵守交通规则,...[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身边正能量!济宁一老人晕厥倒地 怀孕16周护士跪地救人

身边正能量!济宁一老人晕厥倒地 怀孕16周护士跪地救人

512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日前,在济宁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位推自行车的老人在小区内突发晕倒。怀孕16周正带孩子散步的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曲阜仙河花海景区母亲节当天向所有女性免费开放

曲阜仙河花海景区母亲节当天向所有女性免费开放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本周末将迎来母亲节,曲阜各旅游企业纷纷推出大幅度的优惠让利活动,为天下的母亲送去孔子家乡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凡人善举|六岁儿童落水昏迷 济宁五旬男子跳河施救

凡人善举|六岁儿童落水昏迷 济宁五旬男子跳河施救

前几天,在济宁市任城区护城河畔发生惊险一幕,一名6岁儿童不慎落水,一名50多岁红衣男子奋不顾身将男童救上岸,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这...[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市民注意!因供水管道抢修济宁中山水务发布停水通知

市民注意!因供水管道抢修济宁中山水务发布停水通知

5月9日,记者从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获悉,因运河新城附近供水管道抢修,需停水施工。停水范围:太白路以北、洸河路以南,沿...[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市民注意!济宁16路公交线路5月11日起延伸 新增仨站点

市民注意!济宁16路公交线路5月11日起延伸 新增仨站点

记者从济宁公交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经主管部门批准,自2018年5月11日起,延伸公交16路至公交正通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因道路施工 5月8日起兖州区4路公交调整绕行线路

因道路施工 5月8日起兖州区4路公交调整绕行线路

5月8日起,因兖州兖颜路全路段封闭施工,兖州公共汽车公司4路线调整绕行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鱼台县检察院提起济宁市首例食药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鱼台县检察院提起济宁市首例食药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近日,鱼台县人民检察院以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向鱼台县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两案,这也是济宁市首例食品、药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兖州市民!因管道施工 明晚这些地方要停水

@兖州市民!因管道施工 明晚这些地方要停水

因九州路管道施工,2018年5月9日晚上10点至10日凌晨5点,以下区域用户停水: 龙桥二区三区,白衣堂小区,贵和花园小区,太阳花园,武装部,...[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济宁交警创新 “五步工作法”  城市交通文明建设迈进一大步

济宁交警创新 “五步工作法”  城市交通文明建设迈进一大步

在济宁城区一些路口,诸如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强行变道加塞等不文明现象还时有发生。针对这些不文明现象,济宁市交警支队市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正能量!曲阜七旬老人坐轮椅不慎落水 热心市民合力施救

正能量!曲阜七旬老人坐轮椅不慎落水 热心市民合力施救

近日,曲阜的一位七旬老人在坐着轮椅经过路边河道时,不慎落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紧急时刻,热心邻居齐心协力,将老人救上岸。[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