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7秒 | 梁山警方打掉一强行收取物业费的黑物业 不缴费就断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王文龙 贺魁 通讯员 田久昂

2019-03-12 16:27:03

齐鲁网3月12日讯 小区道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物业公司却只收钱不处理,被业主们投票罢免后,还强行提供服务并收取物业费,谁要不交物业费,就给谁断电。在济宁梁山,一家名叫山水家园的物业公司,依仗村两委撑腰,在当地作威作福。近日,梁山警方根据业主举报,一举摘掉了这颗毒瘤。

梁山黑物业1.JPG

2018年5月份,有几名自称是山水家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业主代表,到梁山县公安局报案,称他们小区的物业公司,在近几年的物业服务当中,根本就没有履行到物业公司应该尽到的责任。

业主们反映,除了小区的这些脏乱差,最让他们接受不了的,是小区物业竟然用井水冒充自来水。  

“他们小区还有一个私自挖的地下井。然后运用井水向小区业主供应生活用水,并且还隐瞒了这个事实。这个井水是小区中央空调用来集中供冷供暖的,它根本不是饮用水,它根本就没有进行任何的过滤处理,所以说它的水质没有任何保障的。”梁山县公安局山水物业强迫交易案专案组成员王辉告诉记者。

梁山黑物业2.JPG

接到举报后,梁山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业主们反映的物业公司展开秘密调查。发现山水家园小区建设用地原为梁山县水泊街道郝山头村土地,后经政府征收并开发山水家园小区。山水物业公司由郝山头村集体在2010年成立,在该小区一期工程开发完成后直接接手山水家园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该公司员工均为郝山头村人,受郝山头村两委管理。该公司在对山水家园小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期间,多次因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硬件维护及生活用水等问题与业主发生纠纷。

“山水家园物业公司物业管理这一块非常混乱,尤其是公共设施维修不到位,到收费的时候收得非常强硬,但是到了具体实施物业服务的时候,他们就推三阻四,说这个不归他们管,那个不归他们管,导致小区居民对这个物业公司有很大意见。”梁山县公安局山水物业强迫交易案专案组成员张荣海介绍说。

梁山黑物业5_副本.jpg

因为对山水家园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不满意,2017年下半年,山水家园小区业主根据相关程序,自发成立了小区业主委员会,想要与山水物业公司签订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以规范小区管理,改善小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但山水物业公司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签订合同。

2018年1月19日,山水家园小区召开业主大会,经合法程序,95%以上的参会业主投票通过了更换山水物业公司的意见,山水家园小区业委会于投票结果公示3天后,向山水物业告知了业主大会投票结果,但该物业以前期投资没有收回等理由拒绝向业委会交接,并且继续收取物业费。

记者了解到,济宁梁山山水家园小区一共有528户居民,入住率在90%以上。山水家园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的价格是每平方米0.3元,这个小区的房型面积是100平方到150平方不等,这样计算下来,山水家园物业公司每个月强行向业主收取的物业费就是2万多元。

业主大会召开后,山水家园小区大多数业主不愿再将水电费、物业费交给山水物业。见此情景,山水物业公司的梁某根、刚某忠、梁某尧等人商议,决定通过停电的方式强迫业主交纳水电费、物业费,随后梁某根等人一起到郝山头村委会办公室向梁某友等人汇报此事。梁某根等人的打算,得到了郝山头村支部副书记梁某卿和分管物业的村委委员梁某峰的支持,最后郝山头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梁某友拍板同意了向小区业主强行收取物业费、水电费的提议。

“经过我们前期走访,大概有200余户业主遭受停电或停电威胁交的物业费。召开完业主大会投票,结果公示完之后开始统计,然后一直统计到案发的时候,他们收到6月份一共收取的物业费是7万元。”梁山县公安局山水物业强迫交易案专案组成员王辉介绍说。

2018年4月中旬,水泊街道郝山峰社区与房管局物管科指导山水家园业委会、业主代表通过招标程序与另外一家物业公司签订了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同年4月23日,水泊街道郝山峰社区与房管局物管科联合向山水物业下达了限期交接并退出物业管理服务区域的通知,但山水家园物业公司却拒不退场。

“新老物业交接的时候,原来的山水家园物业公司要求新物业公司给他们赔偿资金80万左右,他们当时拿来的山水家园物业公司提交的一份设备清单,包括一个变电器20多万,一堵围墙五六万,还有监控设备等各种东西,清单总计80万元,但是经我们调查这些设备属于业主共同所有,与他们物业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梁山县公安局山水物业强迫交易案专案组成员张荣海说。

梁山黑物业3_副本.jpg

专案组民警经过两个月的走访排查、调查取证,在摸清了山水家园物业内部组织框架之后,2018年7月20号,专案组对山水家园物业公司的5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目前已经抓捕了9名犯罪嫌疑人,案件目前已被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了解,截至目前,梁山县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两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4个,抓获各类涉案人员198个。梁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文东表示: “2019年我们将以物流、物业、二手车市场、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整治为着力点,深挖隐藏较深的犯罪,坚持打击黑恶势力与打击保护伞并举,分层分类制定对策,坚决查处各种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王文龙 贺魁 通讯员 田久昂

[责任编辑:黄鹏伟、李杨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粉黛乱子草盛放 扮靓济宁秋日

粉黛乱子草盛放 扮靓济宁秋日

金秋十月,济宁凤凰台植物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迎来最佳观赏期。如梦似幻的粉色,给秋日的济宁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浪漫色彩。[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济宁:加强基层服务供给 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

济宁:加强基层服务供给 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

济宁市通过开展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居民长期护理保险等项目,加强基层服务供给,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10-16
济宁任城区:稻谷飘香 “丰”景如画

济宁任城区:稻谷飘香 “丰”景如画

济宁任城区:稻谷飘香 “丰”景如画[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未来一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 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

未来一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 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

未来一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 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济宁秋天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济宁秋天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10-15
“村歌嘹亮 幸福‘声’起” 2023山东省村歌故事会暨全省新时代乡村歌曲颁奖晚会举行

“村歌嘹亮 幸福‘声’起” 2023山东省村歌故事会暨全省新时代乡村歌曲颁奖晚会举行

10月12日晚,“村歌嘹亮·2023山东省村歌故事会暨全省新时代乡村歌曲颁奖晚会”在济宁邹城市后八里沟村广场精彩呈现。[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10月17日起,济宁76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10月17日起,济宁76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根据广泛征集市民意见结果、结合道路实际通行条件及客流需求,10月17日起,济宁公交对76路进行优化调整[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济宁:金秋丰收季 田园采摘热

济宁:金秋丰收季 田园采摘热

金秋时节,济宁市各地瓜果飘香,硕果累累,特色林果产业催热乡村采摘游。[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10-13
嘉祥:加强文化服务设施建设 着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嘉祥:加强文化服务设施建设 着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嘉祥:加强文化服务设施建设 着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10月16日起,济宁公交T1路、T2路路线优化调整

10月16日起,济宁公交T1路、T2路路线优化调整

济宁公交集团试运营T1、T2路通勤高峰快线,服务早晚高峰期市民便捷通勤出行。试运营期间,经分析调研客流情况并广泛征集市民意见[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幸福来敲门,聚焦社会救助“济宁模式”

幸福来敲门,聚焦社会救助“济宁模式”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济宁全市共保障低保和特困人员19.18万人、居全省第3,认定低保边缘家庭人口1.1万人,实施临时救助2.2万人次...[详细]
济宁日报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