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城:村民爱心捐款救助不幸家庭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身松

2018-08-16 10:18:08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句话用在任城区长沟镇范庄村的范成勇一家身上,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今年23岁的范成勇是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刚刚与爱人步入婚姻殿堂的他原本应该开启一段浪漫幸福的人生路。可谁也没想到,结婚一个月他便被确诊为白血病。更不幸的是,就在范成勇就诊期间,在工地拼命打工赚钱的父亲又在脚手架上摔了下来,导致盆骨粉碎性骨折,家里两个顶梁柱就这么一下全塌了。

一次牙龈出血,等来一个噩耗

8月14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范成勇。原本那个朝气蓬勃、年轻健壮的小伙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静静躺在无菌病房、带着口罩、双眼里透着无限求生欲望的患者小范。小范告诉记者,他的身体一直非常结实,还当过三年消防兵,平时别说大毛病,就连感冒发烧都很少。因此,直到今天他都想不明白自己为啥会得白血病。

今年1月份,刚刚结婚一个多月的范成勇在东平从事电焊工作。工作过程中,他感觉到有些牙龈出血。起初,他自己也没当回事儿,以为是刷牙刷破了。可没想到,出血症状一直没停下来,24小时不间断地流,就连晚上睡觉的时候也频频从梦中憋醒,感觉嘴里充斥着鲜血。由于血流量过大,范成勇渐渐扛不住了,不仅出现头晕、乏力现象,后来竟然又出现了持续39度的高烧。满心疑惑的他随即赶到了口腔医院就诊,可没想到,大夫初步检查后建议去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当时医生告诉我,我患上的是急性早幼粒白血病,必须立即住院开展化疗。”小范说,尽管一家人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尤其是父母亲、新婚妻子更是整天以泪洗面,好在大夫说只要严格配合治疗,还是能够治愈的。因此,一大家子人也就打起勇气,准备筹钱治疗。可谁知这个时候,灾难又来了。

祸不单行 父亲摔成重伤

“今年7月15日,俺娘带我来医院复查。复查过程中,娘出去接了个电话,可没想到,很快走廊里便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哭声。我赶快问俺娘怎么了,过了好久,她才断断续续地说,‘你爸爸出事了,让我赶快过去’。”听到母亲的哭诉,小范一下子呆住了。虽然不知道父亲具体伤势如何,但他已经预感到父亲的“事”,肯定又是个大事儿。

果然不出所料,小范的父亲范德安从建筑工地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造成重伤。经过医生检查确诊为盆骨粉碎性骨折,必须抓紧住院治疗,否则有生命危险。更严重的是,由于病情较重,随后又转院到了济南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治疗。一边是自己的儿子,一边是自己的丈夫,范成勇的母亲蔡小梅既悲痛欲绝,更心急如焚。她恨不能自己把自己劈开两半,一半留在济宁照顾儿子,一半前往济南照顾丈夫。看到了母亲艰辛的范成勇也是强打着精神安慰母亲,同时又时常通过手机视频安慰另一端的父亲,让父亲好好保重。“虽然打电话的时候我们都是彼此安慰的,可挂下电话,泪水却早都忍不住了……”说到这里,小范早已满眼泪花。

不过让人欣慰的是,范成勇的妻子,刚刚新婚不久的新娘滕灿灿勇敢地挑起照顾丈夫的重担。每晚在医院和衣而卧,睡在丈夫的病床边,大半年的时间里精心照料。而范成勇的姑姑也来到医院照顾。“俺姑也不容易,白天照顾我,晚上还得回家照顾爷爷奶奶。两位老人都八十多了,奶奶还瘫在床上不能动。”范成勇说。

爱心汇聚 众乡亲伸出援手

范德安、范成勇父子俩患病的消息很快便在村子里传开了,村里的老少爷们都对这个家庭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村党支部书记范安法告诉记者,村两委决定,召集全村村民举办一次爱心募捐活动。“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能帮一把是一把。”范安法说。

8月14日上午9时30分,范庄村村委会举办的爱心募捐仪式正式开始。虽然这是一次自发性的募捐,可全村的老少爷们都如约而至。其中,有几岁的孩子,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正在读书的学生,还有年事已高的老党员;既有范德安父亲的邻居,也有专程赶来的陌生人。

范小军是村里的一名残疾老人,每个月只有200多元的低保,可当他听说募捐的事情时,还是主动掏出100元。10岁的范天赐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当他得知要为范成勇大哥哥捐款的时候,便把自己的20元零花钱捐了出来。已经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范广全老人脑中风20多年,每个月光药费就得六七百元,可还是让儿子推着轮椅来到捐款现场。更让人感动的是,临近村子的爱心大姐李桂菊,骑着自行车急匆匆赶来,当即捐出爱心款10000元。短短几个小时的工夫,村民们便累计捐赠了48136元。当日下午,村两委成员就专程将这笔爱心款送到了范成勇的手中。

范安法告诉记者,目前小范看病已经花了20多万元,他父亲看病也花了11万余元,这30多万元对一个农村家庭压力简直太大了。后期,小范继续治疗还得花费二三十万元。因此,希望全社会的爱心人士都能够伸出援手,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一中老师尼山培训聆听专家传经送宝

济宁一中老师尼山培训聆听专家传经送宝

8月14日,孔子诞生地——尼山脚下的尼山圣源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济宁一中的老师,这些以往在课堂上传道受业、解疑释惑的园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济宁再增48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院

日前,济宁市社保局确定新增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济宁市任城区人民医院等48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6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公开招聘46名工作人员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根据学院人员控制总量内岗位空缺情况和学院建设发展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济宁市高新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又涨了

2018年1月1日起,济宁高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18元。[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16
济宁最帅狱警爆料监狱那些事

济宁最帅狱警爆料监狱那些事

近日,《让梦想飞》的舞台上来了一位特殊的小伙子,为什么说他特殊呢?那就要先从他的名字说起了。[详细]
山东电视生活频道 2018-08-16

济宁网警发布乘坐电梯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现代楼层数的逐渐升高,电梯也越来越普及,而电梯安全事故也屡屡发生,电梯不停地运行,就会产生部件磨损或损坏,如果不经常对电梯进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金乡去年电商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金乡去年电商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近年来,金乡县依托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完善的商贸物流体系,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不断健全推进机制,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路面抬高40公分!这条路再也不用担心积水了

路面抬高40公分!这条路再也不用担心积水了

近日,在火炬路和新元路十字路口附近记者看到,火炬路地下管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路面施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金乡大蒜怎么种?以后将有品牌标准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未来,山东将制定完善章丘大葱、金乡大蒜、胶东大白菜、莱芜生姜等63个地方名菜的品牌...[详细]
大众网 2018-08-16

济宁车管所全面推行20项公安改革新政

9月1日起,济宁市车管所将全面启动推行20项公安改革新政。新政实施后,18类车驾管业务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真正实现办理车驾管业务只进一...[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16

济宁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精准扶贫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积极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扶贫工作,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大一新生入学除录取通知书还要准备啥?

大一新生入学除录取通知书还要准备啥?

暑假已过三分之二,考上大学的同学们即将背起行囊,踏上全新的旅程。[详细]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2018-08-16

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体验区通过验收

8月14日下午,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功能性验收工作会议”在孔子研究院召开,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国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