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三孔”民警忙不停 暖心陪您过大年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9-02-12 16:05:02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济宁2月12日讯 (记者 胡高彤 通讯员 张海霞 胡勇) 千里迢迢来旅游却无法进景区、受伤小游客及时得到救治、走丢老人与家人团聚……春节期间,这一幕幕触人心弦的场景,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在曲阜这座文化圣城之中,感受到公安民警的温暖和魅力。

走散儿童回到母亲的怀抱

2月8日上午,曲阜市公安局三孔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景区孔庙大成门附近时,接到一名导游求助称自己在讲解时发现一名走散的儿童,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孩子找到家人。

巡逻民警了解基本情况后,便将小孩接到自己的身边,由于孩子年龄较小,并不能说出自己家人的信息。民警一边安慰孩子,一边与三孔景区广播室取得联系,通过广播寻找孩子的家人。同时,将有关情况向局指挥中心汇报,联合特巡警队员在景区内进行拉网式寻找。通过20多分钟的努力,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经了解,孩子一家5口人出来旅游,由于大人的疏忽将孩子弄丢。民警详细核对信息后,将孩子交到其母亲手中。

千里迢迢来旅游却无法进景区

2月6日9时,三孔所民警在值班大厅值班时,有游客前来求助,称自己一家6口从外地赶来曲阜三孔景区旅游,忘记带户口本了,无法进入景区,寻求民警帮助。

在接到游客求助后,民警立即帮忙查询游客的身份信息,在核实完游客信息后,民警主动联系景区门禁部门,证明其身份属实,帮助游客顺利进入景区。游客高兴地向民警竖起大拇指。

受伤小游客及时得到救治

2月6日10时许,三孔派出所民警联合特巡警队员处理一起老人走丢警情,经过寻找将老人找到。

在返回途中路遇一不慎摔伤女童,民警连忙联系120救护车疏导人群,由于春节期间客流量较多,人员拥挤车辆不易通过孔府鼓楼检票口,三孔派出所民警、特巡警队员立即跑到救护车车前,一路奔跑疏导人群为120救护车争取宝贵的时间,于是成功将女孩顺利送上救护车。这一举动被看在眼中的游客们大声叫好,纷纷赞扬。不知哪位群众大声喊道曲阜的公安“好嗨哟”!

走丢老人与家人团聚

2月6日11时,三孔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孔府景区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报警称一名老大爷找不到一起来旅游的老伴了。

接到求助后,三孔所民警联合特巡警队员立即赶到孔府鼓楼检票口,通过和老大爷的交流,了解了一些情况,民警立即在景区展开了寻人工作。就在苦苦寻找没有线索的时候,老大爷突然接到了老伴打来的电话,称自己现在孔林景区附近。通过民警热心帮助,老大爷与老伴最终团聚。

为确保广大来曲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曲阜市公安局提前谋划,专项部署,强化督导,重点加强了景区及周边的巡逻力度,全力维护旅游景区秩序,执勤民警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长期违规停放,当场查扣拖走

长期违规停放,当场查扣拖走

春节期间,为营造一个畅通便利的交通环境,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交警大队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堵...[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2
返程行李箱都是家的“味道”

返程行李箱都是家的“味道”

2月10日早上6时10分,马先生从岳父岳母家出门,迎着大片雪花从嘉祥赶往济宁。马先生清楚地记得,去年的大年初六,大雪打乱了他的上班计划,...[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2
济宁交警公布14处隐患路段 整改建议多为增设信号灯

济宁交警公布14处隐患路段 整改建议多为增设信号灯

济宁交警公布14处隐患路段。整改建议多为增设信号灯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2-12
济宁这133人因涉危险驾驶罪被通报

济宁这133人因涉危险驾驶罪被通报

济宁这133人因涉危险驾驶罪被通报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在此次通报的名单中,有128人是因醉酒驾驶,另外5人是因为驾驶拼装...[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2-12
司机注意!济宁交警公布14处隐患路段

司机注意!济宁交警公布14处隐患路段

司机注意!济宁交警公布14处隐患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19-02-12

春节七天假期 济宁市共受理120呼救电话8805次

济宁市共受理120呼救电话8805次昨日,记者从市卫生急救指挥中心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济宁市共受理120呼救电话8805次,较往日有所增加。2月4...[详细]
济宁晚报 2019-02-12

路遇事故及时援手 第一时间帮老人止血

太白中队中队长柴敏赶紧上前相助,队员张夫存也利用一些基础急救知识进行紧急救助,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电话。”张夫存说,他赶紧对伤者...[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2

小小手提袋,满满都是爱 “粗人”父亲 也有细腻一面

“粗人”父亲。性格大大咧咧,什么事儿都不放在心上。[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2

年轻宝妈有份愿望清单

对于今年刚满30岁的张春艳来说,“忙碌”是过去一年最好的代名词。有了家庭、孩子、稳定的工作,虽然多了很多牵绊,却是“甜蜜的负担”。[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2

打工夫妻档,奔波也幸福

在济安桥路某建筑工地的员工休息区,记者见到了来自鱼台县罗屯镇的电工李师傅夫妇。“我们村距离这里50多公里,骑摩托车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到...[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2
乡村文化精彩纷呈 文明过节群众称赞

乡村文化精彩纷呈 文明过节群众称赞

乡村文化精彩纷呈。文明过节群众称赞大年二十九下午,祝庄村的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村民们一早吃过午饭就出来村文化广场入座,等着观看自己村...[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2
2019年小安山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恳谈会

2019年小安山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恳谈会

2019年小安山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恳谈会为大力贯彻实施县委、县政府总体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工业立镇、招商强镇、产业兴镇”之路,统...[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2

济宁春节假日旅游火爆 接待游客186万余人次

接待游客186万余人次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春节假日期间,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市场高位运行,文旅活动精彩纷呈,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显著增...[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