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城区金城街道:逐梦文明 华丽蝶变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8-11-25 11:43:11

记者 唐修岳

新一轮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任城区金城街道文明水平显著提升:辖区“颜值”变化喜人,居民文明素质逐步提高,公共服务不断改善……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一处处变化,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中、展示在美丽的笑脸上。社区里、生活中一条条“蝶变”的新丝线,在惠民利民为民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牵引下,共同织就了五彩缤纷的文明济宁。

“社区是社会的基础,城市的细胞,跟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采访时,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金城街道作为我市城区主要街道之一,位于城区西部。一直以来,存在着公共基础设施薄弱、整体城市面貌落后的典型问题,居民对提升生活品质,改善居住环境的需求十分迫切。

因此,为让创城更加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街道成立了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按照网格化要求,构建了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四级创城架构,形成社区党委书记包保社区、党委成员包保小区、网格党员包保网格楼栋创城责任体系,成立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等五条工作线,建立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创城工作体系。同时,定期召开创城推进会议,研究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证创城工作有序推进。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对市区督办、媒体曝光问题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及时反馈,并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出现的问题不反复反弹。

日前,记者来到辖区西孟社区时发现,杂草丛生、乱停乱放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路面、格调高雅的花园,更有着健身广场、文化长廊供居民们休闲娱乐、修养身心,处处一派欣欣向荣之景。

今年,金城街道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更换维护井盖698个,硬化道路8万多平方米,粉刷墙面5万多平方米,老旧小区安装消防器材2450套,辖区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观。通过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整治文胜街、复兴街、长安街等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超门头经营行为,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提升。通过招投标,由街道办事处统一在各社区施划、复新停车线28万多米,做到应划尽划,解决小区居民群众停车难题。

在此基础上,扎实推进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对后刘、洸河、常青、长安等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合理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群众体验。完善创城档案资料,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定期对各社区创城工作进行检查、通报,督促指导各社区做好内业资料的整理、归档。

一项项便民利民举措的实施,让更多的群众为街道、社区的服务竖起大拇指,一个简单的举动却是心灵的认可。这是服务理念与服务实践的“蝶变”,这种“蝶变”折射着城市文明程度的新提升,更让居民感知到了创城的真谛。“社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惠民利民、取信于民,现在不仅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也很好,大伙儿都很满意度。”采访时,社区居民孙大爷称赞说。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任城“四结合” 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

近年来,任城区扎实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引导在职党员走进社区,亮明身份,认领服务,推动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25

济宁市“三地引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近期,济宁市聚焦地方人才需求和产业转型发展,分别在北京、上海、西安举办招才引智专场会,加速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25

济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任城区古槐街道县前街社区毅心志愿服务中心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紧紧围...[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25

济宁:党员在行动 服务进工地

“非常感谢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活动。[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25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宁转办第23批信访件

24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宁市转办信访举报件6件,累计转办72件。[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25

济宁大面积停电通知 请做好准备

济宁大面积停电通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25
构筑文化发展新高地

构筑文化发展新高地

近年来,济宁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孔子研究院、孟子研究院、曲阜师范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为载体,加快建设儒学研究传播高地,逐渐...[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25
邹城男子断指需救治 民警喊话开路20分钟抵达医院

邹城男子断指需救治 民警喊话开路20分钟抵达医院

邹城男子断指需救治 民警喊话开路二十分钟抵达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8-11-24
济宁公布集中治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举报电话

济宁公布集中治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举报电话

济宁公布集中治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举报电话[详细]
齐鲁网 2018-11-24
任城区公布15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

任城区公布15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

任城区公布15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霍家街小学阳光体育节开幕

霍家街小学阳光体育节开幕

近日,济宁市霍家街小学阳光体育节开幕式举行。此次活动也是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23

戏曲文化进校园 感受浓浓中国风

11月22日,由任城区委宣传部、任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济宁市任城区2018年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走进北大培文济宁二中,为师生们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