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古槐路北延10月初主体完工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08-08 11:12:08

正在施工中的古槐路北延项目现场。

近年来,任城区大举北进,推动济北新区的发展。8月7日,古槐路北延、科苑路北延等道路正在紧张施工中。古槐路北延预计将在10月初完成主体道路的建设,作为城市主干道,道路的建设将大跨度拉开城市北部发展空间,有利于道路微循环。同时,科苑路和长虹路的北延工程进展顺利,也将于年内完工。

古槐路北延工程

预计10月初主体完工

7日上午,位于北二环的古槐路北延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压实回填土方。而在不远处,施工人员正在压实的路面上进行路基灰土层施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经过40多天的外购土回填工程,此时的古槐路北延项目已经初露雏形。“以前这个地方是个洼地,有些地方回填了4米深的土层。”该工程现场生产负责人孔昊介绍,古槐路北延工程南至任兴路、北至北二环,全长3.2千米。道路红线宽度50米,设计时速50千米/小时,建成后机动车道宽22米,非机动车道宽8米,人行道宽6米,实现人车分流,有效保证行人的安全。

“我在二十里铺工作,家住在济北新区,每天早晚都要开车经过105国道回家。”市民刘先生介绍,105国道上大货车比较多,回家路上注意力都要高度集中。古槐路北延建成后,又多了一条回家的城市主干道。

此外,古槐路北延项目实行了雨污分流,新建污水管道6300米,连接已有的古槐路污水系统,最终进入污水处理厂。同时,新建雨水管道6500米,铁路专用线以南的雨水由北向南排至现状任兴路雨水管网,铁路线以北的雨水由南向北排至南跃进沟。

近年来,任城区大举北进,推动任城新城的发展。“古槐路北延等城市主干道的建设,可以大跨度拉开城市北部发展空间,也有利于市民出行。”任城区城市道路畅通工程指挥部具体现场负责人吴广会介绍,目前古槐路北延排水设施已经完成,预计10月初道路主体完工。

科苑路北延将建新桥

长虹路9月中旬可竣工

当日上午10时,在科苑路北延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任通路-任兴路段已经铺设了崭新的沥青,具备了通车条件。而一路之隔的任兴路-任和路段,主体工程也已经完工。

“以前科苑路只是一条六七米宽的水泥路,有的地方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吴广会介绍,建成后,科苑路规划红线宽24米,其中主路面有15米宽,实现人车分流。同时,任兴路-任和路段的小府河桥正在拆除,将建设一座宽24米、长20米、两侧带有护栏的桥梁。届时,作为城市支次干道的科苑路北延工程,也将具备通车条件。

上午11时,在长虹路北延升级改造现场,搭建的围挡内施工人员正在平整路面,现场紧张而忙碌。“以前长虹路机动车道只有15米宽,是混凝土路面,建成至少有20多年,坑洼不平,碎石较多。”该工程项目经理董玉雷介绍,位于济宁城区东部的长虹路,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次干道。本次升级改造工程南起任城大道,北至任兴路,全长967.68米。升级改造后的道路采用三幅路型式,规划红线全宽30米,双向四车道,设置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人车分流,有利于市民出行。

除了道路拓宽,长虹路升级改造后排水设施也有很大提升,“以前这条路没有排水管道,没有接入城市污水管网。”董玉雷说,工程实施了雨污分流,路面积水的难题将会迎刃而解。

目前,长虹路升级改造工程部分道路正在进行雨污分流开挖及管道敷设,预计9月中旬竣工,具备通车条件。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任城区“全民健身日”健身展演 让我们嗨起来!

任城区“全民健身日”健身展演 让我们嗨起来!

嗨!起来、嗨!起来,跟着新时代的节拍贺彩,一带一路敞开你的博大情怀,不忘初心、演绎继往开来,让我们一起嗨起来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孔子嫡长孙孔垂长加盟 “飞花令少女”

孔子嫡长孙孔垂长加盟 “飞花令少女”

由中国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APP独家冠名播出的中国首档名校国学少年竞技节目《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将于今晚21:25在山东卫视开播。令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曲阜夏令营师生为敬老院献爱心

8月7日上午,尼山镇民政办联系协调曲阜市志愿者协会,全国青少年夏令营《当代销雄》领袖特训营共70余名师生,来到尼山镇敬老院,开展了爱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泗水:首条河道垃圾机械打捞船正式启用

8月5日,泗水县首条河道垃圾机械打捞船在泗水大闸正式启用,将对泗河城区段河道内的水草和漂浮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出租车运价要调整 听证会请你参加

经济宁市政府同意,拟于近期(具体时间另行公告)召开济宁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征求社会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8-08

济宁市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年审启动

近日,济宁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下发通知,对2017年在济宁市行政区域内的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状况进行审核。[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济宁供电部门战高温保供电

持续高温天气给济宁市供电带来极大考验。为保障居民和企业用电,济宁市供电部门全力做好高温大负荷保供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提醒:凭录取通知书可购打折火车票

进入8月,越来越多的学生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本月7日日,记者从火车站方面获悉,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学生票,硬座客票可享受半价折扣...[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济宁高新区破获多起侵财案件

济宁高新区破获多起侵财案件

自入夏以来,济宁高新公安连续破获多起侵财案件,民警提醒,夏季盗窃案件多发,济宁市民应提高警惕。[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08

济宁曲阜机场招聘办公室高级秘书

因工作需要,济宁曲阜机场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办公室高级秘书,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济宁洸府河发生溺水事故

济宁洸府河发生溺水事故

日前,在济宁洸府河有三名青年下河游泳,一人发生溺水事故,虽然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但遗憾的是,溺水者并未生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8

驾培机构计时培训系统与驾培监管平台对接

近日,济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制定出台了《全市驾培机构计时培训系统与驾培监管平台对接测试工作方案》,确定自8月份起启动济宁市驾培机构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8
国道237张烧饼庄桥梁改造顶升完工

国道237张烧饼庄桥梁改造顶升完工

近日,国道237张烧饼庄桥跨新万福河航道桥梁改造工程顺利完成顶升施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