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失业青年可领见习补贴,济宁再提创业贷款额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2-22 17:00:02

21日,济宁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主要包括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实施精准就业帮扶、推动政策落地生效等五个方面,出台了17条具体举措,向企业和个人送出一份干货满满的“政策大礼包”。

招用困难人员

社保补贴增至“五险”

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体,支持企业维护正常经营,是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关键所在。《意见》提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阶段性允许困难企业缓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与之前的政策相比门槛有所降低,原来需要连续6个月以上无力支付职工最低工资或无法正常生产经营6个月以上、职工仅发放生活费,调整为连续3个月以上即可。

“企业是稳定就业的关键。本次对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由补贴养老、医疗、失业‘三险’扩大到‘五险’,增加了工伤、生育保险。”济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宪民介绍。

25岁的张晓是一名聋哑人,在山东美缘陶文化有限公司负责绘画艺术创作,月收入约2500元。像张晓这样的残疾人,该公司共有14名。按照补贴政策,政府财政每个季度补贴给该企业的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接近90000元,平均每人每月补贴2600元。

“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为公司节省了近三分之一的支出。如今社保补贴范围扩大到‘五险’,我们将用好这项政策,继续吸纳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公司负责人耿昭春表示,公司作为残疾人艺术培训基地,市人社局的资金补贴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对促进企业良性发展、良性循环,起了很大作用。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最高额度提高至15万

对于济宁五颗星表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连振来说,曾经的“融资无门”恍如隔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2016年10月,该公司迁入新厂址,生产车间由原先的3000平米扩大到12000平米,现有的两条生产线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企业扩建、购买设备是唯一的活路,而资金成为最大的制约因素。”江连振说,小微企业很难在无担保的情况下从金融机构融资,若通过民间信贷或小贷公司融资,高额的资金成本将是企业无法承受的重担。“自从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不仅解决了融资难题,还提供贴息,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听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15万了,并给予贴息。”江连振高兴的说,新政策实施后,企业融资将更加容易。他相信,有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公司无论是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都会实现“质”的提升。

济宁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科长宫儒林介绍,鼓励创业方面,《意见》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400万元。还取消了1.5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3000元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申领条件中缴纳社保费时限的要求。

对从事个体经营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持《就业创业证》或者《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按规定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96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大学生用创业成果

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意见》明确,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办企业、离岗创业,离岗创业期间保留人事关系,发放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

《意见》中,引导鼓励大学生创业,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课程纳入高校必修课,并建设一批兼具时效性、示范性的大学生创业案例库和创业项目库,允许大学生用创业成果申请相应专业学位论文答辩。

《意见》还加大了失业保险返还力度。对依法参保缴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由原来的40%提高到50%。并延续实施失业保险费缴费比例阶段性降至1%的政策,最大程度减轻企业缴费压力,支持企业发展。

此外,今年起降低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申领门槛,取消社会保险费缴费时限要求。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扩大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将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范围。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金乡警方喊话:这8人尽早投案自首!

金乡警方喊话:这8人尽早投案自首!

金乡警方喊话:这8人尽早投案自首![详细]
齐鲁网 2019-02-22

科技新城中学施工进入关键期,9月1日将实现开学

科技新城中学施工进入关键期,9月1日将实现开学。20日,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召开狠抓落实推进科技中学项目进展会议。[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2
任城区2019年春季学生小饭桌登记名单公示 请认准这387家

任城区2019年春季学生小饭桌登记名单公示 请认准这387家

任城区2019年春季学生小饭桌登记名单公示 家长请认准[详细]
齐鲁网 2019-02-22
正能量!突遇轿车起火 邹城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

正能量!突遇轿车起火 邹城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

正能量!突遇轿车起火 邹城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详细]
齐鲁网 2019-02-22

金乡县启动“九个一”模式提高干部执行力

金乡县启动“九个一”模式提高干部执行力近日,金乡县召开的提高干部执行力勇于担当抓落实动员大会上,该县敲定2019年“九个一”工作思路,...[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2

济宁各级工会可发放节日慰问品 年度总额不超过1600元

济宁各级工会可发放节日慰问品。杜倩)按照全国总工会的相关规定,基层工会可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2-22

2019年驾照会“自动降级”?济宁车管所权威解答

2019年驾照会“自动降级”。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2-22
曾经的荒山披绿衣 今靠葫芦吃“福禄”

曾经的荒山披绿衣 今靠葫芦吃“福禄”

曲阜市吴村镇葫芦套民俗村坐落于钟灵毓秀、景色宜人的“龙山”南麓,该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2012年,他带领葫芦套村民开始大面积种植葫芦...[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2
美哉!鱼台传承300多年祭祀火神习俗

美哉!鱼台传承300多年祭祀火神习俗

美哉!鱼台传承300多年祭祀火神习俗在鱼台县,起源于康熙年间的传统习俗祭火神打铁花活动正在如期举行。”多名壮汉的慢慢转动花架,使花筒内...[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02-22
大动作!任城区将新建、打通52条道路方便市民出行

大动作!任城区将新建、打通52条道路方便市民出行

任城区将新建、打通52条道路方便市民出行。近日,任城区发布了《运河新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将新建、打通52条道路,以后你出行更...[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2-22

济宁市疾控中心到金乡核查健康素养与烟草流行监测工作

济宁市疾控中心到金乡核查健康素养与烟草流行监测工作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杨晓燕)为确保我市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项目调查数据真...[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2

骗取女网友的裸照 恶意进行敲诈勒索

骗取女网友的裸照。恶意进行敲诈勒索鲁网济宁2月22日讯。[详细]
鲁网 2019-02-22

@济宁家长2019年春季学生小饭桌登记名单公示

@济宁家长2019年春季学生小饭桌登记名单公示东方圣城网讯(记者。重点检查其登记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情况、设施设备及加工经营情...[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