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便民春风”升级,助纳税人喜提减税“红包”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9-03-01 11:01:03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济宁3月1日讯 (记者 胡高彤 通讯员 刘玉珊) 伴随着又一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减税降费这一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在基层税务部门得到迅速落实。济宁市税务局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山东省税务局的工作部署,提升站位,迅速行动,通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政策培训、优化服务流程、走访跟踪问效等措施,全力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确保实现“春风送暖入万家,便民办税再出发”。

2月份征期已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印发已经一月有余,作为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首个征期,济宁市税务系统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好1月30日全市税收工作会议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良同志发出的号召“全市税务系统要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的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彰显促进发展新作为。”

2月22日,全市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迅速召开推进会议,系统上下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减税降费列为“一号工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组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强化统筹,迅速全方位展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采取信息媒体全面宣传、“面对面”集中培训、“一对一”个性化辅导、有针对性送减税降费政策上门等方式,做好纳税人100%的全覆盖培训辅导,确保纳税人用足用好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山东鹤来香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魏艳丽说“国家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后,咱们鱼台县税务局先是通过‘税企交流群’将政策内容实时送达,又召集我们进行了专题政策培训,对政策内容进行深度讲解,使企业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咱们的专家辅导团队,还结合我们企业的残疾人较多的情况,上门讲解了相关政策,更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企业法人李小刚高兴地说“随着国家多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公司享受到的优惠越来越明显,初步测算一个月就可以为公司节约资金6万多元,再算上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以及公司残疾人加计扣除,公司切实享受到了政策组合‘红利’。”

同样的,山东宏骏交通设备制造公司财务人员邓焕明说道“政策更新越快,减税红包越多,我们企业和税务部门打的交道就越来越多。一方面,税收政策不断更新,我们需要多了解多咨询;另一方面,税务部门主动服务意识越来越强,不仅是举办培训班,还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有时还上门辅导,让我们摸清政策、享受优惠,这种交道我们很愿意多打!”

“这两年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很大,这不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开始了。刚才听完税务干部对最新优惠政策的讲解,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提高到10万了,我们公司1月份增值税就能减免1700元左右,按照去年收入情况计算,今年能少缴增值税2万元呢,感谢税务局送来的‘开年红包’!”微山县恒润包装有限公司会计蔡世庆在参加完税务部门的培训后对减税降费政策赞不绝口。

升级版“便民办税”措施落地后,山东一顺建设有限公司商贸物流区分公司会计殷为深有感触地说“办税速度快多了,另外大厅里井然有序,不吵闹也不乱,我们来办税的心情愉快多了。比如我现在正在办理的这项跨区域涉税事项预缴税款业务,我在公司先通过网上办税平台预约服务,办税大厅后台人员预约审核,到办税大厅后,仅用1分钟就办好了,对税务部门的这种办事效率,我必须要竖起大拇指点赞!”

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梁山县税务局还将减税降费政策与人大代表走访活动相结合,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减税降费政策施行的重大意义,简要说明了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的有力举措,主动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我们村也有一些小型企业。减税降费新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的同志们主动登门为我们送来政策,并精心辅导,为我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还特意征求了我们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真心地讲,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好的没话说。现在,涉税方面真不怕有问题了,有问题一个电话或者微信就能解决,有时他们还会主动上门服务,用心了。” 山东省人大代表、梁山县馆驿镇靳口村支部书记刘兴旺谈到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时,由衷地发出感慨。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后“菜篮子”拎得轻 个别蔬菜降幅超3成

春节后“菜篮子”拎得轻 个别蔬菜降幅超3成

个别蔬菜降幅超3成市民在超市内选购蔬菜东方圣城网讯(记者。昨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超市及农贸市场了解到,元宵节过后,“菜篮子”也正式...[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01
水费欠缴过万元 憋在心口7年的难题终于解决

水费欠缴过万元 憋在心口7年的难题终于解决

水费欠缴过万元。李姣)昨日,在红星小区16号楼前,水务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分户水表的安装工程,在一旁围观的居民们十分开心,原来,这次...[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01
迎“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 “二胎妈妈”带娃找工作

迎“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 “二胎妈妈”带娃找工作

迎“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现场,150家左右“妇字号”企业及需要招用女工的其他企业,提供了2800多个岗位,吸引2300余人进场求职。[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01
光影春运,有你有我也有他

光影春运,有你有我也有他

今天是2019年春运最后一天,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口大迁徙”正式落幕。春运匆匆济宁站地下通道,工作人员帮乘客护送孩子出站。[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01
的姐的哥“优质服务月”来啦

的姐的哥“优质服务月”来啦

的姐的哥“优质服务月”来啦东方圣城网讯。昨日上午,新交运出租汽车公司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质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该公司将通过对...[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01
@济宁人 暂时不要换下冬装 周末气温小幅波动

@济宁人 暂时不要换下冬装 周末气温小幅波动

暂时不要换下冬装。周末气温小幅波动东方圣城网讯。[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01

节后济宁“菜篮子”拎得轻 多数蔬菜价格回落

多数蔬菜价格回落春节已经走远,气温也逐渐回暖,那之前开启“春节模式”的“菜篮子”现在情况怎么样呢。”价格仍偏高,天气影响是主因记者...[详细]
济宁晚报 2019-03-01

一日三餐只需17元 济宁年内建成50个老年食堂

济宁年内建成50个老年食堂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京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老年食堂里却是暖意融融,一片欢声笑语。“我是独居老人,来这里吃饭...[详细]
济宁晚报 2019-03-01

新一批社会保障卡发放 社区服务更到位 及时又贴心

日前,为给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社会保障服务,古槐街道吉祥社区积极做好新一批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社区网格员在微信群内不间断发布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01

认识家乡美,太白湖文化即将列入校本课程

认识家乡美,太白湖文化即将列入校本课程2月28日,太白湖文化校本课程开发活动在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有序展开。在多次的研讨中,太白湖...[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3-01

探访中国教师博物馆:占地5.2万平方米 3年内建成

探访中国教师博物馆:占地5.2万平方米。作为中国首家教师主题的博物馆,里面珍藏了很多象征教育和教师发展历史、反映教育和教师活动的文献、...[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3-01

砸车窗盗窃如何防范? 济宁网警为您奉上防盗宝典

砸车窗盗窃如何防范。有的盗窃分子会用干扰器拦截遥控器信号,让遥控钥匙失控。[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