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雨+大雾!雾天出行多留意高速路况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岩松 岳茵茵 刘存东 赵芬

2018-12-04 10:15:12

12月3日上午,临时关闭的京台高速曲阜收费站。

12月3日,济宁再次出现大雾天气,境内各条高速公路大部分于当日上午临时封闭,中午之后才陆续解除封闭,但截至下午4点,仍有6处收费站口限行。

“雾太大了,一路上开得非常慢,上班也迟到了一会儿。”3日早上,从汶上赶到济宁上班的李先生说,早晨雾最大的时候,105国道上有些路段能见度仅十几米,而在日兰高速济宁北收费站,有不少私家车和大货车在等候放行,排起了长队。

受大雾影响,3日凌晨5时起,G1511日兰高速公路泗水、嘉祥、济宁、济宁西、济宁北、兖州、泉林、曲阜南收费站双向入口双向封闭;G3京台高速曲阜北、曲阜、邹城、峄山站双向入口封闭;G35济广高速公路嘉祥西、梁山收费站双向入口双向封闭,S33济徐高速汶上西、汶上南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济宁机场、济宁南、金乡东、鱼台西入口双向封闭。

截止到3日下午4点,G1511日兰高速,泉林、泗水、兖州、曲阜南正常通行。济宁、济宁北、济宁西嘉祥收费站,入口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禁行;G3京台高速曲阜北、曲阜、邹城、峄山收费站正常通行;G35济广高速,梁山、嘉祥收费站正常通行;S33,汶上西,汶上南,经开区收费站,入口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限行。机场、济宁南、金乡东、鱼台西、省界主线收费站,正常通行。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雾,时间都耽误在路上了,希望大雾赶快散去。”从寿光赶回济宁的大货车司机徐先生说,受大雾影响,高速一直限行,只能绕行国道和省道,有时候还需要绕到乡村小路才能通过,非常耽误时间。“一不小心误闯禁区,还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而且间接增加了货运的成本。”

3日16时40分,山东高速发出温馨提示,预计3日夜间,济南、德州、聊城、泰安、莱芜、菏泽和济宁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相关链接                 

济宁市交警提前上岗 共收到警情266起

受大雾天气影响,12月3日早上6时至下午4时,全市共收到交通事故警情266起,其中城区交通事故警情95起,国省道、城区道路通行基本正常。

为应对大雾天气,济宁交警支队各勤务大队、各县市大队集中警力加强路面巡逻,支队指挥中心、各大队调度室加强视频巡检,防止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同时,支队、大队高峰岗人员提前上岗上路指挥疏导交通,待道路交通疏导完毕后方可撤离。

另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12月3日起,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济宁高速交警将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做好雨雪霜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风险。

[责任编辑:卜新、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今日1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统一要求,济宁市目前已达到预警解除条件,经研究决定,于12月4日1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2-04
济宁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三次创业”

济宁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三次创业”

“口服固体制剂项目是辰欣高端医药制剂项目的其中一部分,目前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今年以来,高新区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着力搭建满...[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2-04
济宁公示2018年度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拟考察人选

济宁公示2018年度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拟考察人选

济宁公示2018年度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拟考察人选[详细]
齐鲁网 2018-12-04
孟征:自立自强奋勇拼搏 轮椅上的脱贫致富带头人

孟征:自立自强奋勇拼搏 轮椅上的脱贫致富带头人

孟征:自立自强奋勇拼搏 轮椅上的脱贫致富带头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2-04
济宁市击剑运动协会成立

济宁市击剑运动协会成立

济宁市击剑运动协会成立大会近日举行。来自全市击剑俱乐部负责人、击剑运动员和击剑爱好者共52人参加了会议。[详细]
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8-12-03

经开区:“扶志+扶智” 精准扶贫每一户

近日,记者从济宁经开区了解到,该区积极探索扶贫新出路,在扶贫“输血”的同时,进行“扶志+扶智”造血,从源头解决贫困。[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2-03

入冬药膳食材卖得火 进补方法有讲究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不少济宁市民开始采购食材和药材,准备在冬季好好滋补身体。[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2-03

12家动漫文创企业“牵手”任城区

12月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2家著名动漫文化创意企业通过中动·总部公园动漫文化创意孵化器入驻任城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2-03
美轮美奂行在画中 济宁公布13条最佳“四好农村路”

美轮美奂行在画中 济宁公布13条最佳“四好农村路”

美轮美奂行在画中 济宁公布13条最佳“四好农村路”[详细]
齐鲁网 2018-12-03
大雾又来!济宁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大雾又来!济宁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大雾再次来袭!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12月02日18时25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2-03

大咖云集!任城区打造商务产业园新标杆

12月1日上午,中动·总部公园招商启动暨名企入驻签约仪式在任城区举行,签约仪式上,中动·总部公园项目分别与蜗牛动漫、百度、中迅网络传...[详细]
齐鲁网 2018-12-03
济宁:青春志愿行 创城护卫在行动

济宁:青春志愿行 创城护卫在行动

为了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造良好的社区卫生环境,近日,古槐街道大石桥社区团支部联合济宁医学院志愿者们开展“创城护卫在行动”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2-03
慢病防治不容忽视 社区学校联手科普

慢病防治不容忽视 社区学校联手科普

近日,大石桥社区与济宁医学院志愿者们联合开展慢病防治工作,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和社区志愿者免费测量血压,普及高血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