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首届百姓春晚暨德耀圣城颁奖仪式开幕

来源:掌上济宁

作者:

2019-01-27 16:48:01

“你问我过年什么味道,它是回家手里紧握的车票,它是大红灯笼挂满树梢,还有隆隆作响的鞭炮。”伴着一曲《过年的味道》,现场渲染出浓浓的年味。1月25日晚,在欢声笑语中,曲阜首届百姓春晚(第六届网络春晚)暨德耀圣城颁奖仪式拉开帷幕。

晚会现场,五光十色,流光溢彩。整台晚会运用声、光、电及专题视频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经典歌曲《茉莉花》被民乐演奏家赋予了时代新意;《网红歌曲串烧》唱出了曲阜年轻人的活力个性;豫剧清唱《当干部就是为人民服务》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基层干部的勇于担当;小品《圣城精神》再现了孔子故里发生的温暖、感人的故事等等,晚会立足网络、贴近百姓,并穿插现场互动情节,让观众在轻松愉悦中领略艺术之美的同时,又深切感受身边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这是曲阜的首届百姓春晚,以‘凝聚正能量·百姓大联欢’为主题,旨在让艺术走进百姓生活,让百姓走上艺术舞台。”曲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耀方介绍,晚会通过节目展示曲阜市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汇集百姓新春热情,弘扬社会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

台上的主角们热热闹闹的演,台下的主角们专心致志的看。此次春晚上,特别表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德耀圣城·最美曲阜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光彩事业先进单位”等先进个人和热心社会组织。

这些无名英雄们,有义务为村民书写春联六十载的耄耋乡村老教师丁衍堂;有待侄子如己出,用点滴付出诠释“婶婶妈妈”的艾苹;有31年一心扑在追逃工作中的交警楷模朱本福;有天天一线栽植养护,敢叫城市焕新颜的李娥……今天,他们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还有一些团队,他们或集中救助孤寡老人、优抚对象等城乡特困群众,为其送去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或通过网络连起线上线下,开展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感召爱心善款和爱心物资;或自发组织“爱心车队”,让全市高考生、家长凭准考证享受免费“爱心送考”;或肩挑背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有效舒缓车站客流、保持车站有序稳定运行立下赫赫战功。“德耀圣城·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就是百姓对他们最好的肯定。

当选“最美曲阜人”的丁衍堂老人,在颁奖时激动地说道:“今天这个奖杯有分量啊,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大家给我这么大认可,我一定再接再厉,争取再给乡亲们写十年!”

近年来,围绕“爱诚孝仁”,曲阜市广泛开展“爱聚孔子故里”“诚播文化名城”“孝传千家万户”“仁撒和谐社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每年培养选树来自基层的“曲阜好人”“最美人物”“圣城楷模”“十佳儒学讲师”等各类先模人物,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

晚会在《我们的新时代》中圆满落下了帷幕,观众们纷纷点赞:“首届百姓春晚接地气、有人气,歌曲动听、故事感人,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有的市民感慨:“晚会展示了一年来各行各业用汗水与奋斗换来的幸福生活,真是很提气!”

据介绍,这次晚会既是曲阜首届百姓春晚,也是曲阜第六届网络春晚。随着社会发展,曲阜市网民现已经成为全市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活跃群体,并融入到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网络公益组织也日渐发展起来,更多由网民群体组织筹办的公益团体正在为全市发展贡献着一份力量。

“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者、普通市民共同参与到晚会策划、组织、演出等全过程,晚会传播了优秀文化,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是一台真正的百姓春晚。”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说,曲阜将继续创新实践,探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路径,真正让儒学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环二代”唱到央视,用歌声为环卫工妈妈和同事代言

“环二代”唱到央视,用歌声为环卫工妈妈和同事代言

近日,30岁的张潇穿着一身蓝黄相间的环卫服,手拎一把用尼龙条捆绑的大扫帚,带着一首充满深情的《微山湖》登上了央视综艺频道《群英汇》的舞...[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7
省级优秀、三好学生、学生干部…济宁这些学生拟上榜

省级优秀、三好学生、学生干部…济宁这些学生拟上榜

25日,济宁市拟推荐“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公示,拟推荐薛文潇等11名同学为“省级优秀学生”,王良...[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7

曲阜吴村镇:时刻绷紧安全弦 安心快乐过大年

时刻绷紧安全弦。年关将至,针对年关期间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的情况,为把隐患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预防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把安全...[详细]
掌上济宁 2019-01-27

全力推进“五大行动”——访市科技局局长王亚栋

全力推进“五大行动”——访市科技局局长王亚栋。”市科技局局长王亚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科技局将牢牢把握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详细]
掌上济宁 2019-01-27

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张继民到联诚集团实地调研

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张继民到联诚集团实地调研。[详细]
掌上济宁 2019-01-27
创城志愿者,让交通更文明

创城志愿者,让交通更文明

创城志愿者,让交通更文明。无论是在公园绿地还是在社区,无论是在街头巷尾还是在闹市区,随处都可见到他们的身影,“红马甲”已成为我们城...[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7
以善传善 德耀圣城

以善传善 德耀圣城

德耀圣城图为曲阜首届百姓春晚现场。晚会现场,五光十色,流光溢彩。[详细]
掌上济宁 2019-01-27
速看!济宁这几家运输企业被纳入“红色监管”名单

速看!济宁这几家运输企业被纳入“红色监管”名单

济宁这几家运输企业被纳入“红色监管”名单。从济宁交警支队获悉,为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和法...[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1-27
罚款200元!曲阜高铁站一男子“扮演”儿子坐高铁被拦

罚款200元!曲阜高铁站一男子“扮演”儿子坐高铁被拦

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曲阜东站派出所民警刘凯旭在实名制窗口查验台核验身份证时,发现一名旅客所持的身份证车票与其本人有较大出入,随后民...[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济宁各汽车站春节期间客运运行计划出炉!旅客注意收藏

济宁各汽车站春节期间客运运行计划出炉!旅客注意收藏

济宁各汽车站春节期间客运运行计划出炉!旅客注意收藏[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李阁镇青年志愿者开展“温暖小书包帮扶助学”活动

李阁镇青年志愿者开展“温暖小书包帮扶助学”活动

李阁镇青年志愿者开展“温暖小书包帮扶助学”活动1月24日,李阁镇李楼村党支部办公室内童谣郎朗,暖意融融。李阁镇青年志愿者来到李楼村开...[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5
鱼台县仲裁院与市院仲裁员带“师徒”结对子

鱼台县仲裁院与市院仲裁员带“师徒”结对子

鱼台县仲裁院与市院仲裁员带“师徒”结对子为进一步加强仲裁员队伍建设,提高鱼台县仲裁院仲裁员的整体仲裁办案水平,充分发挥济宁市仲裁院...[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