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创城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军 胡明

2018-11-20 10:59:11

自济宁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以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多次召开调度会、推进会组织学习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强化整改,确保创城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建机制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整改工作。签订与各单位的创城责任书,下发专业责任清单,同时制定了《国网济宁供电公司2018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班子成员督导分工》,要求班子成员全部到督导联系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创城工作开展进度在公司早会上日汇报、在每周例会上周汇报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成立创城督导检查组,加大对各单位创城工作的督导力度,对行动不快捷、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格追责。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相继到电网建设施工现场、重点园区、包保网格进行实地督导,与工作人员交流整改提升意见,确保创城工作稳扎稳打、落地落实。

迅速行动找准问题严整改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迅速展开行动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成立专业治理工作组、共产党员突击队,聚焦电力设施维护、文明窗口创建、包保区域清理、办公环境整治、员工文明出行等重点问题,制定计划,按期执行,扎实有力推进创城工作有序进行。

在电力设施维护方面,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针对电力设施维护工作成立了电缆、架空线路、配电台区3个专业治理工作组,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及时梳理整改发现的问题。截至目前,完成了所有电力设备设施基本位置信息排查、上报市创城办,共有线路338条,台区1628个,环网柜517台,计量箱12572个。其中治理计量箱5920处,清理不规范张贴3136处;粉刷环网柜高压分支箱、低压电缆分支箱箱体、基础刷防撞漆65处、线杆防撞补漆360处;治理环网柜围栏175处、修复电力围栏226米,治理电力井盖57处;治理配电室房屋外墙和屋顶漏雨1座,安装电力防护管247处、防撞贴995处、防撞墩8处;整修地面850平方米,安装警示牌23块,整理负荷线165处、更换低压电缆710余米;清理供电资产废弃电杆44处,带电作业消除创城隐患和废弃电力设施3处。完成已排查治理问题数量的100%。

在文明窗口创建方面,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营业室强化营业窗口管理,规范服务行为,自查3处营业厅服务规范,并检查东、西城营业厅内创城展板。设计制作文明市民公约等19块宣传标牌。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用电小常识和缴费方式,关心关爱空巢老人,努力打造责任央企形象。高新分中心本部、接庄、王因各配置5块落地图版,高新、王因营业厅LED、电视播放创城标语正常运行。兖州分中心营业厅更换创城宣传展板20块,完善雷锋岗相关资料一处,无障碍通道前重新划黄色警示网格线3处。任城公司营业厅近期再次更换8处营业厅落地式宣传展板40块。圣地酒店新做创城图板11块,标划无障碍通道标识,LED电视播放创城标语正常运行。

在包保区域清理方面,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作为“路长”,包保第8网格红星路(琵琶山-科苑路北侧路段)、第8网格育才西巷、第22网格常青路创城有关工作,今年已累计出动1012人次进行巡查督导、问题反馈、不文明行为劝阻工作,并上报巡查日志。包保全市第8网格红星新村社区、第29网格赵家村片区、文化路与龙桥路文明岗创城工作,已累计出动2116人次对包保区域创城工作进行巡查督导、问题反馈,安排人员进行兖州文化路与龙桥路十字路口文明劝导岗执勤,并协助开展创城相关工作。为将网格包保工作落到实处,彻底整改包保区域内存在的问题,公司实行领导带班制,针对包保路段开展卫生清扫“大会战”。

在办公环境整治方面,根据市创城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办公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理工作,11月7日起陆续在各工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检查。同时通过电子屏幕、宣传展板、楼宇电视广泛制作刊播创城标语、“讲文明树新风”、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的公益广告,加大对内对外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促进职工参与创城工作思想意识再提升。

在文明出行倡导方面,在公司内网首页设置浮窗发起文明出行倡议,倡导全体干部员工遵守创城有关要求,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的文明交通习惯,当好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发挥好市民的“主人翁”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同时建立例会通报制度,对出现不文明行为的职工进行通报批评,并处以扣减绩效惩罚,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有力杜绝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有效沟通齐心协力创文明

为确保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创城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公司创城办持续加强内外沟通,以交流指导促进工作提升。对外积极对接市创城办定期汇报整改进度,通过面对面沟通、工作简报、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主动接受监督指导,同时与牵头单位、街道、社区共同排查网格内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帮助街道、社区及时完成各级创城办交办的任务和解决自身排查发现的问题,促进公司创城工作得到快速提升。

对内形成相关单位日汇报制度,明确整改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限,不断加强督导,建立创城工作微信群实时交流工作动态,每天对照清单梳理总结任务完成进度,营造全员、全方位整改的工作氛围。

当前公司创城工作正值2018-2020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决战冲刺阶段,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狠抓整改、全员奋战,确保完成各项创城任务,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济宁市新一轮创城攻坚赢得良好开局作出公司贡献。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师大举办毕业生招聘会,机器人产业岗位获青睐

曲师大举办毕业生招聘会,机器人产业岗位获青睐

11月16日,曲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山东省2018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暨学校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0

济宁新增中国驰名商标5件 跃居地级市首位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新认定的一批中国驰名商标中,济宁市“JBY”、“安富”、“源根”3件商标榜上有名。[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1-20
@济宁车主:车辆违章可以这么处理

@济宁车主:车辆违章可以这么处理

近日,公安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警邮合作进一步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工作的通知》,在...[详细]
工人日报 2018-11-20
济宁体育中心四大场馆外立面幕墙全面清洗

济宁体育中心四大场馆外立面幕墙全面清洗

为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自8月以来,济宁体育中心作为济宁市地标性建筑,其一场三馆在省运会后接受全面清洗,焕然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20
废旧炮弹现身社区空地 嘉祥警方妥善处置消除隐患

废旧炮弹现身社区空地 嘉祥警方妥善处置消除隐患

废旧炮弹现身社区空地 嘉祥警方妥善处置消除隐患[详细]
齐鲁网 2018-11-19
违规设置禁止停放车辆的标示 快清理!

违规设置禁止停放车辆的标示 快清理!

为了规范车辆停放,在城区的部分道路和空地上设置了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放区,形成了规范停放的良好秩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水泊梁山风景区推“八方共域 异姓一家”免费游

水泊梁山风景区推“八方共域 异姓一家”免费游

近日,水泊梁山风景区推出“八方共域,异姓兄弟一家亲”姓氏免费畅游梁山活动,活动将根据《水浒传》中所涉77姓氏,每天安排指定姓氏游客免...[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隐患!东二环附近村民呼吁安装信号灯

伴随着位于高新区东二环公路的竣工通车,不仅改善了城区道路交通网络体系,也方便了各种车辆的通行,可外环路途经的高新区接庄街道前园村的...[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11月19日06时25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看看你家的水表,用水量超标了吗?

看看你家的水表,用水量超标了吗?

为倡导居民节约用水,济宁实施了阶梯水价制度,以户为单位,根据年用水量分为三个阶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邹城:开设微信“廉洁微课堂”

邹城:开设微信“廉洁微课堂”

社会进入“互联网+”时代,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也应与时俱进,顺时而谋。为拓展教育载体和教育渠道,邹城市城管执法局精心收集整理党纪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百姓儒学节:欢乐饺子宴 邻里话和谐

百姓儒学节:欢乐饺子宴 邻里话和谐

11月18日,曲阜市鲁城街道鼓楼社区举办第五届百姓儒学节饺子宴,邀请居民走进社区服务中心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看演出、话家常。[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