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区学区房交易升温,53平米老房子“拍”出70万高价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7-02 11:31:07

对于明年孩子该上小学的家长来说,想让孩子就读好一点的小学,现在要开始忙活起来了。不少孩子家长一掷千金,高价求购学区房,其中小户型格外受热衷,甚至一处房源会引起几家购房者的“竞拍”。位于秦庄小区的一处53平米的学区房,就拍出了70万的高价,让人不禁咋舌。

老城区的学区房虽旧

小户型却“一房难求”

济宁学院附属小学,一直是济宁城区最受家长们热衷的学校之一。附近的秦庄小区因属于附小的学区,是该片区最热门的学区房之一。

以购买学区房为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访了秦庄小区周边的房产中介,“现在这边最便宜的一套是77平米,现在要价90万,还有一个小一点的,装修稍微新一点,66平米,也要90万。”附近一家中介的经理说。而当记者提出回去再考虑一下的时候,中介经理坦言,买学区房最忌犹豫,“要真心想买最好早点买,这些房子很抢手,说不定你转身走出去,还没到家就卖掉了。”

“就两个月前,这边空出来了一套53平米的老房子,房东要价60万,放上网的当天下午,就吸引了五六个客户。”另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立刻有客户出61万,另一个就出62万,五六个客户现场“竞拍”,最后以70万的价格卖出。“到了现在,这个53平米的房子能卖到78万,就因为总价低,一般房源出现两个小时内,就被人买了。”

2016年为了孩子上学,市民田先生在秦庄小区买了一套济宁学院附小的学区房,“当时把原来的房子卖了,又贷了20万买的这套房子,现在孩子刚上一年级,三口人住50多平的房子有点挤。”田先生说,等孩子考上初中,他打算把秦庄的房子卖了,在太白湖新区买套新房子,孩子以后读济宁一中也方便。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核桃园片区的学区房,面对记者提出每平米一万元的心理价位,中介直言不可能,“现在这边实小的学区房最便宜都得一万二左右,每平米一万那是半年前的价格了”。

济北新区的好学区

新房价格也不便宜

随着济北新区发展迅速,济宁市灾验小学任兴校区也成了家长们热衷的学校之一,附近学区房已突破万元大关。“警韵之家小区里有条小河,河北边是实小的学区房,价格大概在每平米10000多,河南边是丰泰小学的学区房,价格就只有9000多。”附近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建楼盘方面,6月17日开盘的瑞马名门同样是实验小学任兴校区的学区房,二期高层均价每平米近9000元;而华硕天韵预计今年年底开盘,置业顾问称价格也会达到每平米9000元左右;而位于实验小学任兴校区东北方向的龙翔御书坊项目月底开盘,高层价格大概也在每平米7500元左右。

“之前我们想买核桃园那边的学区房,但看了两三个月,价格实在太贵,而且房子也太旧了。”在龙翔御书坊的售楼处,记者见到了正准备买房的刘女士,她和丈夫不想因为孩子上学而降低全家人的生活质量,就盯上了实小任兴校区,环境也比核桃园附近好多了,准被月底开盘就买一套。

记者咨询业内人士获悉,市民购买学区房时,一定要查清楚最新的学区划分,尽量选择连续多年都被划为目标学校学区的房源。同时,在买房之前问清学校的招生政策,查看目标房源五年之内有没有占用该学校的学位,以免造成买了房又上不了学的麻烦。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织密筑牢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线

济宁市织密筑牢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线

济宁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抓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织密筑牢...[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2
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传承济宁红色基因

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传承济宁红色基因

鲁南七校卧轨截车抗日请愿事件旧址鲁南七校卧轨截车抗日请愿事件旧址位于山东省兖州市火车站客运站。小山战斗遗址小山战斗遗址位于邹城市东...[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2

曲阜市“三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

近日,山东省重大办印发《关于公布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的通知》(鲁重大办〔2018〕37号),发布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详细]
鲁网 2018-07-02

汶上县多措并举撑起学生暑期安全“保护伞”

为确保全县学生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汶上县教育体育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为广大中小学生撑起暑期安全“保护伞”,做到学生放假,安全“不...[详细]
鲁网 2018-07-02
本周济宁将迎两次降雨“桑拿天”来袭 最高33℃

本周济宁将迎两次降雨“桑拿天”来袭 最高33℃

上周是6月的“尾巴”,暴雨和高温为上半年的天气画上了句号,特别是6月24日至26日出现的暴雨天气,更是让许多小伙伴印象深刻,全市平均降雨...[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2
高温下,百态济宁人

高温下,百态济宁人

追逐,童心自由飞翔童趣,分享快乐时光邂逅,一塘荷光莲影成长,因陪伴而美妙吟唱,歌声随风飘扬东方圣城网讯七月来临,骄阳似火,但在我市...[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2
暑运正式拉开帷幕 济宁站将加开西安—日照的临客

暑运正式拉开帷幕 济宁站将加开西安—日照的临客

济宁火车站进站口,一名小朋友坐在行李箱旁若有所思。周娜娜)昨日,一年一度的暑运正式拉开帷幕,由于正好赶上了周末,火车站迎来了首波客...[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2
小伙回乡当瓜农建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小伙回乡当瓜农建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瓜农正在采摘甜瓜东方圣城网讯(记者。瓜农吴开文将地里成熟的甜瓜采摘后送到合作社,和工作人员一起称重、装箱,忙得不亦乐乎。[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2

经开区举办机关办公技能大赛 70余位选手在线“竞技”

近日,记者从济宁经开区了解到,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开展“践初心·庆七一”活动,6月30日,由经开区直机关党委、区党政办公...[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2

急救知识进农村 志愿服务惠基层

6月28日,市卫计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市卫生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来到嘉祥县仲山镇布山村,开展“急救知识进农村”活动,把常见自救互救知识送到...[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2

孔府家“子约”新品3天 销售额突破120万

6月22日10时,孔府家新品子约正式上线小米有品星品驾到,高颜值、高品质的子约自上线起,便受到小米有品用户的热捧,上线1个小时销售额便突...[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2

廉政大戏再度开唱 看“小官大贪”的双面人生

7月1日上午,廉政剧《双面人生》复排仪式举行,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将把《双面人生》搬上舞台,打造成精品力作,用一台完整的大型舞台剧目专...[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2
济宁教育部门:经济困难学生将按政策进行资助

济宁教育部门:经济困难学生将按政策进行资助

济宁教育部门发布温馨提示 经济困难学生将按政策进行资助[详细]
齐鲁网 2018-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