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一轮创城,一片新气象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见习记者 刘帝恩

2018-06-14 11:15:06

夏日的圣城济宁晴空万里,处处弥漫着新一轮创城工作带来的热烈氛围。济宁市上上下下共同参与,以高昂的斗志,在感受到越来越多成果的同时,也续写了一个创城新篇章。

乐在其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清晨的人民公园一片生机盎然景象,广场舞、戏曲团、合唱队各得其乐,欢笑的场面伴着朝阳,洒满了公园各个角落。如往常一样,76岁的张连喜老人吃过早饭后,便早早来到公园东边长廊处边健身边听戏。

说起下一阶段的创城,张大爷充满了期待:“毕竟是老百姓真正得实惠的事情,还得继续加油啊。”同张大爷一样,经常来公园健身的翟老师也对创城带来的成果感同身受。“我就记得以前上学那会儿,公园里污水横流,随地吐痰的处处可见,让人看了很不舒服。”翟老师说,上一次创城工作让大伙儿都看到了显著的变化,现在卫生条件明显好了,市民的很多坏习惯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去了。

在运河社区,不少人都义务加入到创城的队伍中来。好楼长孟路军,退休老干部许明杰,都在参与创城的“多管闲事”中传播了正能量,改善了邻里关系,文明了社区环境,成为邻居眼中的知心人和带头人。当前,我市各街道各社区居民在老党员、楼长等模范人物的带动下,积极加入到创城工作中,形成了创城新合力。

立行立改,问题逐一列上清单

“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这条通道必须得做到1.2米宽,这个明显不达标。”在武胜桥社区居委会门前,检查人员对残障通道的宽度提出了质疑。检查人员推来轮椅车测试后,发现为残疾人设置的坡道又陡又窄,难以为残疾人提供便利。随即,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要立即进行整改。像这种极度“较真”甚至为一条标准的细化反复论证的场景,在创城工作中无处不在,每天都在发生。

解决问题是创城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导向指引工作前进,并为工作提供具体遵循。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创城工作中的包保工作和网格化治理,不仅细化了标准,也对各级各部门提出了要强化责任心的高要求。

“在我们片区里发现的问题,我们就会立刻解决。”武胜桥社区书记沙同篪告诉记者,现在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对社区工作是极大地鞭策,不少过去习惯于脏乱差环境的居民现在能直接点出问题所在,可见创城意识已经深入人心。百姓积极性高了,对社区工作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倒逼社区工作人员强化责任心,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责任心强了,过去因“事不关己”造成的“疲劳症”问题随之而然地就消失了。

火眼金睛,主动加压干劲十足

井盖有污渍,广告牌有缺角,路面不平整,部分商铺超门头经营……这些很多人根本意识不到的小问题,在市创城办工作人员眼中,都是难以被忽视掉的大问题。在竹竿巷社区副书记南慧丽看来,创城办的检查人员都有着一双火眼金睛。“真的是点出了我们意识不到的问题,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在南慧丽的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记了好几页。

自今年4月18日我市再发创城“动员令”以来,各级各部门紧抓问题导向,实现了补短板、见成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这次创城工作的安排比去年更细致,标准也更高,对市创城办的工作人员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因为有了更高的要求,创城办的工作人员也学会并适应了自我加压的工作节奏,如此不仅让自己有了更多的干劲,“疲劳症”也消失不见了。

“虽然新一轮创城刚部署了不到两个月,但我们已经结束了两轮巡查,可以说工作强度非常大,任务非常艰巨。”市创城办的宋明国说,在上次创城工作中积累了不少经验,让大家对这次创城非常有信心,面对过去迟迟未能解决的问题和在新环境下又出现的新问题,虽然工作琐碎且难度极大,但大家现在干劲十足,充满动力。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50家单位参与“放心消费在山东”承诺

济宁市50家单位参与“放心消费在山东”承诺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工商局得知消息,与全省同步,济宁市确定了首批“放心消费在山东”承诺践诺单位,共计50家。[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4

有人被困电梯?别担心,这只是演练

“乘客您好,由于电梯发生故障,在运行中保护而产生停运,我们对给您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昨日上午8时40分,济宁市万达购物广场内一处观...[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4

济宁市将建立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制度

昨日,济宁市教育局出台《济宁市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济宁市将建立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制度,适用于我市全日...[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6-14

济宁学院新增新能源科学等专业

近日,济宁学院发布《济宁学院2018年招生章程》,济宁学院学校现设有45个本科专业、23个专科专业。本科专业涵盖了经济学、文学、历史学、教...[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6-14

夏季蚊虫增多 警惕流行性乙型脑炎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雨水增多,蚊虫也开始“抢滩登陆,入家入户”。怎么防治蚊虫引起的夏季流行性乙型脑炎成了刻不容缓的问题。[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6-14
刚下考场又进暑期培训班 济宁家长既心疼又欣慰

刚下考场又进暑期培训班 济宁家长既心疼又欣慰

12日,中考结束后,不少考生放弃了原本可以好好放松的机会,急忙投身于暑期培训班中,提前熟悉高中课程。对于孩子的选择考生家长全力支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4
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绘蓝图

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绘蓝图

在这风光宜人的景色中,在这股蓬勃发展的热流中,一个个项目、一处处美景、一片片火热的建设场面,为人们展示着任城发展的活力。描绘乡村新画...[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4

党建“1+N”组团结对帮扶成果丰

六月,嘉祥县仲山镇布山村收割机的隆隆声映衬着丰收的喜悦,金黄色麦田里人头攒动的“小红帽”爱心帮扶团队,在济宁市疾控中心驻村第一书记...[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3
济宁:中考结束 文明待续

济宁:中考结束 文明待续

昨日是本周第一个高温日,恰逢中考结束,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各大培训机构早已在考场外等候多时,等候的家长、刚出考场的考生手里都被塞满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3

夏季蚊虫增多,警惕流行性乙型脑炎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雨水增多,蚊虫也开始“抢滩登陆,入家入户”。怎么防治蚊虫引起的夏季流行性乙型脑炎成了刻不容缓的问题。[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3
海丽气象吧丨大雨来袭!济宁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大雨来袭!济宁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06月13日15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炎值”飙升 今日高温依然37℃

“炎值”飙升 今日高温依然37℃

“阳光火辣、气温飙升,各县市区最高气温均突破36℃关卡,城区最高气温为37℃。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鱼台,达到38.5℃。”昨日开始,“烧烤天...[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3

小菜园里的农业“供给侧”

生活中常常会有这样的尴尬:一方面消费者花钱买不到放心食品,而另一方面,绿色产品因为得不到消费者认可,卖不出好价格。这种供给端与消费...[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