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摘登之二

来源:掌上济宁

作者:

2019-01-09 14:51:01

研究制定企业污染环境强制责任保险办法,化解企业环保责任风险(省生态环境厅牵头负责)。

(六)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增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批次,到2022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在2017年基础上实现倍增(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牵头负责)。

开展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行动,对认定的瞪羚、独角兽企业,省财政分档给予奖励和融资支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牵头负责)。

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牵头负责)。

支持民营企业牵头实施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省级科技资金给予配套支持。对成功创建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企业,省财政给予每个1000—3000万元经费支持(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负责)。

落实好《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意见》,依托“人才山东网”“山东国际人才网”,搭建集需求发布、在线交流、人才推介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层次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引进包括优秀职业经理人、高技术人才在内的各类急需紧缺人才(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牵头负责)。

鼓励各地利用闲置办公用房、校舍、厂房等,培育引进一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入驻机构在一定期限内给予租金减免,可对自行租用办公用房给予一定的租金补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牵头负责)。

(七)发挥政府采购支持民营企业作用。各级、各部门在满足机构自身运转和提供公共服务基本需求的前提下,预留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各级财政部门负责)。

实施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制度,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并中标(成交)的民营企业,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可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融资(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财政厅牵头负责)。

(八)鼓励民营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自2019年起,省财政对统一组织的“一带一路”国家及新兴市场重点展会的展位费补贴标准提高到80%以上。对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及新兴市场出口投保的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按50%予以补贴;对小微企业在全省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项下投保的出口信用保险保费予以全额支持。对省级新认定的“海外仓”每个最高支持150万元(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牵头负责)。

健全民营企业“走出去”风险防范联合工作机制,完善风险保障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信息咨询、风险预警等服务(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外办牵头负责)。

(九)全面提升民营企业管理水平。鼓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聚焦实业,突出主业,提高行业竞争力,增强对政策的理解和运用水平。继续实施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2018—2020年累计培育1万家“小升规”企业,各地可按实缴税款地方财政新增部分的50%给予奖补(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牵头负责)。

允许“个转企”后的小微企业使用原个体工商户的字号,到2020年,引导支持10万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省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

加大对民营企业家培训力度,实施好民企接班人三年行动计划和企业家发展领航计划,整合各类民营企业家培训资源,统筹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分类设计培训内容,由培训对象自行选择合适类别,各级财政承担学习培训费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财政厅牵头负责)。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2个园区获得省级外贸新业态主体

济宁2个园区获得省级外贸新业态主体

济宁2个园区获得省级外贸新业态主体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9日讯。日前,省商务厅等多个部门联合发文认定并公布5类46家单位为第四批省级外...[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1-09

济宁市一大波民企减负政策,你收到了吗?

一直以来,减税降费都是关乎企业“钱袋子”的重要政策红利。②城镇土地使用税 目前各市按现行税额标准的80%调整[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09

去年山东新增103家A级景区,哪些在你家乡

去年山东新增103家A级景区,哪些在你家乡1月8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山东共有A级景区127...[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1-09

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详细]
新华社 2019-01-09

14日国内油价或将迎来搁浅或上调,无缘“六连跌”

14日国内油价或将迎来搁浅或上调,无缘"六连跌"《经济参考报》1月8日刊发题为《国内油价调整或将无缘“六连跌”》的报道。受此影响,国内参...[详细]
新华社 2019-01-09

济宁2019年第二场雪今日“打卡”

济宁2019年第二场雪今日“打卡”东方圣城网讯。王仰浩)9日是三九第一天,一年中最冷的时间段里,仍然会有一波又一波的天气福利[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09

济宁7县市区被命名为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济宁7县市区被命名为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按照省政府《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的意见》(鲁政办字〔2015〕48号),各地立足实...[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1-09

济宁微山湖大闸蟹入选山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济宁微山湖大闸蟹入选山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山东省确定首批山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济南市平阴...[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1-09

2018年济宁发放公积金贷款51亿 助16余万户家庭圆安居梦

记者从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2018年我市共发放公积金贷款51亿元,助1.6余万户家庭圆安居梦。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1-09
价值10余万!鱼台县集中销毁假劣过期食品药品

价值10余万!鱼台县集中销毁假劣过期食品药品

价值10余万!鱼台县集中销毁假劣过期食品药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大快人心!10余万元假劣过期食品药品在鱼台集中销毁

10余万元假劣过期食品药品在鱼台集中销毁1月7日,鱼台县在影剧院前举行集中销毁假劣过期食品药品活动仪式,集中展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20...[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01-09

济宁两男子耍酒疯,故意拉倒交通护栏,结果……

济宁两男子耍酒疯,故意拉倒交通护栏,结果……。通过调取事发地点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有四名男子不顾自身安全在马路中间攀谈并不时打闹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01-09

市民注意!济宁这几条公交车线路有调整

济宁这几条公交车线路有调整。大运河驾校南校区↔运河壹号↔八里庙小区↔天府家具↔济宁港↔鲁鑫油脂集团↔大悲庵↔郭庄↔电厂公铁立交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