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欢乐祥和精彩纷呈 2019任城区新春文化活动出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3 00:10:01

微信图片_20190122233935_看图王.jpg

齐鲁网济宁1月23日讯 记者从任城区委宣传部获悉,为丰富新年春节期间广大城乡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任城区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底新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文化活动。

新春系列宣传文化活动秉承政府主导、全民参与、文化惠民、务实节俭的原则,充分发挥公共文化阵地、专业艺术院团、群众文化队伍和文化志愿者的作用,以各种形式集中开展文化、科技、卫生等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和进家庭“六进”普及工程,丰富城乡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文明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190122233950_看图王.jpg

系列宣传文化活动具体安排

(一)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

2019年1月24日在唐口街道举办。现场文艺演出开展便民惠民咨询服务。

(二)《创建文明城市我参与》征文比赛。

2019年2月在全区中小学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褒扬文明先进典型,反映“我是文明小使者”的真实心得体会。

(三)第四届任城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

组织优秀非遗项目展示、交流,邀请市、区部分项目传承人(面塑、绣球、剪纸)现场展示技艺;开展非遗项目互动游戏,让人们亲身体验传统游戏的独特魅力。

(四)2019年春节民间艺术展演。

2019年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在运河文化广场组织民间艺术团体举办2019年春节民间艺术展演。组织各镇街民间艺术队伍,充分展示任城优秀传统民间艺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办成有特色的民间艺术盛会。

微信图片_20190122233955_看图王.jpg

(五)迎春送福写春联等系列“文明新风行”活动。

2019年元月至2月期间,组织我区优秀书画家赴农村、社区、军营、厂矿企业等开展书画送福、文艺表演活动和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新风行”活动。

(六)青少年读书朗诵比赛系列活动。

2019年1月举办任城区迎新春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七)迎新春专题美术展览。

2019年1月在区文化馆书画展厅举办济宁市青少年美术作品展、2019年“迎新春”书画展。

(八)迎新春送对联 传播好家风好家训活动

开展“送家风家训春联”活动,给“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等广大家庭、单位职工免费赠送春联和福字,送去新春的祝福,弘扬好家风好家训。

(九)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2019年元月至2月期间,组织专业文艺团体、民间艺术团体等在全区各镇、街道举行2019“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我为创城喝彩”城市社区文艺展演,给市民送去精神大餐,使基层群众充分感受节日气氛,感受文化惠民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微信图片_20190122234008_看图王.jpg

(十)“爱我人民爱我军队”拥军活动。

2019年1月下旬赴武警济宁支队与战士联欢联谊,送文艺演出、书画、剪纸等。

(十一)今年春节福利多活动。

“惠工家”在春节期间开展多项活动普惠职工,书法志愿者团队书写的春联、福字,新春台历免费领,唐乐蛋糕、康泉糕点、马大兴优惠大团购。

(十二)科普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反对愚昧、迷信,增强公众明辩伪科学和反科学的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讲座、科普图片展等活动,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使科普进社区、进家庭、入人心。开展好青少年特色主题科普活动,创建科普活动场所;重点开展好青少年科学知识讲座、科技培训、科普展览等主题明确、内容新颖的校园科普活动,增强学生科技意识,拓宽科技视野,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邹城城区年货地图出炉!要买年货的市民注意收好

邹城城区年货地图出炉!要买年货的市民注意收好

邹城年货地图出炉!要买年货的市民收好[详细]
齐鲁网 2019-01-22
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邹城代表团代表分组审议。张辉在参加梁山代表团和市政协文艺、体育、新闻出版组审议讨论时指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2
济宁春运拉开帷幕,最高峰为正月初六、十六

济宁春运拉开帷幕,最高峰为正月初六、十六

济宁春运拉开帷幕,最高峰为正月初六、十六东方圣城网讯(记者。记者了解到,济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日均发送4500人,节前以到达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2
喻屯一小举行寒假前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喻屯一小举行寒假前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为确保学生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寒假,1月22日上午,喻屯一小多举措开展了小学生寒假前安全教育活动。班主任老师还通过微信群向家长提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2
这份春运攻略请收好

这份春运攻略请收好

和往年一样,春运首日咱济宁地区各车站客流比较平稳,因为许多亲人此时还在外地忙碌打拼。记者从兖州站、济宁站获悉,今年春运两站预计发送...[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2
兖州市民看过来 年货市场腊月二十三开启

兖州市民看过来 年货市场腊月二十三开启

兖州市民看过来 年货市场腊月二十三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19-01-22

曲阜市2019年春运拉开序幕

曲阜市2019年春运拉开序幕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整个春运将持续四十天。在购票环节,曲阜汽车站在传统站内现金购票基础上...[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2

年味渐浓!济宁大集汇总来了,时间、地点、路线统统有

逢一、六;公交29路。唐口集:逢农历二、四、六、八、十,没有三十的初一补上次。[详细]
济宁晚报 2019-01-22
济宁:“好客贾堌堆、古寨过大年”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济宁:“好客贾堌堆、古寨过大年”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深入挖掘春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展示传统“年味”和民俗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历久弥新、发展壮大,由济宁市梁山县大路口乡人民政府...[详细]
齐鲁网 2019-01-22
“猛虎下山”场面震撼 鱼台斗羊大赛迎来浓浓年味

“猛虎下山”场面震撼 鱼台斗羊大赛迎来浓浓年味

“猛虎下山”场面震撼 鱼台斗羊大赛迎来浓浓年味[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春运拉开帷幕 济宁火车站送福字春联提前营造浓浓年味

春运拉开帷幕 济宁火车站送福字春联提前营造浓浓年味

春运拉开帷幕 济宁火车站送福字春联提前营造浓浓年味[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春节近了,猪肉零售价降了五毛,销量涨了一半

春节近了,猪肉零售价降了五毛,销量涨了一半。近日,不少关注“菜篮子”的市民发现,虽然距离农历春节越来越近,但猪肉的价格反而出现小幅...[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