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泗水:筑牢“生态”底色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贺魁 泗水台 张明晨

2018-08-22 10:02:08

让良好生态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泗水县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良性互动的绿色发展之路。

这片正在规划建设的上万亩荷塘湿地,不在湖区,也不是江南,它背后连接的是企业巨大的“污水处理系统”。

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杨斌:“这是我们处理过的污水,远远低于国家60(毫克/升)的排放标准,我们这个污水处理之后进入湿地,可以养鱼、养虾、养藕,给我们公司再创造利润。”

这套今年刚刚升级改造的污水综合处理系统,让企业每年100多万方的污水“变废为宝”。而在两年前,企业每年产生的大量废水,让企业发展遇到了天花板。

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学强:“在2016年,我们的产能和产值都上来了,但是在环保治理这块我们脚步慢了一点,所以我们下决心在环保这块加大投入。”

这个安装在排污口的24小时实时监测系统,成为企业固守的“红线”。为减少和治理污染,2017年以来,企业在产品供不应求的背景下将传统产能压减近一半。

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学强:“我们现在就是保我们的大客户,他的订单一年达到2000吨以上的,我们重点保这样的,那些小的客户,没办法我们就只能放弃了。”

“减速”是为了更好更快地发展。企业累计投入1.5亿元进行环保治理,加快产业升级。目前,从废渣中提取保健、药品级产品,脱毒薯苗培育等一批向价值链高端延伸的产业项目相继落地,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

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学强:“要把发展速度降下来,要把发展的质量要提上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生态环境的投入,为我们的发展腾出了充分的空间,很快就能释放我们的产能,实现我们20亿的销售目标。”

目前,泗水县绿色生态食品加工企业已发展到100多家,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涉农企业达到55家。按照发展规划,到2020年泗水县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7%,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正成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三支一扶招募人员名单已出!

根据《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要求,济宁市已完成2018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选拔招募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任城区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活动

任城区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8月20日,任城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出行”活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嘉祥:干群携手 全力排涝

面对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嘉祥县组织干部群众通力协作,迅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救灾排涝。[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向鱼台紧急输送排涝设备

为帮助鱼台救灾排涝,济宁市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纷纷向鱼台伸出援助之手,抽调专门技术人员和车辆,把救灾排涝设备连夜送到鱼台,帮助排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金乡大蒜荣获省级大奖 斩获一金一铜

金乡大蒜荣获省级大奖 斩获一金一铜

近日,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金乡大蒜旅游商品获得了一金一铜的优异成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2

鱼台:强降雨致26万亩农作物受灾

8月18日到19日,济宁市经历强降雨天气,造成部分县市区大面积田间积水。连日来,鱼台县133座排灌站开足马力,所有机组满负荷运行,24小时昼...[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1

山东一人感染猪链球菌 济宁畜牧局紧急排查

近日,山东新发一例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引起市民广泛关注,19日,记者从济宁市畜牧局获悉,截至8月18日,济宁市畜牧局已排查生猪养殖户、生...[详细]
大众网济宁 2018-08-21

济宁下雨天为啥还洒水?

19日,济宁城区下雨天为什么要洒水?其实,下雨天,泥土落到马路上以后,经过车辆反复碾压,镶嵌在路面的缝隙里很难清除,晴天容易扬尘。[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1
暴雨过后车牌“失踪” 看看有没有你的?

暴雨过后车牌“失踪” 看看有没有你的?

【寻找车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1

任城农村各中小学招生报名 共招135个班级

日前,任城区教育体育局出台《关于2018年任城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及管理工作的意见》。[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8-21

济宁交警部门全员上路疏导交通

强降雨给城市交通带来严峻考验,交警全员上路疏导交通,确保济宁市民安全出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