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技中心春节假期迎来客流高峰,2天游客7000余人次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2-15 12:14:02

春节假期期间,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迎来了新春第一波客流高峰,喜庆的大红灯笼,翰墨飘香的书画作品,精彩纷呈的迎春系列活动,让科技中心成了市民春节出行的不二之选,初五、初六两天吸引游客7000余人次,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打卡”胜地。

大年初五是科技馆开馆首日,当天共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为迎接春节假期,科技馆不管从馆内装饰布置,还是活动安排上,都力求营造出浓浓的年味,这让不少游客欣喜不已,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当天举办的迎新春书画展、会说话的展品、电磁大舞台、国际跳棋等活动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赢得点赞不断。

与科技馆的“科普热”不同,图书馆则在春节假期掀起了“全民阅读”的风潮。除了坐在闹中取静的图书馆品读各类文学作品,还有不少游客选择参加图书馆开展的各类公益文化活动,中华故事会、巧巧手课堂等活动的开展,让游客沉浸在传统文化与手工艺术的海洋中,品食文化盛宴,感受文化魅力。

“与去年有所不同,今年科技中心在春节氛围及活动安排上都做了一些调整,举办了一系列新活动,增添了不少人气。”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副主任倪雪梅介绍,今年新增了迎新春书画展及书法家送春联活动,活动安排上,首次与济宁市青少年科技航模协会联合举办航模运动活动,均收到良好反映。

据了解,为确保科技中心在春节假期期间安全平稳运行,科技中心在年前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并完成设备设施检修,充分做好准备应对春节大客流。开馆后,科技中心工作人员全员出动,通过分组分区域管理的方式,确保了人流安全和观众参观的舒适度。

延伸阅读

活动精彩不断,元宵节来猜灯谜

没赶上春节假期期间科技中心迎新春活动的市民不要急,精彩活动还将于本周末(2月16日、17日)继续上演。

会说话的展品、科学实验秀、小小爱迪生、魔方密码、陶艺初体验、金话筒口才课等活动将于周末与市民见面,需要注意的是,陶艺初体验课程需收取成本费25元/位。

此外,下周二(2月19日)元宵节当天,还将举办系列活动,猜灯谜活动的灯谜谜底也将于当日揭晓,市民到时可到现场一探究竟。

感兴趣的市民可提前关注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提前了解活动信息,还可拨打电话3255813、3255866咨询。

齐鲁壹点记者 王博文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85后济宁小伙“尝鲜”共享车位,专注“共享经济”

85后济宁小伙“尝鲜”共享车位,专注“共享经济”

85后济宁小伙“尝鲜”共享车位,专注“共享经济”。学酒店管理、做化工企业再到开拓互联网领域,一路走来,秉承内心初衷的85后小伙张继续,...[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5
迁入新居过新年,滩区百姓笑开颜

迁入新居过新年,滩区百姓笑开颜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梁山县赵堌堆乡翠屏家园社区里洋溢着浓浓的过年气息,社区里张灯结彩,广场上孩子们奔跑嬉闹,家家户户挂起了红灯笼...[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2-15
76秒|旅客突发脑血栓 曲阜东站10分钟紧急救助

76秒|旅客突发脑血栓 曲阜东站10分钟紧急救助

2月13日上午,由北京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09次列车在停靠曲阜东站时,一名旅客突发急性脑血栓晕迷不醒,眼看列车马上就要到开车时间了,曲阜...[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国六”来了!7月1日起济宁这些车不能上牌啦

2019年7月1日起,济宁将停止销售、注册登记和转入不符合第六阶段国家排放标准要求的轻型汽车,也就是最大总质量为3500kg(含)以下、以点燃...[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5
市民注意!济宁城区自正月十六起禁放烟花爆竹

市民注意!济宁城区自正月十六起禁放烟花爆竹

市民注意!济宁城区自正月十六起禁放烟花爆竹[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金乡县春风吹来5500个就业岗位

金乡县春风吹来5500个就业岗位近日,由金乡县人社局牵头,县扶贫办、总工会、妇联、残联联合举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大型招聘会”...[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5
“既然做了,就不能半途而废”

“既然做了,就不能半途而废”

小楼的一层是农家书屋,占地100余平米,排列着3排共20余个木质的书柜。到第二年的四五月份,每天前来借书、看书的村民有200多人,人和自行...[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5
捡漏不要慌,建议您买前多逛逛

捡漏不要慌,建议您买前多逛逛

春节期间,喜爱购物的市民会发现,无论是实体商家还是线上平台,纷纷上新了春季新款服装,不少服装店采用冬装清仓减价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冬...[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5
受大雾影响 济宁城际公交延迟发车

受大雾影响 济宁城际公交延迟发车

受大雾影响 济宁城际公交延迟发车[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橙色预警 济宁多地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小于200米

橙色预警。济宁多地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2-15

春节长假,济宁市458人奉献爱心过大年

春节长假,济宁市458人奉献爱心过大年春节小长假,不少市民扶老携幼,邀三五好友结伴出游、探亲、聚餐……还有些爱心人士利用假期时间奉献...[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2-15

小个头变身“金疙瘩”

通过引进优良品种进行本土改造,围绕以草莓小镇为主题的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辐射带动周边村镇共同发展。记者在位于唐口街道大流店村的草莓...[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5

村民在自家门口就能赚钱

村民在自家门口就能赚钱。”据汶上县次邱镇段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巧云介绍,该村通过建立商业街、地瓜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基地等模式发展村集体...[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