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气代煤工程首批通气点火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孙璇 王强

2018-09-18 10:06:09

9月15日,济宁举行2018年气代煤工程第一批通气点火仪式。目前,主城区(不包括兖州)5.3万余户气代煤居民具备了通气条件。

9月15日上午9时40分,在南张街道艾平村,村民王桂花家的厨房内纤尘不染,宽敞明亮。南墙1.4米高的位置悬挂了一台崭新的燃气壁挂炉,将温度设置到46℃,不一会儿,温度开始一点点升温。

“当燃气灶火焰被汤水等意外熄灭时,在1分钟左右,熄火保护装置就会自动关闭气源,这样就不会通过燃气灶引起燃气泄漏。”在济宁华润燃气讲解员徐万冬的讲解下,王桂花打开阀门,转动煤气灶,腾的一声,蓝色的火焰骤然燃起。

“以前家里做饭用煤气罐,每隔一段时间需要自己去灌煤气,十分麻烦。”王桂花说,冬天时家里用土暖,熏得墙壁黢黑,如今用上了天然气,既能做饭又能取暖,方便也干净。邻村的郑长兰也来到王桂花家,看到干净整洁的厨房,心里也十分期待。

“燃气壁挂炉需要安装在正规有通风的厨房,除了个别不具备安装条件的用户,艾平村的居民几乎全部申请了安装,共有319户居民安装了燃气壁挂炉。”济宁华润燃气客服部增值服务中心主任丁杰介绍,燃气壁挂炉的上方安装了燃气切断阀,这个不起眼的装置,却可以保护村民安全。当空气中燃气浓度达到0.5%时,30秒内燃气警报器报警,同时,燃气切断阀切断。

济宁还公布了全市清洁取暖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全市计划对18.47万用户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包括气代煤7.76万户,截至9月12日,气代煤工程开工7.94万户、开工率102.32%。

“目前华润燃气济宁区域公司负责的7万户气代煤工程,已完成70%的施工,第一批气代煤工程已经完成。这也意味着主城区(不包括兖州)5.3万余户气代煤居民具备了通气条件。”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气代煤办公室经理雷霆介绍,今年的气代煤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工并完成调试。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荣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提名奖

9月15日,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结果在清华大学揭晓,曲阜“廉洁城市”建设项目荣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提名奖。[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8
海丽气象吧丨明后两天济宁将经历降水天气 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明后两天济宁将经历降水天气 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明后两天济宁将经历降水天气 局部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福利来啦!济宁公交推出优惠乘车及中秋节送车票活动

福利来啦!济宁公交推出优惠乘车及中秋节送车票活动

福利来啦!济宁公交推出优惠乘车及中秋节送车票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小心!你可能买了假沾化冬枣

现在正是冬枣陆续上市的季节,市场上各种品牌的冬枣琳琅满目,有很多消费者不了解沾化冬枣上市时间和品种,在市面上购买了冒牌货。为提醒消...[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9-17
水浒歌、水浒戏……水浒文化主题晚会过瘾

水浒歌、水浒戏……水浒文化主题晚会过瘾

9月16日,第十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大型主题晚会举行。晚会以挖掘水浒历史文化、梁山民俗文化为原则,以打造原创内容为基础,融合...[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7

2018曲阜市太极拳展演大赛举行

9月15日,2018曲阜市太极拳展演大赛举行,共有21支代表队、2000多人参加比赛。[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7

​泗水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泗泉食美”正式发布

9月15日,泗水县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及北京菜篮子工程直供基地签约授牌活动在济宁广播电视台举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7
济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济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9月15日,济宁市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金乡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邹城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同时拉开帷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7

第二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在邹城开幕

9月15日,第二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在邹城开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7

鱼台:戏台“搭”到家门口食品安全深入人心

鱼台县不断创新食品安全宣传形式,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进乡村文艺汇演活动,将宣传戏台“搭”到了群众的家门口,推动食品安全深入人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7

【乡村振兴】任城:第一书记引领产业旺乡村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任城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拓宽发展思路、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兴旺、乡村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