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泗水政务中心无1台便民打印机 两次调查仍未整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6 11:58:07

偌大的政务服务中心

三层楼却没有一台复印机?!

如果您去办事需要材料打印

那就得横穿马路去复印……

打印店复印要价高不说

还有可能需要来回跑多次……

近日,济宁市泗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群众的材料复印问题受到了普遍关注。

据了解,当地不动产登记窗口在三楼,市民一旦缺少材料,就得从三楼下来,跑到马路西侧复印,然后再爬三楼回到窗口,不少市民甚至还要跑两趟。

尤其不动产登记业务在这里还没有实现“一窗受理”,市民办理业务需要跑两到三个窗口,每个窗口只会受理部分业务的所需材料,这样一来,市民多次跑出大厅去复印也就在所难免。部分市民熟悉业务,知道自己缺少的材料,而有的市民则反映,窗口工作人员并未完全告知自己需要复印的材料,只得稀里糊涂地出来复印。

6.jpg

经过第一次采访调查后,现在,这种状况有没有得到整改呢?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泗水县政务服务中心,远远望去,道路西侧的路边店复印生意依旧红火,办事群众进进出出。自从上次记者采访,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周的时间,群众前来办理业务,依然需要跑到马路对面去复印。

微信截图_20180706094655.jpg

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办事窗口内侧的办公区域都摆放着打印复印设备,而且能正常使用。

胸前挂着工作证件的人员在内侧打印完材料后径直走了出来,为什么不能为办事群众准备一台复印机呢?

关于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大厅里之前曾经是有打字复印点的,就在原来的咨询台处。但因为现在刚建好新的咨询台,所以就把原来的撤掉了,现在新的打字复印点还在计划中。而对于第一次节目中揭露的问题,这里的工作人员貌似都还不知情。

3.jpg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不能为办事群众准备一台复印机呢?

一位济宁市泗水县政务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解释说,他们正在走招标程序,目前已经评估完价格了,昨天刚跟招标公司签了合同,还需要面向社会招租。

7.jpg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不可以直接在大厅设一个复印点,收费复印以方便群众时,这名负责人表示绝对不能收费。

既然可以免费,那为什么群众还是迟迟等不来这台复印机呢?

在之前的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政务服务中心的打字复印点撤消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

收费还是免费?

走什么程序招标?

看来相关部门对这一台服务于群众的打印机还是很谨慎,花了很多“心思”的。

以至于要花费一年的时间。

看来群众也只能是耐心等待这台打印机的到来了。

等待济宁泗水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真正理解“一次办好”改革的重要意义。

编后:如今,山东全省上下都在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人”,需要各级各部门“心里装着群众”,积极担当作为。每天和群众面对面的业务窗口,无疑是改革的“核心区域”。

“一次办好”,不仅是一次改革,一句口号,更是一种作风,一份诚恳的态度和决心。

>>>延伸阅读:

你“一次办好”了吗?山东台“放管服”爆料平台上线,线索征集正式开始

山东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全文)

调查:山东“放管服”改革再升级 一次办好让群众满意

山东:创新“五个一”集成服务模式 全面实行“一次办好”改革

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临沂不动产转移登记一次办好

请将手机横置!“一次办好”山东时间表来啦

“一次办好”的济南不动产登记改革样本:新房两个工作日拿证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出院回家路上病情加重,民警一路开道护送到医院

7月2日7时55分许,正值早高峰,邹城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接到一起求助电话,一名男子情绪激动,哽咽着说:“我父亲肺气肿,现在呼吸困难...[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6

外卖小哥想歪招,自制假币“快致富”

大学生毕业后做外卖小哥,深知劳动赚钱的辛苦,不满收入现状,动起不劳而获的歪脑筋,购买制作假币的工具,妄图自己造钱自己花,谁知还未体...[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6

济宁市疾控中心对常见酒类饮品开展安全风险监测

近日,济宁市疾控中心开展了全市酒类饮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随机采集了市面上常见的部分白酒、啤酒样品,利用原子荧光仪、原子吸收光谱...[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6

济宁市疾控中心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

7月5日,为进一步加强疾控工作者行风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济宁市疾控中心组织中心中层干部和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6

全省水产品中寄生虫专项监测工作在济宁市开展

为了解济宁市水产品中主要流行寄生虫的携带状况,近日,济宁市疾控中心开展了水产品中寄生虫专项监测,为全省开展此项工作的4个地市之一。[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6

校园文学社连续五年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

在汶上县次邱镇中学,由一名老师和孩子们组办的文学社,竟然连续五年荣获国家级荣誉,共有300余人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奖。同时,先后荣获“...[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6

济宁:基层儿科医生“取经”学技能

6月30日,任城区儿童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新进展培训班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省市知名儿科专家现场授课,让来自任城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培训学...[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6

入户走访解民忧 贴近民情暖人心

“大娘,您去年的纯收入是多少?”“您的主要经济来源有哪些?”这是7月初经开区疃里镇扶贫走访人员在腰刘村和贫困户交谈的一个情景。据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6

任城:首次采用无人机协助环保执法检查

日前,任城区首次采用无人机拍摄协助环保执法检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06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开展“归集扩面志愿服务”大行动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开展“归集扩面志愿服务”大行动

天气炎热,但服务热情不减。为打造住房公积金对外优质服务形象,发挥党组织在“强落实、强服务、强效能”聚力放管服改革专项行动中的战斗堡...[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06

济宁一小区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 居民出行难

据济宁市《直播民生》栏目报道,家是港湾,下了班回家休息休息最舒服不过,不过最近,广伟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现在想回家有点不大容易。[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06
济宁18万多户居民年内告别土暖 清洁取暖进展顺利

济宁18万多户居民年内告别土暖 清洁取暖进展顺利

7月3日,济宁市清洁取暖改造工程进展顺利,96504户改造工程已开工,其中气代煤53292户。今年9月底前,将全部完成18.46万户冬季清洁取暖改造...[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6
济宁主城区年内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50万平米

济宁主城区年内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50万平米

7月3日下午,位于胡营社区西侧的道路上竖立起了围挡,进行半幅封闭施工。深2.1米的沟槽内,主管网已经敷设完成,正在进行回填。社区北侧的...[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