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研团队进驻校区 不达目标不撤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8-28 10:19:08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将实行教育教学质量包保责任制。济宁市教科院组成教研包保团队,驻校包保三中、四中校区的教育教学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课题引领,加强教学视导,推进教学改革,在教学过程中开展研究,为全市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经验和方案。

吴昭洪 济宁市教科院院长

力争省内一流、成全国名校

济宁学院附中教育集团的成立,是整合、共享现有教育资源,推动市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共同提高”的重要举措,这是济宁教育的一件大事、喜事,具有里程碑意义。

根据局党委安排,我们将组建两支教学指导团队,进驻三中、四中,力推学校争省内一流、成全国名校,济宁市教科院有信心、有能力完成这一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我们将深入调研,征集问题,筛选问题,找准制约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症结;贴近学校,贴近教师,贴近学生,帮助学校解决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

董玉峰 济宁市教科院三中教研组组长

在课上下功夫,向课堂要质量

工作中,我们将以课堂教学为中心,突出重点,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解决。同时,加大听课力度,听课到每一位教师,及时跟进,长期跟踪。

聚焦团队,细化培养,各学科成立教研工作坊,每周对成员进行一次课堂诊断,每月进行一次专题论坛;每学期开设一次面向全体教师的观摩课或公开课;开展读书沙龙活动,钻研教育教学理论和专著,拓展教育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每个工作周期内至少完成一个市级以上规划立项的科研课题研究,提升包保学校全体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

同时,指导教师严格执行课程标准,推进学校课程实施规范化。坚持在课上下功夫,向课堂要质量。精心指导鼓励教师开发具有实践性和操作性的作业形式,严格控制学生的作业总量,积极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倡导布置分层次的作业,尊重个性、培养兴趣、养成习惯,注重处理好“优秀生培养”和“大面积提高”的关系。

关明春 济宁市教科院包保四中教研组组长

抓好特色教育,加强品牌建设

新的济宁四中成立后,我们将及时组织有关专家和教科研人员下沉到学校,就学校目前教师职业心态、生源实际、教学现状、社会反响、制约学校发展的因素等进行深入调研,找到问题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依靠专家团队的力量,指导学校制定完善的包括学校管理、教师发展、课堂教学、教育质量、课程实施、后勤保障等在内的学校规划方案,为学校发展提供靶子和导向。

济宁四中教学指导团队,将采取“诊断+规划+具体指导”的方式,引导学校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开展特色学校创建,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努力将济宁四中打造成办学有底蕴、教学有特色、教研有突破、师资有作为、成绩有提升的品牌学校。此外,依靠教科院的优势,借助全市名校名师的力量,为济宁四中在教研组建设、校本课程开发、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提供强力支持。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6家医院被命名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

济宁6家医院被命名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

近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下发了《关于命名2017年度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的通知(鲁卫宣传字〔2018〕8号)》,济宁市6家医院被授予“2017年度山...[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8
刷支付宝乘坐城际及县区公交有优惠

刷支付宝乘坐城际及县区公交有优惠

重磅!重磅!重磅! 支付宝+济宁交运集团送福利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8

济宁高新区服务大厅招聘45名工作人员

根据工作需要,现委托山东联通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8

泗水县巡查小组巡察公告

根据泗水县委研究决定,泗水县委村级巡察第一至六组将于2018年8月23日至8月29日分别对高峪镇的9个村党组织和泗张镇9个村党组织进行集中巡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8

济宁市慈善总会开展“情系灾区”募捐活动

“温比亚”严重台风灾害发生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弘扬慈善理念,发挥慈善组织在赈灾救灾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全省统一部署,8月27日,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8

鱼台创意百亩“稻田画”助推乡村振兴

鱼台百亩稻田里精心种出了形象生动的“稻田画”,让“田园生活”更有趣味,乡村风光增添新景点。[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8
2018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高峰论坛举行

2018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高峰论坛举行

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水浒文化,传承忠义文化精髓,赋予传统文化元素以新的时代价值,增进水浒忠义文化认同和文化交流,创新梁山水浒经济策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8

推进全程电子化改革 实现企业“零跑腿”

为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济宁市工商局将登记门槛、审批权限应放尽放,将6400余户企业登记权限下放到企业所在地县(市、区)登记机关,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8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招聘代课教师

因工作需要,济宁学院附属中学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代课老师,具体招聘事宜如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8
招商引资引领金乡奏响新旧动能转换“时代强音”

招商引资引领金乡奏响新旧动能转换“时代强音”

在经济新常态下,金乡县深化供给侧改革、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发展动能转换,强化工作创新,加大招引力度,运用开放眼光,积极引进一批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28

经开区扶贫办副主任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留置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疃里镇扶贫办副主任兼民政办主任王火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上级指定管辖,由任城区纪委监委对其进行审查调查,并采取留...[详细]
廉洁任城 2018-08-28
参加全民防范传销知识有奖竞赛 有奖励!

参加全民防范传销知识有奖竞赛 有奖励!

“济宁市全民防范传销知识有奖竞赛”已于8月23日启动,活动将于9月20日结束,届时主办方将抽取100名幸运参赛者给予奖励。[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8

开车的请注意!9月起,这件“麻烦事”没了

针对群众反映的检车难、排队长等问题,公安部近日在中国政府网回复网友时表示,今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详细]
工人日报 2018-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