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的国庆攻略已上线,快查收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09-30 14:54:09

不知不觉中,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要上线啦!

天气、景区、出行...

小编已为你准备好国庆过节攻略

济宁国庆天气:两次冷空气造访,天气晴好宜出游

国庆假日期间,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天气,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日和6日前后,受其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总体天气条件良好,适宜外出活动。

具体预报如下:

1日,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3℃;

2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5℃;

3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6℃;

4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6℃;

5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6℃;

6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6℃;

7日,晴,北风3级,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3℃。

济宁将开通两条景区公交旅游专线

10月1日至7日期间济宁市公交集团将开通“蓼河菊展”和“太白湖景区”两条公交节日旅游观光专线。据悉,这两条专线沿途覆盖众多大型居民小区,始发站均在市体育馆发车,线路早班发车时间为8:30,每隔半小时发一班车,末班返回时间为17:30,执行公交票价,可投币、刷卡及微信刷码。

线路具体如下:

(一)蓼河菊展专线

起点:市体育馆,终点:市科技馆(蓼河公园)。

从体育馆发车沿洸河路--崇文大道--蓼河路--市科技馆(蓼河公园)。

沿途停靠站点:市建筑设计院、仙营绿地、邮电新苑、新世纪广场、市公安局、济宁移动、方圆忻居、济宁能源(技师学院)8站。

(二)太白湖景区专线

起点:市体育馆,终点:太白湖景区。

从市体育馆发车沿共青团路--红星路--建设路--车站南路-京杭路-车站南路--石佛路--公主路--太白湖路--荷花路--太白湖景区。

沿途停靠站点:贵和购物共青团店、青少年宫、公交集团、汽车站、火车站、国光小区、锦绣花园、东方御园、会通路京杭路、鸿顺观邸、运河路圣贤路、太白湖公交枢纽(景区中门)、太白湖景区(景区西门)13站。

济宁周边八大好去处推荐

古典风情游

尼山圣境

金秋九月,孔子诞生地曲阜尼山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日前,尼山圣境已开启预约游园,大家可以近距离接触全国热门地了。

曲阜三孔

曲阜三孔由孔庙、孔府和孔林构成,位于山东省曲阜市,是中国唯一且规模最大的集祭祀孔子的寺庙、孔子嫡系后裔的府邸和孔子及其子孙墓地于一体的建筑群体 。

三孔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表征,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

兖州兴隆文化园

兖州兴隆文化园是以佛教文化资源为基础,集礼佛、演艺、禅修于一体,具有浓厚佛教文化色彩的旅游景区和文化交流基地。

兴隆文化园主体建筑雄伟、气势恢宏、金世尊安然屹立在城市之巅。园内有体验区、信仰区和修禅区。不同的区带给您不一样的视觉感受,让您体验“由人到佛”带来的祥和、安定、愉悦、向善"的内心享受。

水泊梁山

水泊梁山景区坐落于梁山县城内,这里是《水浒传》故事的发祥地,景点是按照故事中的描述,重现了水泊梁山的山寨格局与建筑场景。

在景区内,你可以欣赏“威风锣鼓”、“好汉迎宾”等古装演出、聆听传统山东快书、莲花落,还可观赏梁山武术及民风习俗斗鸡、斗羊等精彩演出,感受浓郁的水浒文化。

休闲放松游

峄山

峄山位于邹城市城东南十公里,秦始皇统一中国后,曾三次东巡,他登临的第一个山即是峄山,峄山碑是他立的第一块记功碑,复制碑现置于孟庙内,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

峄山虽然山不高,但却集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华山之险于一身,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自然之秀美。

万紫千红旅游度假区

活动一 ·桃花水母馆试营业

活动二 · 疯狂采摘季

活动三 · 民俗特产大集市

活动四 · 星光露营节

活动五 · 旗袍秀

活动六 · 达姆啤酒烧烤节

活动八:篝火晚会

邹城上九山古村

离开满是高楼大厦的城市,怀着恬静的心情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来到古色古香的古村落,带你回到童年,回忆儿时的记忆,感受画一般的世外桃源,看小溪流水,聆听鸟语花香…

南阳古镇

乘坐游船向南阳进发,远远地就看清了浮在湖面上南阳古镇狭长的倩影,渐渐地整个人都融入到了这片岛屿之中。这座京杭运河畔历史悠久的小镇,南北狭长50华里,15万亩水面上星罗棋布着大大小小80多个岛屿村落,或以莲荷相接,或以苇蒲相连,或以明水相通,或以桥坝相衔,出镇下村,均以扁舟代步。

如果你国庆不想出远门,

又一时想不到去哪里的话,

不妨去济宁周边这些地方走走...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总站:排队太久?不如试试微信购票!

国庆假期期间,城区两大汽车站、城际公交方面运力都比较充足,预计今日以及10月7日将是客流最高峰,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加班次。[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9-30

国庆期间济宁市博物馆推出爱国主题电影展播

国庆假期,济宁市博物馆准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9-30

第三届“春秋绘事”油画艺术展十一开展

第三届“春秋绘事”油画艺术展将于10月1日在济宁市群众艺术馆东楼展厅开展。[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9-30
济宁市“名优特新”商品博览会即将开幕!

济宁市“名优特新”商品博览会即将开幕!

济宁市第二届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暨“名优特新商品博览会”定于2018年10月26日-28日在济宁体育中心举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30

济宁⇌曲阜高铁定制客运电话预约开启

9月29日济宁⇌曲阜高铁定制客运正式开通,目前滴滴App城际拼车线上功能将暂缓开通,不过,市民可以通过电话进行预约乘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30
10月8日起曲阜“三孔”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调整

10月8日起曲阜“三孔”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调整

10月8日起曲阜“三孔”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济宁四和供热10月6、7日暖气试压 家中务必留人

济宁四和供热10月6、7日暖气试压 家中务必留人

济宁四和供热10月6、7日暖气试压 家中务必留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9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 (附名单)

“济宁好人之星”9月份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有10人入选“济宁好人榜”,其中2人当选“济宁好人之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30
邹城监狱举办“礼赞祖国共圆中国梦”文艺汇演

邹城监狱举办“礼赞祖国共圆中国梦”文艺汇演

9月26日下午,邹城监狱大礼堂内灯火辉煌、激情飞扬。以“礼赞祖国•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9-30
济宁市妇联认真打造公益服务品牌

济宁市妇联认真打造公益服务品牌

为进一步弘扬扶贫助困、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聚力扶贫攻坚行动,今年以来,济宁市妇联深入实施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公益行动,进一步深化“春...[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9-30
曲阜“三孔”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调整

曲阜“三孔”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调整

关于调整三孔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的通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30
2019“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又来济宁了!

2019“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又来济宁了!

9月29日上午,2019“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济宁赛区发布会在济宁举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30
阜桥街道新刘庄社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阜桥街道新刘庄社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幼儿园小朋友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热情,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阜桥街道新刘庄社区组织社区全体...[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