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杨柳新城小区电梯加装门禁催缴物业费 业主回家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9 00:05:08

齐鲁网8月19日讯 现在楼房都是高层,没有电梯是万万不行的,可如果有电梯只是摆设,那更能急死人。近日,济宁杨柳新城的业主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的电梯被物业装上了门禁,要想使用,先得办卡,刷卡才能用电梯。据说办卡并不花钱,但大部分业主都拒绝办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微信截图_20180818212739.jpg

在杨柳国际新城K区,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但只有一部是开通的。三四天前,这部开通的电梯也没法像以前一样使用了。虽然它可以开门,但是业主发现,电梯的楼层是不能按的,它下面有一个门禁装置,业主们需要办理门禁卡才能正常使用电梯。有位业主告诉记者:“电梯不能上不能下,老人孩子都下不来,得刷上卡才能按键。”

微信截图_20180818212747.jpg

电梯安装门禁的背后,是物业和业主的物业费之争

据了解,小区内的居民楼最高层为19层,业主上下楼非常依赖电梯。但即使是这样,大部分业主都没有到物业办理电梯卡,而是继续凑合着用。记者了解发现,只要按时缴纳物业费,办理电梯卡无需再花费额外的费用。那为什么业主们如此执拗,宁肯爬十几层楼梯也不肯办理呢?经过深入了解,记者发现,其实在电梯安装门禁的背后,是物业和业主的物业费之争。

微信截图_20180818212754.jpg

一位业主说:“7月19日,法院传票送到我们家,物业把我们告到高新区法院,说我们拖延物业费。”在济宁高新区法院的民事裁定书上记者看到,物业公司在今年7月25日提出撤诉。而业主告诉记者,物业撤诉后不久就给小区电梯安装了门禁,业主认为,这是换了一种方式继续催收物业费。按理说,物业给业主提供服务,业主理应支付费用,为什么集体拒交呢?

微信截图_20180818212800.jpg

业主:开发商延期交房 违约金迟迟不到位

业主们说,他们不交物业费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当初开发商延期交房。买房时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2011年12月31日,但事实上他们到了2013年才正式交房,拖延了一年多的时间。业主们把开发商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开发商向业主们支付一定的违约金,但直到现在,业主们也没拿到这笔钱。有位业主解释:“物业当时说违约金能抵物业费,因为火炬集团是一家的,物业也是属于火炬集团的,所以我们不交物业费。”

小区业主说,开发商欠每户的违约金大概在一万四五千元左右,换算成物业费,足够交很多年了。所以,他们根本不欠物业费。而物业给电梯安装门禁,应该事先征得他们的同意。业主们表示,物业安装门禁并没有任何通知。

物业公司:对违约金抵物业费的约定并不知情

开发商欠业主违约金,业主就拒交物业费,物业又给电梯装门禁反逼业主交物业费,真是一笔连还债。物业大费周折安装电梯门禁,真的是为了向业主逼债吗?事先有没有征得业主同意呢?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核实。

微信截图_20180818212822.jpg

山东火炬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先是解释,“安电梯门禁是为了安全,有好多业主反映小偷小摸的随便上楼,很多业主有四五年不交物业费了。”工作人员也并不否认,电梯安装门禁跟向业主催收物业费有关系。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违约金抵物业费的约定并不知情。“延期交房得找开发公司,这里是物业。谁跟你们说可以抵账的你们去找谁,我们没说过。我们跟开发商不是一家的。”物业解释了和开发商的关系。

业主表示,即使欠了物业费,物业公司也没权利私自给电梯加装门禁。而物业没有证据表明加装电梯门禁前,曾征得业主同意。

微信截图_20180818212829.jpg

济宁市住建局物管科:后期加装门禁,物业需征求业主意见

随后,记者跟业主一起来到济宁市住建局物管科反映情况。“如果是后期加装的功能,物业得征求业主的意见。如果是你说的这种情况,肯定是不合适的。但事实上是什么情况,我们要取得一个调查。我们尽快和物业公司取得联系,然后和高新区物业主管部门一起调查一下,了解一下情况,尽快给业主一个回复。”济宁市住建局物业科也做出了回复。

微信截图_20180818212836.jpg

济宁市柳行街道办群众工作办公室:欠业主的东西该还的还,该完善的完善

物业与业主的物业费之争之所以发生,源头是开发商没有向业主支付违约金。既然法院判决结果已出,开发商为什么迟迟不履行呢?记者来到了开发商的办公地点,但始终没有见到正式的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跟业主来到当地街道办,希望他们能出面协调。济宁市柳行街道办群众工作办公室吴恒军说:“火炬物业和火炬房地产不是同一家公司,两个是单独核算的。火炬房地产公司有点资金链断裂,有些配套设施当时没跟上。现在在业主和街道共同努力,管委领导们大力支持下,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了。违约金我们可以做火炬的工作,也是动员,欠业主的东西该还的还,该完善的完善。”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济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市民外出注意

海丽气象吧|济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市民外出注意

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08月18日17时33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金乡等地已出现暴雨。受台风“温比亚”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济宁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8-18
山东省第四届老运会太极拳(剑)选拔赛在济宁举行

山东省第四届老运会太极拳(剑)选拔赛在济宁举行

“儒家文化与太极养生”暨省第四届老运会太极拳(剑)选拔赛在济宁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8-18
济宁发布最新雨情信息 全市平均降雨量25.1毫米

济宁发布最新雨情信息 全市平均降雨量25.1毫米

济宁发布最新雨情信息 全市平均降雨量25.1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18-08-18
济宁启动城市防汛蓝色预警 全市平均降雨量11毫米

济宁启动城市防汛蓝色预警 全市平均降雨量11毫米

济宁启动城市防汛蓝色预警 全市平均降雨量11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18-08-18
2018年济宁高新区小学剩余学位公布 19所小学空余学位945个

2018年济宁高新区小学剩余学位公布 19所小学空余学位945个

2018年济宁高新区小学剩余学位公布 19所小学空余学位945个[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家长注意!任城区发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申报和录取须知

家长注意!任城区发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申报和录取须知

家长注意!任城区发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申报和录取须知[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市民注意!8月18日起济宁公交29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市民注意!8月18日起济宁公交29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市民注意!8月18日起济宁公交29路恢复原线路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任城公布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

8月16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教体局公布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及空余学位。[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7

济宁小龙虾产量下降身价暴涨

进入8月份,本应到了吃小龙虾最便宜的季节,但不少市民发现,城区市场上小龙虾的价格却比之前贵了,小龙虾的身影似乎也少了。[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8-17

开学经济悄然升温 文具教辅火爆大卖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多家文具店、电子产品店的“开学经济”悄然升温,家长、学生们忙着采购“开学装备”,各种文具用品、电子产品迎来...[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17
2018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召开

2018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召开

8月14日,2018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曲阜召开。文化与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副司长张西龙,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7

微山:防溺亡演练保景区安全

8月15日9时,微山县旅游局、微山县人民医院在湿地公园景区联合开展了防溺亡应急抢救演练。[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