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论语智慧》数字动漫图书登陆美国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作者:万德龙

2018-08-10 10:33:08

7月30日上午,“齐鲁文化贸易海外中心”揭牌剪彩仪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帕萨迪纳市尼山国际举行,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董事长陈洪庆向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尼山集团董事长乌兰赠送了由美猴集团出版的《<论语>名句故事》、《孟母教子》。随后在旧金山举行了《论语智慧》数字图书发行仪式。三本图书系互联网+中文+汉语拼音+英文+动画片数字动漫图书,拓展了数字出版新领域,实现了读书、扫二维码观动画片、学习语言于一体的新体验模式。

运用互联网技术,将图书、语言、动画片结合

昨日,记者采访了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董事长陈洪庆,他向记者介绍:“《论语智慧》数字图书是在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制作的20集动画片《论语智慧》基础上,由山东友谊出版社与尼山书屋国际出版公司(美国)、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合作出版发行的。”

《论语智慧》围绕先秦到明清历史人物展开故事,每个故事都是紧扣《论语》的内涵,充分揭示《论语》对后世人们的言行及道德的深远影响。每个篇章都是一个故事,具有相对独立性、完整性与串联性。故事的取材或来自与孔子有关的各种史料、传说,或是与《论语》原义关联的,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故事、成语故事、民间传说等。

陈洪庆说,该书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将文字、语音、动画集于一身,中英文对照,实现了阅读图书、扫描图书二维码观看动画片、学习语言的综合功能,打破了传统图书阅读方式,拓展了数字出版的新领域。数字动漫图书《论语智慧》将在全球推广销售,为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尼山国际集团总裁乌兰女士表示,《论语智慧》在全球的推广将儒家思想的崇高理念传播到海外,用传统文化的知识道理提高华人群体的文化素养,形成华人力量,树立华人更好的形象,为驻在国做出更多贡献,更好的融入国际社会,增强海外华人的中华文化认同感。

山东友谊出版社副社长郭海龙说,《论语智慧》在美国发行出版是对全球尼山书屋、儒家文化传播的补充,特别是数字图书能更好让全球青少年更直观的了解学习儒家文化。

制作传统文化题材原创动画片超1000分钟

“运用最时髦的互联网技术讲述最精华的传统文化,这三本书很受市场欢迎,预计总销量将突破50万册。”陈洪庆告诉记者,用儒家思想讲好中国故事,美猴集团一直都在探索。如今,依托现代科技,通过极具东方意蕴的动漫表现方式,让中华传统文化跃于银幕之上,鲜活地展示在大众面前。

在去年举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活动暨第四届山东省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大赛上,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创作的原创动画片《始祖的足迹——山东微山伏羲庙的传说》和《凿壁偷光——匡衡的传说》再次获奖,这是继三次获得山东省文艺界最高奖“泰山文艺奖”后的又一重量型大奖。陈洪庆告诉记者,正是因为作品坚守了中华文化的立场,传承了中华文化的基因,才会受到市场的青睐。

美猴集团制作的传统文化题材原创动画片已经累计超过了1000分钟。《<论语>名句故事》、《孟母教子》、《女娲、伏羲的传说》等一系列的优秀中华传统故事,展现了极具东方意蕴的动漫形象。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两车相撞两人被困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两车相撞两人被困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8月8日夜间,济宁消防支队梁山大队官兵处置了一起车祸,两人被困于车中。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救援,成功将两人救出并送往医院。[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0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招聘分支机构工作人员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0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出入境、户政类业务迁址

记者8月9日从济宁市中公安分局获悉,为深化简政放权、改进管理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济宁市中公安分局除各派出所户籍室保留外,户籍、出入境...[详细]
齐鲁网 2018-08-10

济宁用电负荷持续攀升 日供电量首次过亿

自7月13日以来,济宁市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逼得人们不得不躲进室内吹空调避暑,也使得济宁电网空调制冷用电负荷大幅攀升。截至7月...[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10
济宁俩卖辣椒小伙勇救老人:落水者两次松手又被再拉

济宁俩卖辣椒小伙勇救老人:落水者两次松手又被再拉

济宁俩卖辣椒小伙勇救老人:落水者两次松手又被再拉“这边正在急着给辣椒种植户过秤,那边听到一句喊救命,俩人丢下满地的辣椒撒丫子就跑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0
市民注意!8月11日起济宁69路公交优化调整线路

市民注意!8月11日起济宁69路公交优化调整线路

市民注意!8月11日起济宁69路公交优化调整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18-08-10
暖心!济宁交警骑摩托帮助老人寻回两万元“救命钱”

暖心!济宁交警骑摩托帮助老人寻回两万元“救命钱”

暖心!济宁交警骑摩托帮助老人寻回两万“救命钱”[详细]
齐鲁网 2018-08-09

济宁120接警溺水62 起、中暑277起

夏季是中暑、溺水的多发季节,自5月5日立夏至8月7日立秋,济宁市120调度指挥中心共接到中暑事件277起,溺水事件62起。立秋后,早晚清凉,但...[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8-09
天热维修快送电 一碗凉茶甜心间(组图)

天热维修快送电 一碗凉茶甜心间(组图)

8月7日中午,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接到纸坊镇隋庄村民故障报修,十余户居民饮水井的抽水电源失电。纸坊供电所两名员工及时赶往现场,排查故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9

发现征接兵人员吃拿卡要 可以这样举报

济宁军分区公布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即日起面向社会接受群众监督举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9
济宁高新区小学入学现场审核不扎推

济宁高新区小学入学现场审核不扎推

8月7日,济宁高新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审核首日,各学校采用网上审核和分时段现场审核的便民措施。当日,学校门口没再出现排长队、家长扎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9
塔吊工人中暑昏迷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塔吊工人中暑昏迷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8月7日,在鱼台锦绣华城小区内一在建工地,有一名塔吊工在30米高的塔吊内作业时出现了中暑的情况。当时塔吊工意识尚且清楚,但肢体已经不能...[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9

济宁首批公费农科生签约

8月7日下午,济宁市2018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协议签订现场会结束。来自全省的61名公费农科生及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现场会。[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