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警提醒:家电也有“保质期” “超龄服役”隐患多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08-22 10:02:08

“看看生产日期、拒绝过期食品”是人所共知的消费常识。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冰箱、彩电、洗衣机这些司空见惯的家电产品也有“安全使用期”。旧家电的定义就是超过了国家基本明示的使用寿命,但是没有损坏,还可以正常使用的家用电器。这些家用电器虽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却存在很多危害,甚至带来很多安全隐患。

1、原件老化,释放有害物质:以旧彩电为例,电子原件更新换代速度较快,国家质监局称,电视机作为家电中更新换代最快的家电,其中电子原件在老化、过期、废旧以后会释放各种有害物质,会对人体造成隐形的伤害。

2、费电,功率高,噪音大:以制冷产品为例,很多朋友都说,我家的空调用了多少年都没毛病,我家的冰箱用了多少年也没毛病。可是你有没有发现,这些旧家电正在悄悄地增加电费。

3、维修成本过大,配件难寻:旧家电由于已经超过了国家基本明示的使用寿命,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候需要去维修,你会发现,维修成本过大,随着产品更新换代,配件难寻已经成了最大的问题,最让人头疼的是可能之后又是坏了修,修了坏,如此循环反复。

冰箱:冰箱常年不间断运作会使压缩机效能降低,从而加长了保证制冷效果的工作时间,电费就在不经意间增加了金额,再如门框及管道的腐蚀老化,还有冰箱内的细菌滋生的问题,也不能忽略喔~

电热水器:热水器的内胆同样有寿命限制,使用年限长会导致内胆腐蚀造成漏水。同时电热水器长期放置于潮湿的厕所内,工作在较为“恶劣”的环境内,年限到了就需要换新。注意:平均一年清洗两次。

洗衣机:当发现滚筒性能降低,洗不干净衣服,也甩不干衣服时,你就要注意了,它已经污垢、细菌丛生,彻底变成“脏衣机”,说不定还会产生漏电、漏水现象。

空调:空调超期服役则会出现零件松动、密封性差等问题,导致噪音变大、制冷不佳,同时滤网滋生大量细菌。

微波炉、电烤箱、空气净化器等:这些家电产品,超期服役的话会让内部元件极易老化,容易发生短路起火,甚至引发爆炸。因此对家电产品的日常保养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泗水:筑牢“生态”底色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让良好生态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泗水县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良性互动的绿色发展之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济宁网络订餐检查结果来了!

济宁网络订餐检查结果来了!

济宁网络订餐检查结果来了!看看有你常点的吗[详细]
济宁大众网 2018-08-22

济宁三支一扶招募人员名单已出!

根据《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要求,济宁市已完成2018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选拔招募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任城区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活动

任城区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8月20日,任城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出行”活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嘉祥:干群携手 全力排涝

面对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嘉祥县组织干部群众通力协作,迅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救灾排涝。[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向鱼台紧急输送排涝设备

为帮助鱼台救灾排涝,济宁市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纷纷向鱼台伸出援助之手,抽调专门技术人员和车辆,把救灾排涝设备连夜送到鱼台,帮助排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金乡大蒜荣获省级大奖 斩获一金一铜

金乡大蒜荣获省级大奖 斩获一金一铜

近日,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金乡大蒜旅游商品获得了一金一铜的优异成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鱼台:强降雨致26万亩农作物受灾

8月18日到19日,济宁市经历强降雨天气,造成部分县市区大面积田间积水。连日来,鱼台县133座排灌站开足马力,所有机组满负荷运行,24小时昼...[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1

山东一人感染猪链球菌 济宁畜牧局紧急排查

近日,山东新发一例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引起市民广泛关注,19日,记者从济宁市畜牧局获悉,截至8月18日,济宁市畜牧局已排查生猪养殖户、生...[详细]
大众网济宁 2018-08-21

济宁下雨天为啥还洒水?

19日,济宁城区下雨天为什么要洒水?其实,下雨天,泥土落到马路上以后,经过车辆反复碾压,镶嵌在路面的缝隙里很难清除,晴天容易扬尘。[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1
暴雨过后车牌“失踪” 看看有没有你的?

暴雨过后车牌“失踪” 看看有没有你的?

【寻找车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