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网警发布乘坐电梯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08-16 10:18:08

随着现代楼层数的逐渐升高,电梯也越来越普及,而电梯安全事故也屡屡发生,电梯不停地运行,就会产生部件磨损或损坏,如果不经常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检查、调整,电梯就可能会发生故障,进而带来一定的风险。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乘坐电梯的安全常识,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安全乘坐电梯呢?

1.停留在厅门和轿门之间。电梯最容易出事的就是门,停留在厅门和轿门之间是最危险的动作,有些乘客进出电梯还会短暂停留,跟人闲聊,这是非常危险的,专家建议进出电梯最好是快进快出。

2.倚靠在门上。不少人在等电梯时喜欢靠在门上暂时休息,如果电梯打开时,轿厢不在本层,则很容易跌进井道,或者被轿厢和井道卡住。

3.不可未看清电梯轿厢是否停靠在本层的情况下盲目进入,否则有可能将导致人员坠落井道事故的发生。

4.不可用手、脚、棍棒等物品阻止关门。电梯门正在关闭时,外面的乘客会用手、脚、棍棒等物品阻止关门。专家建议最好等待下次或请电梯内部的乘客按动开门按钮。电梯内的人也不要伸手伸脚、探头探脑,更不能将携带的物品放在间隙处阻止梯门关闭。

5.电梯到站停止后如果不开门,可以按开门按钮打开轿厢门,不可强行打开轿厢门,否则很可能发生坠落井道事故。

6.硬币等物件掉进电梯自己用手或工具伸进缝隙里去掏。在电梯停靠过程中有时会有硬币、项链等物件落入了电梯门和井道的缝隙中,应立即告知电梯专业人员协助处理,不要自己把手或工具伸进缝隙去掏。

7.不要在运动的电梯内嬉戏玩耍、打闹、跳跃和乱摁按钮,否则特别容易导致电梯安全装置误动作,发生“困人”以及伤亡事故。

8.当电梯出现故障卡在层间时 请不必惊慌,最安全的对策是处变不惊,轿厢和井道通风良好,空气充足,电梯设有多项保证乘客安全的措施,可以利用轿厢内设警报按钮或电话呼救物业部门和维保单位,耐心等待救援。切勿试图通过其他危险方式离开电梯。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金乡去年电商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金乡去年电商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近年来,金乡县依托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完善的商贸物流体系,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不断健全推进机制,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路面抬高40公分!这条路再也不用担心积水了

路面抬高40公分!这条路再也不用担心积水了

近日,在火炬路和新元路十字路口附近记者看到,火炬路地下管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路面施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金乡大蒜怎么种?以后将有品牌标准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未来,山东将制定完善章丘大葱、金乡大蒜、胶东大白菜、莱芜生姜等63个地方名菜的品牌...[详细]
大众网 2018-08-16

济宁车管所全面推行20项公安改革新政

9月1日起,济宁市车管所将全面启动推行20项公安改革新政。新政实施后,18类车驾管业务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真正实现办理车驾管业务只进一...[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16

济宁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精准扶贫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积极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扶贫工作,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大一新生入学除录取通知书还要准备啥?

大一新生入学除录取通知书还要准备啥?

暑假已过三分之二,考上大学的同学们即将背起行囊,踏上全新的旅程。[详细]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2018-08-16

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体验区通过验收

8月14日下午,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功能性验收工作会议”在孔子研究院召开,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国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6

济宁:群众拍照“出题” 政府限时“答题”

“金宇路和琵琶山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由南向北方向右转的红绿灯正好被树叶挡住了。拐弯全靠看对面车辆,很麻烦,不知道能不能解决一下?”...[详细]
经济日报 2018-08-15
济宁高新区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济宁高新区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近日,济宁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在黄屯街道敬老院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结对帮扶和心愿达成活动。来自高新区的16名农村留守儿童和民政干...[详细]
廖河视点 2018-08-15

苗木种出风景,乡村变成花园

“紫薇花对紫微翁,名目虽同貌不同。独占芳菲当夏景,不将颜色托春风。[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15

济宁:酒驾遇查发飙 张口咬伤民警

酒驾遇到民警执法本该认真接受检查,然而,不久前邹城的一名酒驾司机竟当众发飙。当执勤交警对其强制带离时,驾驶员竟然张嘴狠狠咬伤了一名...[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15

曲阜:“古鲁”传统廉政文化落地生根韵息陬

曲阜息陬是孔子作《春秋》处,春秋两汉文化在息陬留下了大量的印记和遗存,春秋书院、西夏侯文化、“红脸关公”的传说等得天独厚的资源,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5
济宁市直学校校长后备人才库入选人员公示

济宁市直学校校长后备人才库入选人员公示

从济宁教育网官网获悉,中共济宁市教育局委员会日前公布了济宁市直学校校长后备人才库入选人员公示名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