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居民面临停车难题,盼与物业协商解决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9-03-12 09:35:03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在小区空中花园内看到,有居民将绳子拴在两棵绿化树之间,中间晾晒衣服、被褥,不仅有碍树木成长,还会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小区物业透露,对于居民利用绿化带晾晒的情况,他们定期进行清理,也与业主进行沟通,但效果不太理想,下一步物业会加强沟通。同时,由于小区设计的特殊性,居民还道出了一些困扰他们的问题。开放式小区,首先考虑的就是安全问题,因为小区四通八达,又位于商业区,人流量大,有时候也会有失窃的情况,让住户非常担心。

此外,小区居民停车也是个大问题。“我们家上房时,非机动车停放比较混乱。刚开始好像只有4号楼附近有个非机动车车棚,要求大家都停在那里,但是很不现实。车棚面积十分有限,根本不够停放,再有我们家所住的居民楼距离4号楼有段距离,每天停在那也不方便。”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6年上房,当时非机动车停放混乱,很多居民都将电动车推到楼上家门口或者消防通道,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种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最近增加了车棚才有所改善。“我们家没有机动车,听邻居说机动车停车也很难。我们小区和沃尔玛共用一个停车场,平时有很多沃尔玛的顾客也会停在地下。最初车位销售的时候价格不便宜,买的人也不多,后来在小区周围划了一些停车位,但完全满足不了居民停车。”王先生说,希望物业能与住户共同协商,帮助业主缓解停车难题。

卫生每天有专人打扫,宠物粪便惹人忧

太白国际小区位于沃尔玛商圈,有居民楼10栋,住户1577户,楼下商业区,楼上住宅区,四周没有外围墙,小区道路与城区道路贯通。从一楼入口进入楼梯间,居民凭卡乘坐电梯到达自家所在楼层。由于小区商住相连,考虑到绿化配备以及居民日常休闲所需,小区建设时在商业顶层、二楼楼顶建设了“空中花园”。这里相当于普通小区的公共区域,包含绿化、道路、健身区、凉亭、灯带等基础设施。绿化和休闲设施都有明显的设计性,整体环境卫生良好,常有保洁人员在清扫路面卫生和绿化带内的垃圾。

“我们家是2016年上房,听上房早的邻居说,开始小区的物业不是现在的千子物业公司,管理很一般。现在小区的环境卫生每天有专人打扫,还是挺不错的。”2号楼居民岳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小区居住两年,对物业的保洁比较满意,但对刷卡使用电梯有些想法。因为梯控限制,每户居民只能到指定楼层,有时候忘带卡根本无法使用电梯,有些不便。

另外,小区内养宠物的人很多,花园内遛狗的现象普遍,有些住户不给宠物拴宠物绳,存在安全隐患。还有一些居民在遛狗过程中不及时清理狗的排泄物,影响公共环境。“现在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我也很赞同,但大家在饲养宠物过程中也要对宠物的行为负责,要合理管理。”岳女士说。

固定岗24小时值班做好沟通尤为重要

为了解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记者来到千子物业公司。物业副经理叶德虎表示,因为是商住一体的全开放式小区,给物业管理带来了难度。为了保障业主居住安全,物业实行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在小区原有摄像头的基础上,又在每个楼栋的通道内增加了至少两个摄像头,梯控也是为了保障安全。目前,物业有安保人员42名,全天每两个小时对小区进行一次巡逻,范围包括所有出入口、天台、地下室等区域。针对小区的五个重点出入口,物业还设置有固定岗,人员24小时值班。

工程主管侯亮亮告诉记者,小区上房之初,9号楼一位居民因对声音敏感,无法忍受电梯运行产生的声音。工程部连同电梯公司借助专业仪器进行了噪音检测,分贝一直在40至50之间。但考虑业主实际需求,物业多次与电梯厂家进行协商,最终免费在电梯与墙体间增加了减震垫,改造完成后声音分贝降到20以下。对居民反映的停车问题,从2017年开始,物业在社区的帮助下,通过与相关部门协商,陆续为居民建了多个车棚,满足居民非机动车停放需要。

除了日常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外,还要关注居民中的特殊群体,尤其是空巢老人,客服管家会定时到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春节过后,小区的一位热心人在公共管道井内养了一只流浪猫,因为异味较大,遭到了其他业主投诉。我们到现场进行了核实,并与好心人沟通,将流浪猫清理,但它三次返回管道井,无奈下物业对井门进行了封闭。”太白国际物业客服主管刘树宝说,物业只有与业主沟通良好,才能更好地为业主服务,提高物业工作效率,这也是小区物业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失信企业三年内禁止申报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补助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济宁监管分局联合发布修订后的...[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12

“零口供”破获抢劫案仅用34小时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在翻到受害人身上仅有的1000元钱后,犯罪嫌疑人又要求受害人拿出银行卡到银行取钱。[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12

一岁男童家中玩 不慎被锁洗手间

3月8日,高新区杨柳国际新城一幼童不慎将自己反锁在了洗手间,其父母无法将门打开,拨打电话求救。被反锁在自家洗手间的是一名一岁多的小男...[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12

矿山永不褪色的旗帜

他就是全国劳模、党的十八大代表、济宁能源发展集团阳城煤电生产党支部书记潘兴喜。从煤矿劳模到全国劳模,四年间他五次“升级”,捧回八次...[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12
@济宁车主:74048辆车存在缺陷要召回!快看是你的车吗?

@济宁车主:74048辆车存在缺陷要召回!快看是你的车吗?

74048辆车存在缺陷要召回。据悉,此次公布的有缺陷车辆,涉及进口大众、沃尔沃、奥迪、东风本田四个品牌总计74048辆汽车将召回。[详细]
大众网 2019-03-11
济宁:一岁男童误将房门反锁 消防紧急施救

济宁:一岁男童误将房门反锁 消防紧急施救

一岁男童误将房门反锁。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孩子在玩耍中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洗手间内,因洗手间很久不上锁,钥匙也已经找不到了,实...[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3-11
90后女警宋燕妮:不爱红妆,用温情感化在拘人员

90后女警宋燕妮:不爱红妆,用温情感化在拘人员

不爱红妆,用温情感化在拘人员屋檐在,燕子就会思归。济宁市拘留所的民警宋燕妮,却飞进了高墙铁网内,从此无论春花夏荷、秋叶冬雪,用燕子...[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1
瑟瑟发抖!济宁停暖倒计时,这几件事您多留心

瑟瑟发抖!济宁停暖倒计时,这几件事您多留心

答供暖一旦结束,用户应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以防小区再次试水试压时发生泄漏现象。2.停暖后暖气片和管道里的水怎么办。[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1
出行更便利!3月13日起济宁开通77路公交环线

出行更便利!3月13日起济宁开通77路公交环线

出行更便利!3月13日起济宁开通77路公交环线 [详细]
齐鲁网 2019-03-11

房子没买成,但交的1万元中介咋就不给退

房子没买成,但交的1万元中介咋就不给退鱼台的邵先生准备在济宁买套房子定居,找房产中介选好了房子,却因征信问题导致无法贷款。”邵先生...[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1
车库改书吧 邹城文化义工在家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车库改书吧 邹城文化义工在家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车库改书吧 邹城文化义工在家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19-03-11

行人和非机动车注意!闯红灯、逆行将当场处罚

行人和非机动车注意。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区道路通行效率,规范城市交通秩序,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