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小记者团再添新成员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9-01-10 10:01:01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刘锐 摄影记者 董绍进)昨日下午,济宁市小记者团分别在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济宁市第三中学两所学校举行小记者站授牌仪式,两所学校小记者站的成立再一次充实了济宁市小记者团这个大家庭。

现场1——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

授牌仪式现场,济宁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强与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校长李均鹏为济宁市小记者团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记者站揭牌,并聘任常颖老师担任记者站站长。“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未来生活的主人,你们有责任担当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弘扬个性、茁壮成长,就从加入小记者站开始。”李均鹏在授牌仪式上说,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小记者的身份,参加各种写作培训和外出采访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得到更加有益的锻炼。

据了解,永丰街中心小学始建于1920年,学校在“崇德至善,和乐至美”办学理念的引领下,确立了“以文化发展学校,以特色铸就品牌”的办学策略,提出了“德育为先,能力为重,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树立了“育文雅学生,做儒雅教师,办高雅学校”的办学目标,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内涵,促进学校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现场2——济宁市第三中学

下午4时,济宁市小记者团济宁市第三中学小记者站授牌仪式正式开始。济宁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强与济宁市第三中学校长李敬东为济宁市小记者团济宁市第三中学记者站揭牌,并聘任候世新老师担任记者站站长。“同学们加入到小记者团中,会在记者老师的帮助下慢慢体会、感受、理解记者这个神圣的职业。”李敬东说,他希望同学们在成为小记者后,能够按小记者的身份、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项校外实践活动,开拓自己的视野,锻炼自己的文笔,通过小记者团这个平台不断地丰富自己、提升自己。

据记者了解,济宁市第三中学始建于1958年,近年来,该校结合实际情况,相继开展了中华经典颂读、电脑作品制作、校园足球、陶艺、书法绘画比赛、航模比赛和西南片区中小学联合运动会等活动,百余名学生在各类活动中获得各种层次的荣誉。特别突出的是,近年来学校先后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机器人大赛七次,荣获省级二等奖两项、省级三等奖三项、市级一等奖六项、市级优秀组织奖四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今年,济宁市小记者团翻开新篇章

据济宁市小记者团负责人贾艳涛介绍,2019年济宁市小记者团在我市各中小学校陆续设立了小记者站,让学生们参与到自己校园新闻的采访报道中去,并在济宁日报、济宁晚报进行发布。校园小记者站的陆续成立,也预示着济宁市小记者团将掀开校园新闻采写等一系列活动的新篇章。

“设立校园小记者站后,小记者团将每月对校内小记者进行一次新闻写作培训及社会实践研学活动。我们将邀请专业写作、摄影人士走进校园为小记者们授课,进行专业的采访、写作、摄影等培训。此外,小记者团每月还会组织小记者们参加一次校外的社会实践研学活动。”此外,济宁市小记者团与南京明伦第三课堂进行签约合作,围绕社会责任、国家认同、国际理解、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审美情趣、身心健康、学会学习、实践创新等九大素养,不断创新丰富、科学规划小记者的社会实践研学活动。

“加入小记者后,小记者可持报名时发放的借书证和小记者证,前往济宁市小记者新闻学院读写教学基地免费借阅书籍,并可以到小记者团授牌基地免费学习课程,现已包含高效读写、击剑、乒乓球、机器人、舞蹈等课程。”贾艳涛说。

济宁市小记者团介绍:

济宁市小记者团由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济宁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成立,意在通过组织策划新闻采访、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参观采风、职业体验、阅读写作、体能训练、趣味学习等精彩活动,重点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沟通社交能力、组织策划能力,为孩子提供展示才能的自由天地。经过多年发展,济宁市小记者团已成为中小学生提高自身素质、开阔眼界的第三课堂。2018年,济宁市小记者团举办了150余场社会实践活动,发布小记者文章800余篇。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市民出行注意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市民出行注意

海丽气象吧丨济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市民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宋朝元素古风场景 邹城上九山村古庙会春节来袭

宋朝元素古风场景 邹城上九山村古庙会春节来袭

宋朝元素古风场景 邹城上九山村古庙会春节来袭[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博爱济宁”春节送温暖 20万元善款惠及困难群众

“博爱济宁”春节送温暖 20万元善款惠及困难群众

“博爱济宁”春节送温暖。”昨日上午,65岁的张大娘接过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放的2000元慰问金[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09
《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摘登之二

《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摘登之二

。(六)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详细]
掌上济宁 2019-01-09

14日国内油价或将迎来搁浅或上调,无缘“六连跌”

14日国内油价或将迎来搁浅或上调,无缘"六连跌"《经济参考报》1月8日刊发题为《国内油价调整或将无缘“六连跌”》的报道。受此影响,国内参...[详细]
新华社 2019-01-09

济宁2019年第二场雪今日“打卡”

济宁2019年第二场雪今日“打卡”东方圣城网讯。王仰浩)9日是三九第一天,一年中最冷的时间段里,仍然会有一波又一波的天气福利[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09
价值10余万!鱼台县集中销毁假劣过期食品药品

价值10余万!鱼台县集中销毁假劣过期食品药品

价值10余万!鱼台县集中销毁假劣过期食品药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济宁两男子耍酒疯,故意拉倒交通护栏,结果……

济宁两男子耍酒疯,故意拉倒交通护栏,结果……。通过调取事发地点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有四名男子不顾自身安全在马路中间攀谈并不时打闹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01-09

市民注意!济宁这几条公交车线路有调整

济宁这几条公交车线路有调整。大运河驾校南校区↔运河壹号↔八里庙小区↔天府家具↔济宁港↔鲁鑫油脂集团↔大悲庵↔郭庄↔电厂公铁立交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01-09
邹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已确定!看看有没有你家

邹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已确定!看看有没有你家

邹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已确定!看看有没有你家[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找刺激!兖州两男子故意拉倒交通护栏被行拘

找刺激!兖州两男子故意拉倒交通护栏被行拘

找刺激!兖州两男子故意拉倒交通护栏被行拘[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春运期间济宁火车站开通哈尔滨方向临客

春运期间济宁火车站开通哈尔滨方向临客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9日讯。据济宁火车站客运工作人员,1月21日至2月1日、2月9日至2月27日济南-...[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1-09

身在国外不用愁,视频授权就搞定

身在国外不用愁,视频授权就搞定本报记者杨柳通讯员薛海波孙欣“如果本人不在,是否可以通过视频授权委托办理不动产证呢。”近日,一位市民...[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